可在KBB網站輸入年份、車型、里程數、條件等來查詢每一台二手車的價錢
 
Kelly Blue Book列出下面三種二手車的價錢:
 
Suggested Retail Value:你自己到車行買的價錢
Private Party Value:一般車主賣的價錢
Trade-in Value:車主賣給dealer的價錢
 
買二手車有許多要注意的事情,像底盤是否會漏油、車子引擎是否有怪聲音、打開引擎蓋檢查有無漏油等。因為我是門外漢,就不多出主意了。
 
買車時記得檢查車子的所有權狀(title)是否為clean title,並要檢查title是不是duplicate,如果是,要跟他要original的。
 
在買二手車之前,可先向車主詢問VIN (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有了VIN之後,就可以在carfax上面查詢這一台車的紀錄(vehicle history report),看看這台車是否有發生事故。需付費購買才能查詢報告。可選擇買單一報告,或是買30天unlimited reports。可和朋友一起share一個unlimited帳號。不過用同一個帳號查詢太多車子,有可能會會被停權,所以也不要找太多人分。
用carfax查詢過沒問題的也不能保證一定ok,如果車主發生碰撞時沒有使用保險而自費修理,也有可能沒有留下紀錄。
 
哪裡買?
1.      台灣同學會網站買賣車布告欄
2.      Dealer
3.      報紙分類廣告
4.      二手車網站,ex:http://www.cars.com/
 
買哪種車?
一般來說,台灣學生偏好日本車,以Honda及Toyota最受歡迎。車種多為corolla、accord、camry或civic。日本車據說比較省油,折舊率也較低,因此廣受台灣學生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in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