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飛過了一個大西洋,又坐了一個多小時的地鐵,終於到倫敦的落腳處,現在我又要為明天開始的旅行在打包。那時的我,並不明白這將是有生以來最艱鉅的旅行,明明不是背包客的料,還背了我和Joyce的行李,除了證明自己已年老體衰外,也深深為那些連帳棚都背上的正港背包客表示無限的敬意。
如果大家跟我一樣對英國的地理位置不熟的話,可以看一看這Google map。我們這七天的路徑是從倫敦出發,沿著逆時鐘方向先到約克(York),然後到蘇格蘭的愛丁堡(Edinburgh)、威廉堡(Fort William),然後再到Castleton後再回倫敦。這當中主要就是靠火車,還有一點巴士,當然還有萬能的雙腳來走這一圈。對於平時好逸惡勞、以車代步的我,真是吃足苦頭。


觀看安妮的Google Map之UK trip

約克是僅次於倫敦第二多觀光客遊覽的地方。剛從喧鬧的倫敦來,我馬上就愛上這個安靜又充滿中古氣味的約克。或許是滴滴答答不停的雨,又給此地帶來不少的「濕」意呢!

約克城裡有一排古牆,大約像萬里長城的功用吧,是古羅馬人用來抵禦外侮的。我們從一個堡壘上到城牆,走了一小圈,也順便居高臨下地觀賞這城市。



有懼高症的我一上城牆就一直哇哇叫,把同學搞得很煩。



從城牆上看鄰近的住家,他們的煙囪很可愛,小巧的院子也都整理得很好。



橫跨馬路的碉堡。



約克的市中心是很好逛街的地方。地上鋪著石頭,古意盎然,兩旁則有許多精品店。不過英國的物價超高的,我們也只有在換算美金或台幣後,嘆息地搖搖頭後繼續window shopping。



我們邊逛邊鎖定的目標就是約克大教堂(York Minster)。本來跟Joyce說我們要來參觀一個教堂時,她還一付意興闌珊的,她不知道歐洲的教堂有多漂亮。直到我們在一個轉彎口看到她,Joyce眼睛都亮了,好大好雄偉的建築啊!沒錯,這可是英國最大的哥德式教堂,而且華麗的建築本身就是個偉大的藝術品。



教堂內精雕細琢的彩繪玻璃。



管風琴旁的浮雕。



華麗的天花板。



層層疊疊的尖形拱門加上華麗且作工細緻的彩繪玻璃,這可是哥德式建築的特色。我們一進來就可以感受到特殊的氣氛,有如進入神國般的平安與寧靜。來時正好是他們晚崇拜的時間,我們就進入大堂一起參加。敬拜時詩班的如天籟般歌聲,再加上管風琴的伴奏,優美的聖詩迴盪在整個教堂裡,與會者無不動容。



每扇窗都有彩繪玻璃,這樣精心的傑作難怪要花兩百多年才蓋成。



這是教堂的側面,一直退一直退,全景還是拍不進來。



撐著雨傘的Joyce跟著忘了名字的雕像合照,就在教堂外。



我們離開教堂後就準備回B&B,順便覓食。走著走著竟然還看到一個奇怪的建築,聳立在一個小山丘上。



走近一看,是一個叫Clifford's Tower的古蹟。在12世紀時,有一群猶太人不願被俘而集體在此自殺。殘破的城牆更顯得悽涼。



Clifford's Tower的對街有個小公園,趁著還有天光時進去繞繞。公園裡有許多的野鴨和水鳥棲息在River Ouse的岸邊,一派地安詳。



我們就在公園旁的中國餐廳解決了晚餐。我只能說,英國人真的蠻好養的,這頓飯被我們嫌到不行。下一篇來說一下我們住的B&B(Bed and Breakfast),還有一個必來的下午茶餐廳Betty's Tea Room



style="display:inline-block;width:500px;height:300px"
data-ad-client="ca-pub-7733549552466522"
data-ad-slot="8526204556">



【相關遊蹤】
[英國]快樂自助行
[英國]王十字火車站 9又4分之3月台
[英國]約克的貝蒂茶屋和B&B
[英國] 田野風光盡在Castleton
[英國] 牛津大學氣質遊(上)
[英國] 牛津大學氣質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