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一家來約克不可不吃的下午茶,貝蒂茶屋,Betty's Tea Room,真的是太讚了,我和同學整個旅程都一直懷念回味這家的下午茶。當時到貝蒂茶屋才兩點多,就有人在排隊,於是我們也趕快加入排隊的陣容,趁著排隊時進去照照相。

一進去就看到誘人的甜食。其實那時還在想,可能又是甜死人不償命、好看不好吃的點心吧。但,貝蒂,我錯了,這真的是(吸一下口水),是非常好吃!


琳朗滿目,包裝精美的點心。



這是巧克力專區,真是令人食指大動、垂涎欲滴!



這是Tea Room,茶當然很重要了,這裡有好多種各式各樣的茶。我們喝過之後,真的對英國的茶譖不絕口。紅茶,向來我只用來配珍珠奶茶,在這裡喝了以後,驚艷它有這般的好滋味。回家之後,我也愛在公司喝免費的茶包。只是美國的茶多了一點苦澀,澀澀的伯爵茶徒增我對英國的思念。



一樓的飲茶區已經坐滿了,可惜與明亮的落地窗無緣,我們被帶位到地下室去。

這道是Betty's 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標準的三層點心再加一壺招牌茶。第一層是雞胸肉三明治,第二層是Sultana Scone和果醬及Yorkshire clotted cream,第三盤則是三個小甜點,有檸檬餅、水果塔和巧克力餅,我們就這樣從第一盤往下吃。喝下午茶應該是要裝一點淑女的氣質吧,可是我們像個鄉巴佬一樣一直聒噪地唸著怎麼這麼好吃。每個點心都香甜得恰到好處,吃到嘴裡再配上香醇的紅茶,真是好吃到心坎裡了!

特別說一下那個塗在Scone上的Yorkshire clotted cream,入口即化像是冰淇淋的口感,不甜不膩地搭配著已經夠好吃的Scone,此味真是難得幾回聞啊!



此外我們還點了一道Warm Yorkshire Fat Rascal,就是比一般Scone大的Scone,裡面還有水果乾和核桃。溫溫熱熱時配著奶油一起吃,喔,太讚了!



再來說說他們的茶,喝過之後對紅茶真是完全改觀,頗有相見恨晚之憾!我們除了有一壺招牌茶(Tea Room Blend Tea)之外,還點了一份伯爵茶。招牌茶喝起來非常順口,配合點心有相加相乘之效;而那壺伯爵茶,未喝已先沉醉了,香氣非常迷人,令人驚艷不已。後來我們都還買了一盒伯爵茶包回去,到現在我還捨不得開喝呢。



這盤是為Joyce點的啦,小孩填飽她的胃就搞定了。這道也合她的胃口,一下子就掃光了。



吃完真是有無限的滿足,能與老同學精采地吃一頓,算是英國行一個漂亮的驚嘆號!好吧,再來看看我們住的Bed and Breakfast。



在約克住的B&B是位於安靜的住宅區,離火車站要步行二三十分鐘。或許就是這段經過學校的住宅區小路,讓我喜歡上約克帶著古味的寧靜。

B&B的擺設很有小女孩的味道,身為OBS的我也不禁浪漫起來。粉色的床單還有小巧的泡茶用具都像辦家家酒一樣的可愛。這每間房間都是套房,在我們這趟旅行算是高檔的享受了!



我跟女兒住的房間是在第四層樓的小閣樓,很有灰姑娘的fu。這趟旅行一直很感動的一件事,就是女兒居然也大到可以跟我出去旅行了!我想如果她可以幫我扛行李的話,我會更感動地!這是從我們窗口看下去的景色,是一大片的紅磚住宅。早上八點半,簡單的早餐就放在門口。吃完,打包行李,背包客又要出發囉。




【相關遊蹤】
[英國] 快樂自助行
[英國] 王十字火車站 9又4分之3月台
[英國] 漂泊背包客火車出遊第一站 York
[英國]約克的貝蒂茶屋和B&B
[英國] 田野風光盡在Castleton
[英國] 牛津大學氣質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