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畢業季,應屆的大學生們都畢業的差不多了吧?雖然自己也是大四生,不過因為要延畢,所以對畢業實在是有點無感。但想到以後在校園中便不會再看到許多的熟悉面孔,好像也有點失落。記得四年前剛上大學的時候,那陣子書店有很多「大學生一定要做的XX事」或是「大學生必修的XX堂課」為了跟上潮流,所以也買了,哈。其實應該是想看看究竟在大學時該做些什麼才不會枉費這寶貴的四年吧。雖然現在還沒畢業,但想來整理一下,看看自己還有什麼沒達到的事項,可以趁延畢的一年完成。

有目標才有挑戰!
1.瞭解自己的科系:都已經讀了四年,不過可能還是有人不清楚自己的科系在幹嘛。像我們系上有兩種主要的分類,但往往某一邊對另一邊不甚瞭解,也不願意去修相關課程,令人感到很可惜。
2.大一就要有自己的職業規劃:目前是一直朝著成為教師的目標前進。
3.不要盲目換科系:嗯,沒有這個問題。
4.旁聽其他科系的課:我上了很多其他科系的課啊,很多人聽到我上一些課程都會納悶我怎麼會去上那個課,因為跟自己系上沒有關係。
5.儘早確定要不要考研究所:到現在為止,還是覺得自己不適合讀研究所,動機不夠強烈,所以未來還是會先工作。
6.考慮雙學位或輔修:目前朝著國文系雙學位前進!應該可以在延畢一年後順利修完!不過也有老師說過,如果每科都只求通過,而沒有用心學習該課程的內容,這樣獲得的雙學位也不是真材實料的,反而落得樣樣不精的情形。
7.提前了解獎學金和研究所的評選標準:獎學金基本上分為成績優秀跟家境清寒兩種;前者不夠好,後者又沒有低收入戶證明,其實很難申請到……幸好系上有童軍獎學金,這個對於常參加活動的我來說比較有利。
8.有選擇的拿到獎狀跟證照:現在是個講求證照的年代,好像什麼東西都需要有證照來證明自己的能力,對於未來的職業,我想參與服務員訓練這些就是比較適合的證照吧。其餘證照的話,可能是自己的興趣,例如對急救方面有興趣,就會想去考急救員的證照,另外也想考導遊的證照,這跟自己修的學程有關連。
9.主動要求參與指導教授的研究工作:沒有耶……
10.為參與研究工作打雜:之前系上辦理一些研討會時,還滿常去打工的。雖然只是做一些小事情,例如發名牌、製作海報等。但有用心的話,是會被看到的,而且之後有工作都會先被想到。

安排時間,而不是被時間安排。
11.瞭解自己的人生:去年一門課,老師要我們寫出未來十五年的規劃,平時只是大略的想過,透過這個活動,逐年的寫下目標,才知道時間有多少、究竟該怎麼安排。人生難免會有意外,但沒有規劃,卻是永遠無法達到目標,遇到意外時也無法即刻修正或者轉換。
12.制定學期計畫:一直都沒做這件事,是有列出一些要參加的活動,但是沒有好好規劃,搞的總是焦頭爛額 @@
13.確定目標,探索途徑:感覺滿空泛的,這一條。
14.投身一個長期的宏偉計畫:例如什麼?跟全台的車站燈箱拍照算嗎?或是走遍368鄉鎮?
15.一開始就為長期作業設定最終期限:總是沒有 ˊˋ
16.提前一天安排自己:的確該這個樣子啦……
17.隨時修改自己的學習進度表:修改但不拖延。
18.勞逸結合,不要以為自己是超人:自從雙主修以來,超修已經變成常態,事情好像只能做完無法做好。甚至連休閒時也要安排得好好的,沒事做就覺得很浪費,但換個角度想想,給自己一兩天沒事做的日子,有何不可呢?
19.不要妄想一切都準備好才行動:沒有準備好的一天,行動後才知道自己的不足。
20.周末就是用來休息的:大致上有達到,但問題在於平時的空閒時間也拿來放鬆了……

上課是一門學問。
21.向學長請教選課經驗:一定要的啊!
22.選修一些不同的課:好像跟前面有的重複了,覺得自己選修滿多不同的課的,哈。
23.聆聽客座、講座:承認自己比較少參加,而且好容易睡著喔,天哪
24.坐在教室的第一排:看課吧,覺得自己很容易睡著,坐第一排很丟臉(艸)
25.旁聽研究生的課程:還沒試過耶,不過或許可以選大碩合開的課?
26.衣著整齊,不要遲到
27.了解教授的考試習慣:真的是很重要啊,請愛用考古題
28.提前兩周開始複習:年紀越大,就越晚準備考試,但這樣考起來真的好心虛 ˊˋ
29.關注成績,但是盡力就好:啊啊,我都只求六十分……
30.讓教授成為自己的良師益友:絕對不要跟教授處不好!其實自己系上的教授對學生們都滿好的。

學習有一萬種方法
31.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從高中開始我才發現原來我沒有什麼學習方法,不過一直到現在好像也講不出個確切的,自己好像比較適合用寫的方法,寫過才會記得。
32.不要躺在床上看書:對身體姿勢也不好啦,真的是要切忌。
33.不要和同學聚在一起複習功課:應該是怕聚在一起聊天吧,不過我沒這個困擾就是
34.找到自己喜歡的學習場所
35.當天的作業當天完成:前不久寫莊子作業的時候,才發現一份作業完成的速度可以這麼快,哈。其實作業不是做不完,而是每次要寫的時候就開始懶散了。
36.和比自己厲害的人練習外語:上大學之後英文能力每況愈下,但其實外語能力還是很重要的,把握剩下的一年去學習吧!
37.和圖書館管理員成為朋友:超奇妙的建議耶
38.記住考試前教授的每一句話:就是考前大放送嘍,滿多老師會在考前一堂課講這次考試重點的
39.猜題要靠大家的力量:也太妙,我是沒猜過題啦,但都會去看考古題,了解老師每次出題的重點會擺在哪裡
40.找到可以讓自己放鬆、發洩的方法:真的很重要,不然會累死QQ

課外最精彩
41.把生活的感動和體驗紀錄下來:很多事情當下覺得很不錯,但是如果沒有即刻的紀錄下來,過不久就忘了。或許會想說,既然是過不久就忘了的,也沒什麼好紀錄吧?但每次看到這些紀錄,就會讓我們想起那些小確幸,提醒自己生活還是很美好。
42.堅持運動:運動真的很重要!身為一個長期復健的人來說,完全可以理解,沒有運動之後,肌肉會多沒力、多容易受傷。其實自己不是個愛運動的人,但為了健康,還是要努力去運動,只要讓運動成為習慣,就不會覺得麻煩了!
43.積極參加班級活動:至少都有出席班會ˊˋ
44.參加朋友的聚會:滿多的啊 XD
45.參加教會活動:這個……見仁見智吧,每個宗教辦的活動自然都有它好的地方,畢竟宗教主要宗旨都是希望人能為善吧,但不是信該宗教的人就不一定會想參加。
46.默默的做一名志工:總覺得這需要時間跟金錢,不過如果真的願意付出的話,一定可以擠出一點時間來的。
47.不要盲目打工:每個人打工的目的不盡相同,自己是因為生活所需(但不可否認的,有了錢之後,花費反而更大),但我想選擇一個自己可以學到東西的打工還滿重要的,或者說,自己要從打工中找到可以學的東西。像我在系辦打工,什麼事都做,哈,有次去外面打工,被分配到影印,幸好有系辦打工的經驗,對影印機還算熟悉,才可以搞定。
48.參加一些新鮮的社團:上了大學後還是選擇自己以往曾參加過的話劇社跟童軍團,沒有接觸新社團有點可惜,其實有的社團只要交少少的社費就可以學到外面須花費不貲的課程,還滿划算的,下學期考慮一下好了,哈。
49.成為社團活動的組織者,而不是參與者:其實到現在,覺得自己不太有領導能力,哈。不過參與社團活動時,還是都有當幹部,並且規劃活動。從規劃活動的過程中,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不只是如何做事,還有如何與人相處。
50.好好利用寒暑假:雖然有時候覺得自己滿混的,但其實每年的寒暑假都有安排活動,學生最難得的就是有寒暑假,要好好利用!

實習是走向社會的最佳跳板
51.規劃自己的實習期
52.實習要趁早
53.提前了解實習公司的相關資訊:有助於快速融入環境,對實習老師來說,也可以設計出適合該學校的教案。
54.實習時間最好在三個月以上
55.把自己當成正式員工來實習
56.多一些務實的心態,從瑣事做起
57.對自己負責,對公司負責
58.多動腦、多動手、多動嘴:多動嘴是指要多問喔!
59.徹底了解公司
60.學習在實習中處理人際關係

管理自己的生活
61.每天給自己一點新鮮:張大眼睛,會發現生活處處有驚奇!這些小驚喜都給予了我們生命的活力。
62.避免睡眠不足和睡眠過度:不足會很累,過度又會很空虛 ˊˋ
63.上網第一件事是瀏覽當天的新聞:我在吃早餐的時候就會看報紙了~
64.不要錯過流行的話題:我想應該解釋成時事比較適當,時事很重要,身為一個好公民,應該要了解最近國家發生了什麼事,當然娛樂的時事也可以幫助自己跟同學們有話聊。
65.定時清理電子信箱:太多不需要的訊息,會讓自己錯過重要的事項,不只要定時清哩,也該定時收信,以免錯過消息。
66.不要做潛水大王:適時的回應一些訊息,有助於聯絡感情~
67.不要沉迷網路遊戲:我沒在玩,沒有這個困擾,哈。(臉書的小遊戲……?)
68.建立自己的部落格:這就是嘍,不過多少還是會受限於私密性的問題,但要放什麼內容是自己決定的啊。另外,我覺得臉書還是無法取代部落格,文章的保存期限跟文章長短有差。
69.可以喝酒,但不要酗酒:以前自己很排斥喝酒,但是有時候真的是不得不,所以會喝還是很重要的。
70.把整理房間當成一種樂趣:如果是一種樂趣就好嘍~以前至少過年時都會整理,之後沒有人管就……但,一定要整裡啊!不然會找不到東西,好可怕@@

找到一輩子的朋友
71.建立自己的人脈:多認識不同領域的朋友很重要,當自己遇到問題時,便有許多的人可以提供建議。
72.記得見過兩次以上的朋友名字:兩次以上還記不住有點糟耶。
73.享受為他人努力的幸福: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嘍~
74.做洗衣機,不要做垃圾桶:當垃圾桶反而會讓自己也落得心情不好,傾聽但不要讓自己也難過。
75.少一些責怪,多一些讚美:這點我真的要跟朋友學習,對自己嚴格就算了,但對朋友真的要多多讚美,嚴格就留給自己吧。
76.珍惜別人的禮物:那自己不喜歡的怎麼辦……送我卡片,我一定會保留啦~
77.放假和同學一起回家:大學最棒的就是同學來自各個不同的地方,藉著去同學家,可以到訪新地方也不錯。
78.享受一群人一起看球的快樂:雖然我對體育活動沒有特別的喜好,但到現場看過幾次球賽,那種一起為支持的球隊加油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79.交到可以半夜訴苦的朋友:應該算是有吧,但一般還是不會在半夜打電話給別人啦,這樣實在很沒禮貌。
80.和不同的朋友一起吃飯,也和固定的朋友一起吃飯:算有吧,其實吃飯真的是最好聚聚的方式,但平常我大多都自己吃飯就是。

戀愛必修課(一片空白耶,這是……)
81.相信愛情,心懷希望:至少我不像我同學已經覺得自己會單身一輩子了。
82.保持自己的空白,等待對的人出現:已經等很久嘍,哈。
83.愛了,就要告訴他:這對我而言是件很困難的事,問題在於講了之後還有碰面的機會啊……這樣好尷尬。
84.暗戀是自己的事:如果不能確定,或是對方已經有另一半,那就把喜歡放在心裡吧。總不會連在心裡喜歡對方的這點權利都沒有吧。
85.不要糾纏在曖昧的朋友關係中:有了另一半之後,本來就該跟異性朋友保持一定的距離,讓另一半放心,也讓異性朋友不產生無謂的情愫。
86.不要介入兩情相悅的感情:雖然說還沒結婚前,都有競爭的機會,但是這真的會給對方帶來困擾吧。放棄或等待,或許是可行的方式。
87.分享朋友的戀愛,但不要插手:免得牽連到自己,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可以傾聽,但不要多作評論。
88.不要為了取暖而談戀愛:寧缺勿濫吧。
89.有可以分享生活感受的異性朋友:有喔,哈哈,有時候男生的事還是要問男生比較準啊~
90.對待喜歡你的人,要溫柔一點:說到這個,就覺得一定是我小時候對那個同學太壞了,所以才會到現在都交不到男朋友 = ="

成功的習慣
91.不要過分追求完美:這樣會讓自己累死。
92.關注事物的正面意義:這是我很需要努力的地方。
93.有成功就要給自己鼓勵:但不能總以吃來作獎勵,哈。
94.學會放棄:有時候必須要如此。
95.學會傾聽:或許不認同,但還是要先聽完才能知道對方的觀點及立場。
96.不要給失敗找藉口
97.不要遷怒他人
98.主動接觸成功的人
99.不輕易許諾,說出來就要做到:信用很重要。
100.堅決說yes而不是no:可以看金凱瑞的yes man,說yes可以讓自己有多一點的嘗試跟新機會,但也要量力而為。

lily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是收集戳章的一年,除了微笑章之外,也參加了鐵道一百的活動,並且出乎意料的完成了。沒有去做真的不知道可以達到對吧?另外也利用到台灣各地跑的時間開始收集了郵局的風景戳,如果有郵局出的風景明信片的話,就會蓋在相對應的明信片上。不過這實在是個大工程,畢竟要趁郵局有開的時間才能蓋到。之前看到有人蓋在本子上,雖然也是有郵票啦(銷戳),但還是覺得很納悶,原來不管郵票貼在哪都可以嗎?

到各車站蓋章的同時,也拍了車站跟燈箱的照片。為什麼會對火車有特殊的情感呢?我也說不上來,小時候跟火車的關聯就是跟阿嬤搭火車回宜蘭吃喜酒這類的。記得當時年紀小,沒位子坐還坐在踏板上(就是座位前方的那個踏板無誤)。或許是喜歡舊的東西,當然台鐵也有與時俱進啦,但是我喜歡火車行進時的聲音,而且坐火車可以看著風景在窗外不斷的展現出來,一下子就可以把人從都市帶到不同景色的地方。越說好像越搞不清楚為什麼喜歡了喔。至於為什麼喜歡跟燈箱拍照呢?就覺得燈箱是要到當地才拍的到的吧,而且不管是哪個車站都會有燈箱,車站本體就不一定了。反正收集東西的人都會有一些特殊癖好嘛,那我的特殊癖好就是跟燈箱拍照嘍。只是自己出去的時候拍照實在很不方便呢。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3650415434055005768/SIqWxD

這個相簿裡是自己拍的車站跟燈箱的照片,因為自己不是攝影好手,也沒什麼高等級的相機,純粹是留個紀念而已(看到網路上許多鐵道迷們拍的照真是會令人神往耶),所以就單純分享一下。

隨著時代的進步,台鐵的現代化在所難免。於是只能與時間賽跑,趕緊留下這些車站沒有地下化、電氣化、高架化的樣貌。

不是說現代化不好,只是好像就少了點什麼。

lily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已經好久沒有在網誌上發文了,反正本來就沒多少人知道這個網誌,所以也沒有po文的壓力 XD

習慣在臉書或噗浪上發出當下的情緒,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不只是曾經生氣過的、難過的,甚至是曾經感動過的東西都流於時間的河道中。雖然網誌比較麻煩,但經過時間的反思,或許比較能沉澱出東西來。而且也留的久一些—對於懷舊的人而言,能留住以往的東西是好的。

哈哈,可能是真的太習慣臉書了,於是能寫出來的言語居然這麼少,有點無奈。

lily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鑒於南台灣劇場專業演員訓練之匱乏,本團除每年定期舉辦「青年劇場培訓計畫」,以及於每年夏天邀請國外專業人士來台主持「演員夏日學校」外,從2011年起將不定期舉辦【南台灣專業劇場表演人才培訓計畫】,希望透過這個計畫,能為南台灣訓練更多專業表演人才,同時也為本團自身儲備更多優異演員,進而能提升南台灣劇場的表演專業度。本培訓課程採甄選制度,須通過甄選始能參加課程;學員如在培訓期間表現優異者,本團將視情況邀請擔任本團駐團演員。

【甄選日期】2011年10月24、25日晚上19:00~22:00(兩天晚上須全程參與)。 【甄選地點】台南人戲工場 (台南市勝利路85號百達文教中心3樓) 。 【甄選內容】將以工作坊方式進行,請穿著輕便衣褲,以利活動。 【甄選條件】
對學習劇場技藝有著無可救藥的好奇與熱情者,且年齡在18歲~40歲的在學或已就業青年。 ◆ 簡章下載→ http://www.tainanerensemble.com/2011ActorTranTainan_form.doc ◆

【備 註】本團保留修改及變更本活動辦法之權利,若有更動,將以本團網站公告為主。如對本甄選有任何問題,請電詢: 06-274-7605黃小姐。

lily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人劇團「青年劇場培訓計劃」自1999年開辦以來,至今已招收12屆學員。學員於培訓期間主要學習舞台表演的基礎技藝。從過去12屆的培訓成果來看,無論是劇場新生代創作者的培育或是戲劇教育的推廣,這項計劃均已達到實際成效─學員當中不少人在結訓之後考取國內大專院校戲劇系所,亦有多位參與國內劇團台前幕後的工作。


【課程內容】培訓課程的重點為基礎表演訓練,包括開啟自身及夥伴彼此間的覺察、想像力和專注力的開發、即興創作、角色創造基礎工作等等。此外,學員亦有機會觀摩見習本團年度製作《K24》的彩排裝台過程,藉以引領他們認識專業戲劇製作的相關流程。


【授課師資】黃怡琳、李劭婕、董淑貞(相關經歷請參閱招生簡章)


【上課對象】對學習劇場技藝有著無可救藥的好奇與熱情者,且年齡在18歲~30歲的在學或已就業青年。


【上課時間】自2011年11月14日起至2011年12月30日止,共15堂課,合計上課時數共37.5小時。因配合本劇團演出製作期程,部分週一、週三或週五將予停課。(詳細上課時間請參閱招生簡章)


【上課地點】台南人戲工場(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百達文教中心3樓)


【上課費用】4500元。為提昇學習成效,培訓期間不得遲到、早退、曠課或請假。凡全勤者將於結訓後發予全勤獎金500元,以玆鼓勵。

【報名方式】請填寫報名表(下載:http://www.tainanerensemble.com/13th_YT_110905.doc,需附照片電子檔1~2張),並email至台南人劇團信箱tainaner@tainanerensemble.org (請於郵件主旨註明「第十三屆青年劇場報名」)即日起開始報名,額滿為止。 預計招收24名學員,欲報從速;報名表寄出後24小時,如未收到本團email的確認通知,請主動來電查詢,以免損失您上課的權益。


【備 註】本團保留修改及變更本課程活動辦法之權利,若有更動,將以本團網站公告為主。如對本課程有任何問題,請電詢:06-274-7605黃小姐/李小姐。 【簡章報名表下載】http://www.tainanerensemble.com/13th_YT_110905.doc。

lily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網路上看到12星座表達愛意的方式,這裡只節錄天蠍座的,實在很準耶……而且我以為這樣很正常……想不到朋友居然說這很像變態或偷窺狂= ="

天蠍座
1.google你的名字
因為想要了解你
2.google你的ID
理由同上
3.google earth你的地址
想說可以來個偶遇之類的 XD
4.調查你的生辰,研究你的星座八字
同1.2項,這樣才知道到底合不合啊
5.接觸你認識的人跟你建立關係
知己知彼……呃,應該說是愛屋及烏,恩
6.看上去打得火熱的絕不是跟你
因為不敢被發現喜歡你,所以只好跟別人比較熱絡
7.各種體貼卻不花錢的小動作
因為沒錢……不是啦,不知道耶,就不會特別想要花錢,重點在於是不是能夠適時給予關心吧
8.各種暗示和勾搭
雖然不敢明白表示,但還是要讓對方有感覺
9.不經意的在你身邊出現
因為想要看到你,不過我沒有特別去調查行事曆,這樣有點可怕 = ="
10.享受著各種曖昧和小糾結
會因為一句話、一封簡訊或者一些小動作而感到開心,要的真的不多

所以我覺得真的還滿準的,雖然看起來好像有點可怕,但是這樣一講應該還好吧?
大家也可以自己搜尋一下,看看自己的星座表達愛意的方式是什麼

lily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四月底去蓋完新莊、五股、泰山之後就因為一連串的活動以及考試沒有去蓋章,這學期終於在週四考完文字學後畫下句點,於是便利用下午的時間去蓋了深坑、石碇跟南港。

在景美搭了666,所以決定直接先到石碇再回深坑,我們在僑新公寓下車後很開心地去711蓋章,也很快地等到回程公車來到深坑老街,殊不知正當我們開心地到老街口的711要蓋章的時候……「欸……我們已經有深坑的章了耶!糟糕了,這下我們不就要再坐到石碇去?!」原來我在網路上只查到這一站有711卻沒注意那還沒到石碇……於是我們先到了老街吃午餐,當地人推薦一家「王水成豆腐」我弟一直說成「王土城」= =" 點了一碗豆腐羹跟蒜香臭豆腐,前者普通,有點像酸辣湯,後者倒真的滿好吃的。後來又到老街口買了炭烤臭豆腐,不過沒有入味啊……

要往石碇的這次沒有前兩次好運,等了超久才等到666,在某站下車後去蓋了章,這裡的711還有觀景台,而且附近還有公廁,維護得很不錯滿乾淨的,只差沒有衛生紙XD 回程的時候又坐到同一個司機的車,他還問我們這麼快就要回去了喔?

回到木柵站,坐文湖線轉板南線到南港,南港站的附近真是很不熱鬧……蓋完章後就坐火車回家了。這次我直接用悠遊卡坐火車,不過我現在申請了台鐵的會員,之後要用買票的才能累積點數!

隔天開始放暑假了,總覺得暑假來的不太真切,生活頓失重心,本以為可以藉暑假調整作息,天知道只是讓我每天都睡十二個小時……總之,雖然颱風要來了,但是看起來天氣很不錯,所以決定下午去蓋北投跟八里。誰知道一去北投就開始下雨了,而且還等不到公車……於是便坐到關渡再轉搭公車,這裡便快多了。去八里的時候我們只顧著去渡船頭逛,沒注意到渡船頭那有沒有711,所以到了之後就趕緊找微笑店家,結果發現了「福州兩相好」。何謂兩相好勒?原來是雙胞胎啦。我本來想說自己沒什麼錢,買一個就好了,想不到我弟居然說,他要自己吃一個,不分我吃 = =" 於是我便買了個芒果包,是芒果打成泥包進去喔,是還不錯啦,但吃多會膩。老闆娘人很好,顧著把章拿給我們蓋差點忘記收錢了。老街裡的炸物很便宜耶,150元超大一份,兩個人吃到快撐死了,上面還有加柴魚、美乃滋、芥末,很像章魚燒的吃法。本想要坐船去淡水,不過最終還是又坐公車回去關渡了。

這兩天終於把北投跟南港蓋到了,說實在的我跟南港真的很不熟,真的對那裏沒什麼印象,也不記得自己是不是曾經去過。總之將台北市完蓋了真是可喜可賀~接著就要輪到新北市嘍!

lily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結束了!很開心今年有機會參與一直以來想作的微笑鄉鎮活動,也很努力認真的去完成。雖然沒有完蓋,但透過這個活動我去了很多以往沒去過的地方,領略了許多特殊的風土民情。最開心的是完成了鐵道一百的活動!連原本覺得很困難的花東線都在12月初的時候蓋完了,代表只要有心就能完成!完成的當下也發現享受的真的是過程啊~~~

今天突破三百!雲林、台南完蓋!這次的活動大概到這裡告一段落了吧。不過之後有時間我一定會把剩下的鄉鎮走完的!

(2012.2.18更新)

今天自己一個人衝去台南蓋章,行程超順暢的~一個人騎車感覺很棒^^

(2012.2.15更新)

年節期間去蓋章,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塞車的問題了,回家的時候也塞太久了吧,從台中到板橋居然要四小時 @@

(2012.1.27更新) 

考完期末考,這次又出發去嘉義蓋章了,天氣陰陰的還有幾次快要下雨,幸好都只是雨絲而已,感謝天氣!選前一天看到許多掃街拜票的隊伍,另外還不小心看到了出山的隊伍……

時間估的越來越準了,對之後的行程規劃更有幫助!

(2012.1.13更新)

2011年的最後,總共蓋了202個章~一月有空再去嘉義蓋章~(還要有錢,哈)

(2011.12.31更新)

坐夜車去台東,台鐵幸福一百的車站完蓋了!最後一站是鹿野~

(2011.12.4更新)

今天行程時間控制很OK,但是因為自己少算了一個小時,導致少蓋萬榮的章,真是殘念……

(2011.11.27更新)

一個人的小旅行!雖然蓋的站只有兩個,不過很有趣。

(2011.11.25更新)

又是不如預期的順利,但總之西部幹線車站章完蓋嘍!剩一個多月,盡力而為吧!
(2011.11.20更新) 

現在主要專攻車站章!希望可以把一百個蓋完!

(2011.11.12更新)

完成海線車站章!但把山線跟海線的車次看錯,以至於沒蓋到烏日跟成功,殘念……

(2011.10.29更新)

9/9完蓋新竹,今天幾經波折後宜蘭也完蓋了!

(2011.9.10更新)

馬祖場勘回來了!建議大家還是得吃暈船藥才行……

(2011.9.6更新)

今天去舊山線搭蒸氣火車~也趁機蓋了一些章

(2011.8.21更新)

經過這次全國大露營+南台灣六日遊之後一次增加了44個鄉鎮市!!

(2011.7.25更新)

台灣(309/368)
台北市(12/12):士林、大同、萬華、中山、中正、松山、大安、內湖、信義、文山、南港、北投
新北市(29/29):石門、三芝、淡水、五股、蘆洲、三重、泰山、新莊、板橋、樹林、鶯歌、三峽、土城、中和、永和、新店、雙溪、貢寮、瑞芳、平溪、汐止、萬里、金山、深坑、石碇、八里、林口
基隆市(7/7):七堵、安樂、中山、仁愛、暖暖、中正、信義
桃園縣(13/13):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大溪、龍潭、復興、龜山、蘆竹、大園、觀音、新屋
新竹縣(13/13):竹東、關西、橫山、北埔、峨嵋、竹北、湖口、新豐、寶山、新埔、芎林、五峰、尖石
新竹市(3/3):東區、北區、香山
苗栗縣(16/18):卓蘭、三灣、獅潭、大湖、竹南、頭份、苗栗、三義、銅鑼、造橋、通宵、後龍、苑裡、頭屋、公館、西湖
台中市(28/29):豐原、東勢、石岡、新社、潭子、后里、清水、大肚、大甲、中區、西區、南區、東區、烏日、北屯、西屯、南屯、太平、大里、霧峰、龍井、梧棲、沙鹿、神岡、大雅、北區、外埔、大安
彰化縣(26/26):彰化、員林、田中、花壇、大村、社頭、二水、田尾、鹿港、芬園、埔心、永靖、溪湖、埔鹽、福興、秀水、和美、線西、伸港、芳苑、大城、二林、竹塘、埤頭、北斗、溪州
南投縣(5/13):集集、竹山、名間、水里、草屯
雲林縣(20/20):斗六、斗南、水林、元長、褒忠、北港、土庫、虎尾、大埤、西螺、二崙、莿桐、林內、崙背、麥寮、台西、東勢、四湖、口湖、古坑
嘉義縣(16/18):水上、大林、鹿草、太保、六腳、朴子、新港、溪口、民雄、東石、布袋、義竹、中埔、番路、竹崎、梅山
嘉義市(2/2):西區、東區
台南市(37/37):安南、安平、中西、北區、南區、東區、永康、後壁、柳營、六甲、官田、善化、仁德、關廟、新化、歸仁、鹽水、新營、下營、學甲、北門、將軍、七股、佳里、麻豆、西港、安定、新市、龍崎、左鎮、南化、玉井、楠西、大內、山上、東山、白河
高雄市(32/38):小港、左營、楠梓、鹽埕、前金、旗津、三民、新興、鼓山、前鎮、苓雅、橋頭、燕巢、大社、仁武、鳥松、大樹、大寮、鳳山、湖內、茄萣、路竹、永安、彌陀、梓官、岡山、阿蓮、田寮、旗山、美濃、杉林、內門
屏東縣(21/33):屏東、潮州、東港、恆春、九如、萬丹、竹田、萬巒、新園、崁頂、南州、新埤、林邊、佳冬、枋寮、枋山、牡丹、車城、里港、鹽埔、高樹
台東縣(6/16):台東、大武、太麻里、池上、關山、鹿野
花蓮縣(9/13):新城、秀林、花蓮、吉安、壽豐、鳳林、光復、瑞穗、玉里
宜蘭縣(12/12):宜蘭、羅東、頭城、蘇澳、礁溪、五結、冬山、南澳、壯圍、大同、三星、員山
金門縣(0/6):
澎湖縣(0/6):
連江縣(2/4):南竿、莒光

(紅色為完蓋縣市)

鐵道旅行.幸福100(100/100)

基隆、汐止、松山、台北、萬華、板橋、山佳、鶯歌、桃園、富岡

南澳、瑞芳、侯硐、雙溪、福隆、大里、大溪、龜山、頭城、礁溪

宜蘭、二結、羅東、冬山、蘇澳、三貂嶺、十分、平溪、菁桐、湖口

新竹、香山、竹南、竹東、內灣、枋寮、佳冬、竹田、林邊、高雄

左營、橋頭、永康、保安、台南、苗栗、三義、泰安、豐原、后里

新城、通霄、日南、大山、新埔、白沙屯、清水、苑裡、追分、大肚

大甲、台中、烏日、成功、彰化、社頭、員林、二水、集集、水里

車埕、斗六、嘉義、南靖、後壁、林鳳營、南科、大林、斗南、漢本

崇德、花蓮、吉安、壽豐、豐田、萬榮、光復、富源、瑞穗、鳳山

九曲堂、屏東、台東、大武、知本、太麻里、玉里、池上、關山、鹿野

lily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人坐在書桌前,悶熱的空氣令人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我知道這是夏天悄悄到來的訊號,明明前幾天還可以穿著長袖的,空氣卻瞬間凝結住了,只能以風扇稍稍吹開。

夏天不該是有生氣的嗎?這該死的台灣天氣,卻讓我在這種時刻分外想當個瞌睡蟲。

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好友清單中的人少的可憐,啊,偏偏是我難得在家中無所事事的日子,大家卻都出去了。沉悶,只能更加沉悶。

lily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人劇團《K24》建國百年版演員徵選


演出劇目 :《K24》建國百年版(編導/蔡柏璋 ;執行導演/呂柏伸)

演出時間/地點:
台北場-民國100年10月中~下旬(三週)華山1914文創劇場(三連棟)
台南場-民國100年12月3、4日台南市立文化中心

排練時間/地點:民國100年8~10月。
8月:密集排練,每週六天, 每天8~10小時;排練地點在台南人戲工場。
9月:每週四~週日排戲;排練地點為台南或台北。
10月上旬至中旬 :每週四~週日排戲;排練地點在台南。

徵選角色:男女主要演員及群眾演員。

徵選日期/地點:
分別於台南、台北各舉辦一場,請自行選擇。

【台南】
日期:民國100年3月28日(一)19 :00
地點:台南人戲工場(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百達文教中心3樓)

【台北】
日期:民國100年3月30日(四)19 :00
地點: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龍城分館(105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90巷39號4樓龍城市場) 


徵選辦法:
採兩階段徵選方式,第一階段為書面徵選,第二階段為表演甄試。
1. 請下載報名表(www.tainanjen.org.tw/2011K24_audition_form.doc),
填妥後請於民國100年3月25日(五)前Email至台南人劇團信箱tainaner@tainanerensemble.org
並附上個人大頭照及全身照片各乙張(JPG電子檔),主旨請註明「 K24演員徵選」。

(請在寄出報名表後立即主動來電確認是否收到,以免損失您的權益。)


2 .通過第一階段書面徵選者,本團 將以Email/電話通知參加第二階段的表演甄試,並附上徵選的演出片段劇本。

注意事項:
1. 請穿著方便活動的衣物。
2. 請務必於通知徵選時間前十五分鐘辦理報到,未完成報到,視同棄權。
3. 演出時間及排練時間不能配合者,請勿報名,以免增添雙方困擾。


◎本團保留修改及變更本徵選辦法之權利,若有更動,將以本團網站公告為主。
如對本徵選活動有任何問題,請電詢:06-274-7605 江先生。

lily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利用連假的時間到平溪一趟,這次主要目的還是在蓋章。一早順利的搭上火車在瑞芳準備轉平溪線,孰不知因為遊客太多居然擠不上火車……於是原本的計畫就延遲了一小時……

其實從板橋出發時,火車上的人就很多,平溪線更是擁擠,不知道是因為軌道的關係還是有其他的因素,大約一小時才一班車。希望假日的時候火車班次能多一點,或是控管票數,否則這種乘車品質實在是太可怕了。我們決定先搭到終點站菁桐,回程時再去其他車站,望著窗外的景色,發現有許多天燈的殘骸掉落在樹上,不知道能不能被分解掉?今天還發現天燈加鞭炮好像是種流行?不過實在太危險了吧!雖然放天燈的活動使這裡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不過還是得注意善後的問題。上次來菁桐可能都是十年前的事了,這次還去煤礦公園逛了一會。接著到平溪,老街十分熱鬧,很多店家都大排長龍,不過根據我的觀察,有時候大排長龍不一定真的很好吃,而是當有人開始排隊,就會跟著有許多人一起排隊……
到十分的時候原本想去看十分瀑布,可是現在還是需要進一個遊樂區才能看,所以我們就放棄了。路上經過十分派出所,感到熟悉跟親切,兩年多前我曾在派出所住了一晚~然後有個新設立的煤礦博物館,不知道園區內到底是怎樣?
從十分到三貂嶺,我上車的時候發現了一個特別的座位,好像是車頭的司機旁座位(但這段車頭是連接車廂的不是最前面的),不知道為什麼沒人坐,就開開心心的坐下了,哈。三貂嶺是個很奇妙的站,旁邊似乎沒住家,隔條溪谷才是馬路,站內還有一堆寶島少年供大家等車時翻閱。原來三貂嶺車站以前是為了運煤而設立的,如果不是要蓋風景戳的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來這個小站,等車的時候看到了幸福水泥的火車,很長一列,不知道裡面有沒有載東西?
下一站我們到了侯硐,跟三貂嶺比起來,這裡至少有住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貓社區"帶動觀光的關係,感覺也比較熱鬧,莒光號也有停靠此站。所以我們就搭莒光號回家了~

從板橋到瑞芳買來回票:108元,平溪一日券(加上打九折):49元,所以交通費總共157元

車站風景戳:瑞芳、侯硐、三貂嶺、十分、平溪、菁桐
微笑章:瑞芳、平溪

話說,今天看到很多人也拿著鐵道一百的本子來蓋章,希望藉由這個活動,大家能多使用鐵路,也能多認識一些具有風情的小站。我的蓋章本獲得不少讚許,果然準備一本本子來蓋章是對的。

lily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除了天下雜誌的微笑319鄉再出發,台鐵也有幸福100的活動,基於我很喜歡收集東西的原因(?)所以就決定要來收集微笑章跟車站風景戳了!
想說利用寒假的時間多跑幾個地方,所以這兩天蓋了好幾個章。

昨天跟潔錚去緣道觀音廟拜拜,剛好有求平安符的活動,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像龍山寺、行天宮這種寺廟,但我還是去求了……在第三次求的時候終於出現三個聖筊,所以就拿到平安符嘍~很妙的是我居然在那裏遇到附中糾察隊的學妹跟國中表藝課的老師,而且老師居然是在廟裡幫人解籤耶!去完之後想要順便去北海岸,但原來從那裏到山下有段距離,幸好有好心人士讓我們搭便車~在等公車的時候也很順利,公車一下子就來了,上車後還有好心的阿伯告訴我們該在哪下車,附近有什麼東西好逛等。於是我們在石門下車,吃了有名的劉家肉粽,想不到他們現在開好幾家分店了,還去海邊走走,昨天天氣不錯,所以在石門洞那有很多遊客,很多小朋友在沙灘遊戲。回程也很快地等到公車,臨時起意,既然都來了,就順便去三芝吧!結果繞了一大圈才到遊客中心,原來杜聰明、李登輝、盧修一都是三芝人啊!不過李前總統畢竟還沒過世,放在文物館裡介紹有點怪,而且跟他放在一起的人都……結束之後去2號倉庫吃了山藥起司蛋糕,有山藥顆粒還滿好吃的,而且還在菜單上看到柱子哥的簽名>///<�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藝人的簽名啦,像杜詩梅、鄧安寧、況明潔等。不過因為同學硬是不肯點一份,雖然他有說她出去等我,但後來還是又跑進來啦,總之本來的套餐打九折就沒打折了 = =" 

今天原定早上就要出門了,因為賴床所以變成下午兩點左右才出門,不過還是跑了很多地方!為了去蓋車站的風景戳,所以從板橋坐到山佳,山佳車站前的廣場已經擴建了,內部看起來也在更新,只是附近真的沒什麼公車……所以我們還是坐火車去鶯歌了。雖然到鶯歌已經四點,不過遊客還是很多,逛了陶瓷博物館,對陶瓷有進一步的了解,內部規劃得不錯,服務人員也都很親切,而且現在免門票喔!接著坐很準時的三鶯假日巴士到三峽老街,今天人超多的!不管是金牛角、豬血糕甚至是小吃店,每家都在排隊,天哪!幸好我上週已經來過了,哈哈。坐公車回家的時候在土城先下車蓋了章再回家,整個行程花了7小時,不過去了好多地方喔!

目前已蓋的微笑章:中和、永和、板橋、淡水、三芝、石門、台北大安、台北士林、鶯歌、樹林、三峽、土城、內湖
車站風景戳:板橋、山佳、鶯歌

lily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歐丁劇場工作坊-「慾望之舞」
the Dance of Intensions

一、課程時間:2011年1月24~28日(週一至週五),每天13:30~18:30 (中間休息半小時)。

二、上課地點:台南人戲工場(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百達文教中心3樓)

三、授課講師:蘿貝塔.卡芮(Roberta Carreri)

世界最美麗最偉大的女演員之一

蘿貝塔.卡芮出生在義大利米蘭,19歲在家鄉因緣際會觀賞了歐丁劇場的演出,大受感動,於是就在那一年毅然決定離開家鄉遠赴北歐丹麥加入這個由尤金‧芭巴(Eugenio Barba)於1964年所創立的歐丁劇場,至今她已在歐丁工作近40個年頭。

卡芮的傑出演技不僅廣受學者專家和觀眾的讚嘆,讓她享有全世界最精彩的演員之一的美譽,她本身更是一位表演訓練的大師。除了參與歐丁許多重要作品的創作及演出外,演出作品包括Brecht’s Ashes, Kaosmos, Mythos, Andersen’s Dream, Judith, and Salt (其中《安徒生之夢》和《鹽》都曾陸續來台演出過),卡芮更經常受邀至世界各地舉辦工作坊,並透過她自傳性質濃厚的單人獨角戲表演作品《雪跡》(Traces in the Snow),傳授並分享其在歐丁學習表演技術的過往經驗。

此外,為了能滿足每年來自世界各地許多年輕劇場創作者想要一窺歐丁的表演訓練和作品的渴望,卡芮從2001起負責籌辦並主持一年一度的「歐丁週」(Odin Week),這個活動現今已成為歐丁劇場每年的重點工作項目。

四、有關「慾望之舞」

這個工作坊的訓練重點將分成兩大部份:第一部份著重於身體訓練,目的在於喚醒演員舞台上的存在感;第二部份則是聲音使用的各種練習,藉以激發演員如何開展其聲音最透徹響亮的部份,並協助演員熟悉如何開發其聲音在空間延展的練習。

因工作坊只有短短五天,卡芮女士將善用這短暫時間,希望能有效地傳授一些可供演員日後自行練習的基本功,特別是:(1) 對年輕演員,如何透過形體化的舞台行動來協助他們找到自己在舞台的存在感;(2)提供有經驗的演員方法,幫助他們解決自我預設和制式化表演的慣習。


五、詳細報名簡章請至台南人劇團官網http:// tainanerensemble.org下載。

lily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人劇團╳瘋戲樂工作室 聯合鉅獻《木蘭少女》



民國100年.1.14-23 國家戲劇院

洪瑞襄 程伯仁 段旭明 領銜主演

姚坤君 李劭婕 王友輝 謝盈萱 共同主演



傳唱千古的代父從軍,竟是一段美麗的錯誤!

木蘭化身木男,軍中大搞斷背情,是男是女叫人傻傻分不清楚?

撲朔迷離的愛情三角習題,讓人愛呦愛呦唱不停!



華文音樂劇 燦爛新典範

編劇蔡柏璋 導演呂柏伸 作曲王希文

集結台灣音樂劇重裝勢力 攻佔華文音樂劇全新巔峰



25位實力派演員頂尖對決 大編制管絃樂團現場助陣

玩遍舞台機關 超完美視覺震撼

百年就等這一役 五重感官即將 全面啟動



王安祈、紀蔚然、梁志民、楊忠衡、冉天豪、柯一正、馮翊綱

王孟超、郭采潔、張鈞甯、王嘉明、徐堰鈴、周書毅 極力推薦



《劇情簡介》

朝廷來花家徵兵囉!花大姊未婚懷孕,怎麼可能當兵?花弟弟是個小Gay,去當兵怎麼辦?當然是…花木蘭,妳去!在軍中木蘭化名木男,是男是女,叫人傻傻分不清楚?深夜洗澡彎腰撿肥皂,迷倒大將軍,上演精彩斷背情!



木蘭的青梅竹馬偷偷愛慕木蘭,卻在軍中瘋狂愛上木男,他迷惑自己愛女人還是男人?木蘭的部隊將軍對木男一見鍾情,直到有一天發現木男是木蘭,他開始迷惑自己到底愛男人還是女人??
《名家推薦》



音樂性完整豐富,導演的音樂劇場面(musical staging)調度流暢、節奏明快俐落,演員的演唱、表演訓練紮實,整體而言是齣能令觀眾愉悅滿足的音樂劇。 ~梁志民 (果陀劇團藝術總監)



本戲在音樂劇場界是一組全新組合,不管是靈感處處的戲劇設計、音樂與戲劇的緊密結合、活潑而動感的舞台,確是一部用心、精采、充滿創意的作品。」 ~ 楊忠衡 (音樂時代劇場藝術總監)



《木蘭少女》的出現,顯示了台灣原創音樂劇的新路線,初試啼聲即鋒芒畢露的兩位年輕創作者(編劇蔡柏璋/作曲王希文)將美式傳統音樂劇的風格論以及台灣新世代的另類觀點熔於一爐,謹慎的製作態度相較於一般商業劇團有過之而無不及。他們未來的創作頗令人期待,也許將引領下個世代劇場觀眾的審美觀。 ~冉天豪 (著名音樂劇作曲家)





《演出場次》



2011/01/14(五)7:30pm

2011/01/15(六)7:30pm

2011/01/16(日)2:30pm (攝影場)

2011/01/21(五)7:30pm

2011/01/22(六)7:30pm

2011/01/23(日)2:30pm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或台南人劇團(06-274-7605)



瞭解最新動態請至木蘭少女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pages/mu-lan-shao-nu-yin-le-ju/119474641433759 )

lily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大概是我大學以來最多期中考的一學期了吧 都已經大三了 怎麼還這麼苦命

跟我同學分的人也沒考這麼多科啊~~~

光這週就考了六科,幸好有兩科改為回家寫,不然就有八科了......

但我總共有九科期中考 = =" 要一直考到12月初 哭哭

觀光地理-已經炸掉了......(想不到老師幫大家加分之後居然有八十幾分!!)

詩選-還可以啦我看開了

戶外探索-改成報告還沒寫......

國貿-居然連一題計算題都沒出 ><

詞選-都沒在上課還比詩選高一分是怎樣

國文文法-可惡的量詞!!

社科研-原本以為死翹翹,結果考的超開心

班經-教程的考試一向都讓人很開心

文字學-原來爆炸的是這科......

lily5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