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已經封刀快二個月了,懶病一上身連煮飯都懶啊!何況是做狗餅乾...
所以,這陣子的蔬菜貴翻天,對我來說,卻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噗~
新買的骨頭模型,還沒試用看看,所以,就去家附近的烘培材料坊買齊所有材料...
呵~~不知怎麼了,我就是一整個覺得好興奮啊!

【黑芝麻餅乾】
中筋麵粉250g黑芝麻20g小麥胚芽2大匙蛋2顆
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揉成糰後,再壓模,烤箱先預熱160度,最後以160度烤25分鐘!
**黑芝麻、小麥胚芽含豐富維生素E、B群與微量元素**

壓模型時,不知道是不是麵糰有點溼,所以取模時都會有點變型...
幸好,烤出來都膨脹起來,看起來應該有點像樣吧!


因為有黑芝麻的香味,所以,三犬都一直超想吃的!(IO被擠在鏡頭外了)
我想自己動手做餅乾的原動力,就在於完成時,三犬專注的眼神,感覺好被重視哦!


晚上,我終於把我買的廚房「拍拍樂」拿來使用囉!它是一個搗碎和搗成泥的器具,
想做起好下飯的「瓜仔肉」,所以就可以把花瓜直接放在盒內,拍個幾下,就切碎啦!
連雞肉和紅蘿蔔,拍個幾下,就變成「雞肉泥」和「碎紅蘿蔔丁」...好方便吶!
因為,它不需要插電,需要使用人工手力按壓,就當順便「瘦手臂」吧!

本來打算也做個蒸肉丸給三犬吃,但是「豬肉有點油」「牛肉又太貴」,
所以,就改選雞肉囉!連雞肉也漲價了!呼~還是COSTCO賣的比較便宜...

雞肉起司丸】
雞胸肉泥紅蘿蔔細丁蛋白狗用起士條少許麵粉
把雞胸肉泥、紅蘿蔔細丁、蛋白、麵粉一起拌勻,把起士條切成小丁狀,
把起士丁包在雞肉泥中,捏成丸狀,再放到電鍋內蒸8分鐘左右!記得冷了再吃哦!


電鍋跳起來後,我迫不急待想切開來看裡面起司的樣子...
哇,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吶...真的好香吶!

真的很好吃哦!我媽媽又變「賢慧」了...


星期六去聽戴更基老師開的「狗狗行為講座」 在劍潭,
本來YUKI拔要上班,所以我也打算不去了,但因為LAFY麻的邀約,想說有認識的人才去,
也認識了Perro麻和多力麻,謝謝你們送的雞肉乾和狗餅乾吶!

聽完戴醫生的課程後,我覺得戴醫生講的都是主人錯認的想法和做法,
回家後,YUKI拔叫我講給他聽說,如果那些行為都是錯的,那該怎麼解決?
不知道是不是人老了...記憶變差了?我卻講不出來...

(大黑麻有po出上課的內容,大家可以去吸收資訊一下哦!Li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