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生氣的老媽又生氣嚕....
今天ant姊姊給媽咪看一篇自由時報的新聞,看完媽咪又生氣嚕!
媽咪最近看禪修的書都白看了,氣呼呼地在該新聞發表寫了一大篇抗議文:


●社區內每棟出、入口都有垃圾清運點,管委會曾估算過野貓數量最多時約有近百隻,不僅亂翻垃圾,造成社區髒亂,帶來的跳蚤,更使得住戶愛車內成為跳蚤繁衍溫床。

→垃圾不落地才是根本,撲殺獵補其他弱勢生命,對孩子是不良的示範。跟希特勒撲殺猶太人的理由有什麼兩樣!
→市政單位執行力不佳,才應該是媒體報導的主力吧!

●李達人於是私下拿出新台幣5萬元懸賞,只要抓到一隻貓就可以向他領500元獎金;不料,獲得住戶熱烈回響,短短兩個月,就擒獲36隻貓。

→有解決問題的魄力,卻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間接殘害生靈不足為取!
→文字記者描述為"熱烈迴響",用詞有待斟酌!下文還描述"整個懸賞抓貓的過程趣味橫生....",何來趣味之有,以文字行暴力!

●對社會造成的不良影響:
1)有的住戶為了領獎,抓到懷孕的母貓時不抓給管委會,等母貓生了一窩小貓才抱來領獎金,讓他"哭笑不得"。
 →給李達人先生:此等利益薰心的不當作為,未加以譴責,僅"哭笑不得"?
2)不過,並非所有住戶都贊成他的構想,有人以貓都抓光,老鼠誰來抓為由到管委會抗議,為此,管委會開會決定留5隻貓不抓,讓牠們發揮「長才」。
 →這是在教育下一代,沒有利用價值就等著被誘捕淘汰?開會決定其他生命的生死?我相信如果真有地獄,判官也正把污名者列名討論中....

註:凡送往動物之家的動物們,只不過暫時有棲身之處,一定期限後無人領養,還是得安樂死,不要藉愛心之名,誤觸屠害生靈之罪。

請記者跟李達人先生實際走訪民生社區介壽里,看看人家如何創造人與動物的雙贏。以人的觀感來看,防火巷夠髒夠亂鼠貓橫行了吧!!可是人家現在乾乾淨淨,五年來中外媒體爭訪,人類有大腦會說話四肢靈活,不該只是用來驅趕弱勢。

◎垃圾不落地,貓狗有飯吃,就不會造成環境髒亂,老鼠蟑螂也會自然轉移陣地。
◎貓狗結紮,就不會搶地盤,夜半打架哭號。
◎報導不該造成社會大眾價值觀的扭曲。

※強烈建議報社刊登街貓街犬的TNR計畫,佐以介壽里的成功案例,為社會樹立良善風氣。

媽咪還要請認同的貓友與網友聲援,
新聞來源: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r/20/today-so16.htm#

您可以
   1在自由時報該新聞發表回應


   2在自由時報該新聞投票(雖然選項超爛)並拒點相關新聞


   3或貼到funP推推王,需註冊但手續簡便(推其他書籤亦可)
   4引用轉載此文
   5轉寄本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