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為了感謝CY在我申請學校過程中的支持...
在申請告一段落,結果大致抵定之際,我決定請CY一頓好料的
CY表明想吃""""之後本來想去老爺的日本料理吃火鍋...
不過看起來CY似乎對肉的渴求更深,透過了神奇PPT (經友人指證...是PTT不是ptt!!) food版,決定去吃SONOMA (不是notebook
中文是「火火火」<--我不知道這個字怎麼唸啦!!不是"",它有三個火
在網友的告知下,我已經做好刷卡當大爺的心理準備~~
 
位在敦化南和信義路交叉口的昏暗店面,如果不小心很容易錯過
CY大概覺得吃高級餐廳就要高級到底,索性讓泊車小弟賺100
店內的裝潢走簡單高雅路線,昏暗的燈光還蠻適合情侶的 (我和CY後來的行徑似乎不大符合這家店的風格!!)
<--see...氣氛還蠻適合情侶的(我們兩則是去搞笑的)

<--桌上還擺了海芋
 
高級的店喝的當然又是evian的水 (真懷疑那瓶evian的水到底多少錢,最後結帳時帳單稍微高出我的計算?)
Waiter送上來menu以後,不知道CY感覺如何不過我掃了一遍過後,決定放棄右半邊的course (which is over NT$ 2000 per set) 雖然是高級的和牛,但等哪一天有人要請我的時候再來點好了~~
 
最後我點的是「SONOMA老饕牛排套餐」,價值NT$ 1780 (of course, it needs 10% service fee at the end)
一開始送上的麵包就捨棄不照了
(你沒看錯,在高級的餐廳裡我硬是帶了照相機去
付錢的是老大,丟臉我也不管!!
首先上桌的是appetizer--洋梨泥佐煎鵝肝

<--左邊一小坨是洋梨泥,和右邊的兩片法式吐司 ,中間是超級好吃的煎鵝肝搭上上下兩片茄子

接著我點了我最愛的南瓜湯,只能說這是我喝過最最最....濃郁的南瓜湯了~~~

<--看似很淺的盤碗,其實量還蠻多的

沙拉方面我還是點了我最愛的羅蔓!! Ceaser Salad~~~

<--其實沒有太特別,也就只是一般的Ceaser Salad

到了萬眾矚目的Main Course了,所謂的「老饕牛排」,到底如何呢?

<--看似黑麻麻的兩條肉,價值快兩千塊 !! p.s.我可能要考慮買感光度比較高的相機了,別叫我用flash!如果用閃光燈的話,白的很不自然~~

<--Medium的老饕牛排!裡面的肉不錯,外面有點老 (照片看起來挺juicy的)

其實說實話,我沒有覺得太好吃耶~~不知道是我不懂的品味or it is really not sooo good (也有可能我嘴越來越刁),我點的是medium,雖然肉看起來仍佈滿鮮血,但是外面的部分大概火侯過大,顯得有些老!算中上程度吧 (CY的羊排相較之下非常好吃,但是兩小塊的羊排叫價近NT$ 1500也是有點@@)

到了甜點,本來我想點綠茶焦糖布丁的,在CY的斥責下,"來這裡不點Chocolate Cake就遜掉啦~~"我們倆都點了 Chocolate Cake with ice cream!為了還原當時兩人努力照出chocolate從蛋糕流出來的景象,放上三張連續圖
<--shoot 1  輕碰蛋糕

<--shoot 2 只見chocolate肆無忌憚的流出

<--shoot 3 流的滿盤的巧克力
分明還不錯吃的一個蛋糕,怎麼被我寫的很噁心?

酒足飯飽之後,和CY到高級餐廳,也算慶祝有意義的事情(畢竟我接下來要跟一堆洋人在一起,一起吃飯的機會也不多啦~~~)說到洋人,當天晚上我們兩個人在SONOMA吃飯簡直像在外國餐廳,身邊的三桌坐的雖然是黑髮黃皮膚的華人,但是全部 (一點都不誇張)都說著NEW YORKER的標準美語,even the waitress's English is better than mine~~很不喜歡ABC的CY,恨不得站起來唱"愛拼才會贏"嚇死這些ABC

本人我也不是有錢人,難得吃一次高檔餐廳當然要照一下人啦~~~(就算有人罵我俗,我也不管),其實CY那個方向才有view,後面只是鏡子的我不知道在照什麼?!
<--綠兔子說我很有活力耶!!

這頓高級晚餐就在兩人瘋狂自拍中結束(為什麼要瘋狂自拍?本來CY打死不在高級餐廳陪我胡鬧,後來勉強同意~~這一答應真是非同小可,每張照片綠兔子都不滿意 ...就一直"再來一張",有鑒於CY如果看到當晚他的照片在網路上曝光可能會瘋掉...我還是乖乖的別放吧!!!)

其實網路上好像是說這家的「肋眼牛排」比較出名(印象中肋眼牛比老饕牛還貴),整體食材還算OK,不過一個人花個2000元吃"好吃"的觀點來看能不是那麼值得!
或許比較適合情侶談情說愛或公司洽公吧(at least 那些ABC聽起來都是在談business)?!

BTW, 那裡的紅酒聞起來超讚,隔壁開的一瓶紅酒香味一直傳來!不過因為CY還得開車只好作罷~~(魯尼姐說這酒一開下去,費用起碼再加個NT$ 2000)

最後附上SONOMA敦南店的地址和電話(大直也有分店)
Sonoma Teppan-grill (敦南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案段9號1F
2784-4811

註1: 我真的很不會寫食記,相信CY寫的比我好...如果想知道CY當晚吃了什麼...請前往他的blog之SONOMA大餐食記
註2: CY大概看到帳單很過意不去,堅持要回請....相信CY和我仍會有幾篇食記
註3: sorry....太多註了~~~我想我把註文當做本文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y0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