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號公路上開了老半天後,終於在下午三點時堂堂進入大峽谷國家公園。因為定了大峽谷大門外的旅館,所以可以一直玩到很晚。最棒的是可以見到大峽谷中的夕陽,那個我們因為趕路回旅社沒法在錫安國家公園布萊斯國家公園觀賞山谷與夕陽交會的美景,在這裡居然連本帶利都補給我們了。


我們從大峽谷的東邊入口(East Entrance)進來,以絕佳的動線,從東向西挺進,每個一個景點都下來參觀。第一個點是Desert Point,特別的是有一座Watch Tower,聳立在山谷邊。這塔是建於1932年,算是印地安人古塔的複製品,而且這座70呎的高塔的頂端還是大峽谷南緣的最高點。站在塔上看這絕世的美景,是無限地遼闊壯麗!文章的第一張照片就是在塔上照的。



一進塔裡爬著圓形的樓梯蜿蜒而上,窄小的樓梯、氣喘如牛的我,竟讓我想到安平古堡的塔呢。塔的牆壁有印地安人的壁畫,不小心也把在親熱的情侶入鏡了,拍謝啦!



大峽谷國家公園在1979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由科羅拉多河切割沉積岩,將大峽谷分為南緣跟北緣,總長446公里,寬度從最窄的6公里到25公里,真的是非常的壯觀遼闊。站在岸邊只能讚嘆再讚嘆!



從東邊入口進來的幾個景點還可以開自己的車去觀賞景點,但到了Yaki point後只能搭園中的免費巴士。巴士還分三線,綠線、藍線和紅線,我們都很認真地搭過。除了每個景點下來拍照以外,還要排解Joyce和Jacob搶DC的紛爭...





如果用望遠鏡看峽谷,那些綠色像青苔長在峽谷裡的植物,其實是一棵棵的樹呢!遠距離似乎誤判了景物的實際大小,大峽谷的偉大也似乎更超過我們肉眼所見的一切呢!





以上的照片都忘記是在哪個景點拍了,但以下的照片可是記得很清楚喔!當我們越接近大峽谷的西邊時,太陽也漸漸西斜。算是誤打誤撞,我們居然趕上了最後一班紅線巴士,開往公車司機口中所說大峽谷裡最美的日落景點,Hopi Point。紅線的路是有夠巔簸,有骨質酥鬆的人大概有會被震到碎骨的危險,所以不久將要全線關閉整修。



在車上時看不到夕陽的位置,深怕一不小心就錯失日落的美景。幸好到站時還來得及,不過已是人山人海,有心人早來此地卡位觀日落,連相機都架好就位了。



黃昏時分把大峽谷染了一抹嫣紅,有別於白天的景致,美得別有風情。



差一天就月圓了,西邊落日東邊月,兩個景都好美!



落日的餘暉把天空染成絢麗的漸層,是出自上帝的手才有這麼美的畫作。



啊,就快日落了,山谷的顏色更加艷紅!



峽谷中的河流也反映著夕陽餘暉。



最後我卡到一個面對夕陽的角度,在最後的兩三分鐘,拍下令人銷魂的鏡頭。美麗的火球在我們的讚嘆聲中,慢慢地沒入山谷之中。四周雖然人聲鼎沸,但卻有著令人安心的沉靜,還有一償宿願的喜悅-山谷中的夕陽,終於被我看到了!



夕陽已西下,還有許多人不捨離去。遊玩到此,為了這個美麗的ending真的很興奮。我想下次有機會,或許是Jacob再大一點,我們可以走一些步道來更深入體會大峽谷。




【相關遊蹤】
[Utah] 錫安國家公園 Zion National Park
[Utah] 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Arizona] 前進大峽谷之89號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