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自己要當媽的第一週,還有點懵懂懂懂的,有時候會忘記自己的身份(講話大聲大笑),有時候又會忽然想太多想太遠(例如小孩以後長大要做什麼之類的…),基本上,我想我還在調適自己的身份。


補充營養:
1.      初期還好,我只有買孕婦綜合維他命來吃,醫生推薦亞培的「扮納補」,姐姐推薦「新寶納多」,功效似乎都差不多。
2.      初期據說要補充鈣片,葉酸和鐵我還沒有買,想說自己胡亂吃也不好,還是照醫生的指示,逐步再補充。

要注意的:
1.      據說前三個月要特別小心,因為胚胎正在緩慢的成長中,
2.      有些孕婦會孕吐嚴重,所以醫生有開B6的藥給我預備。
3.      我也正在思考婦產科的選擇,也就是小孩要在哪間醫院出生。目前最中意的是新店慈濟醫院,因為離家很近,而且相信在這美麗的環境中出生的寶寶都很健康快樂。
4.      我過去一直有spa的習慣,所以能不能按摩也是我很care的。醫生也沒有說不行,只說聲儘量小力一點,小力一點會舒服嗎(呵呵)……。所以找有經驗的芳療師及事前與芳療師溝通是很重要的一環;特別是在精油的選用(可能只能用最安全的如.稀釋的薰衣草…)及某些部位不能按(避開腹部),一定要特別注意。如果妳在初期容易出血或腹部不適,最好就完全避免。
5.      寵物的清潔。
6. 目前還是初期,因為老人家說三個月不穩定,還不太能正式公開,只有少數朋友和同事,因公因交情我有講...但有時候也會很矛盾,話到嘴邊又忍了下去...。(苦惱)
 
要改變的習慣:
1.      健康快樂的心情:最近會告誡自己,不可以愛生氣,凡事慢一點,做好一點,不要急,慢慢來。
2.      飲食的習慣:漸漸開始學習吃清淡的口味,忌太鹹忌太甜,希望能學習品嚐食物的原味。
3.      很多朋友勸我不要騎摩托車,因為一來是路面不平危險,二來是如果要移動別人的大車,怕容易動了胎氣(不過這個考慮是因人體質而異)。所以我也在嚐試除了騎車,還有什麼方法去上班是省時省錢的(這幾天坐小黃真傷)
4.      其實有點對我最不習慣的是,本來我有運動的習慣(因為我常失眠所以靠運動來舒緩),有氧韻律、打排球、騎自行車,目前暫時都必須停止。只能散散步或做些很輕微的瑜珈或柔軟動作(不習慣不習慣…)呵。
 
禁忌:
1.      咖啡因及刺激食物的攝取
2.      煙酒..就不用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l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