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一次吃到這家店的東西是到住在內灣的同事買的。

那是今年寒假的事了,大家上完半天的寒假輔導課約好一起去內灣泡溫泉,然後到同事家坐坐,順便逛一下內灣老街。準備離開之前,同事突然說要買一下東西,結果馬上一溜煙就看不見人影,在火車到站之前,拎著兩大袋東西,說讓我們在火車上享用,真是貼心的人啊~~

結果我們在內灣的小火車廂中第一次品嚐到如此特殊的鮮奶豆花,令我念念不忘。另外她還買了兩份「鮮奶麻糬」,這個應該是店內最招牌的食物,不過我不是太能適應它的獨特味道,雖然是標榜是鮮奶做的麻糬,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越吃越感覺到一股類似羊騷的味道。

 

從那一次之後好像就沒有機會在到內灣去玩,所以那時的滋味一直在心中微微的醞釀,直到之前阿向跟我又在某個週末閒得發慌,本來決定要到內灣去泡個溫泉再逛逛老街的。結果一時查錯資料,所以因緣巧合之下,沒炮城溫泉反倒有機會再一次的品嚐到好味道。

這一家很好找,就在內灣戲院的隔壁!本來之前就是同事買給我吃的,所以我一開始也不清楚到底真正的位置在哪裡~後來好險有問便利商店的店員,終於發現原來就在這麼顯眼的位置!

進入店內之後,發現裝潢還保留著早先客家的傳統精神,質樸而無半點人工氣息,雖然整體感覺很像在人家家裡用餐,不過因為好不容易歷經千辛萬苦才找著,所以我還是非常開心。

◎ 鮮奶豆花(熱)$50


我和阿向一人點一碗,因為印象中一碗的份量好像不太多,再加上我自己真的很想獨佔一碗,不想分食,再加上這裡內用還有最低消費一人50元!想來想去乾脆一人一碗算了。

阿向的熱鮮奶豆花,有放一匙薑汁,辣辣的~不過那天天氣不算太冷,所以吃得他猛流汗。熱的豆花放的配料是花生,而且是脆花生喔!就像是吃燒仙草會放的那種花生就對了。

◎ 鮮奶豆花(冰)$50


這是我最愛的冰鮮奶豆花,超好吃的~~雖然份量真的不多,但是好吃最重要!鮮奶豆花入口即化,滿口的鮮奶香氣直衝腦門,紅豆跟甜湯的搭配也恰如其分,真的是絕配。



下次來到內灣,除了范阿嬤的野薑花粽之外,也記得要品嚐一下別地方吃不到的「鮮奶豆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