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普pop為Popular的縮寫,意指流行藝術,通俗藝術,大眾藝術之意。一種為''應用''和''商業化''的''大眾藝術''(Popular Art)。同上是為後現代主義的最早之藝術思潮即是普普藝術(POP Art)。POP Art發展於50年代的英國,50年代中期興盛於美國,為英美流行藝術文化交流的寫照。是由一群倫敦青年藝術家在一次聚會中提出的理念。

 普普一詞最早出現於1952~1955年間,英國人漢彌敦(Richard Hamilton,1922~),為杜象的學生,首製作首幅普普藝術作品<是什麼使今日的家庭變成如此的不同,如此的魅力>當中,1965年。

 *普普藝術的概念:

  在藝術上追求並繼承了達達主義精神。作品中大量運用廢棄物、商品招貼海報、電影廣告、各種報刊圖片、漫畫做拼貼式的組合,這些工業化的大社會形象群眾,藝術家們就將他們分解、片斷化、部分擴大、變色著色等,徹底物體化。

 *主要代表人物:
安迪‧沃荷(Warhol)為美國最具代表性普普畫家,擅長複製日常生活常見的影像,特殊化處理形成不同視覺震撼。著名作品

↓Marilyn Monroe, 1967 ↓

↓Campbell Soup, 1964 ↓

↓Value Print War Cans ↓


↓綠色可口可樂瓶↓



更多...




 *其他普普藝術著名作品:

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1923~97
←妻子

↓In The Car, 1963 ↓


↓Maybe, 1963 ↓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