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爾,取名來自於義大利的招呼語ciao。

這一家店會注意到先是PTT的美食版有人去過的分享,光看裝潢跟價位就覺得很貴,所以我那時只是神往,不過沒有太多衝動,畢竟竹北的價位、服務跟食物品質都不太讓我滿意,再加上我跟阿向都過了享受氣氛勝過食物的年紀,所以經濟實惠、物美價廉的食物反而成了我們最近的新寵。

第二次載聽到「蕎爾」的名字是來自於我的同事,因為她一向認為我應該會對新竹的餐廳認識不少,所以特地問我「蕎爾」有沒有吃過,不過我只回答她「很貴,所以沒吃過」,哈哈。

終於,我們還是踏進了這家店,原因是結婚滿一年那一天,本來就準備要找一家比較有紀念意義的餐廳來慶祝一下,雖然不知道意義何在,但總覺得可以讓一向摳門的阿向心甘情願掏出信用卡來刷一下好像還不賴!不過那天我們沒有去慶祝,因為那一陣子吃太多好料了,所以大概是又拖了一個禮拜才假藉這個早已「過期的慶祝理由」來吃大餐。

 

相當好找的「蕎爾」就位在自強南路上,由我們家開車過去不到十分鐘就到了,不過真正花時間的是在找停車位,星期六的中午用餐尖峰時間,停車位總是一位難求,繞了好幾圈都沒有滿意的地方,最後還是停到對面才解決了停車問題啊。



這是一樓的「蕎爾」,一進門就有服務生幫忙開門,詢問好用餐人數就會以對講機通知其他負責帶位的服務生,剛好那時一樓都滿了,所以服務生把我們帶至二樓的位置。

一樓比較具有特地的地方大概就是那個歐風的大柱子了!最上頭直達天花板的就是一個蕈狀的大布幔,很炫。一樓有三間比較私密的包廂,一個是靠窗邊的蛋型吊椅,蛋椅就是雞蛋造型的藤椅,可以像盪鞦韆般搖來搖去,轉來轉去,不過我猜應該只是好玩,不過應該不怎麼舒服好坐。

 

接著在蛋椅隔壁比較靠近樓梯的半開放式包廂是以豹紋為主題,不過基本上只是放兩張很顯眼的豹紋椅子罷了,和對面的椅子和周圍的擺設其實也稱不上和諧。另外一區屬於比較bling bling那一種,位在靠近廁所的地方,不過我沒拍,主要是金色系為主,看不太出主題為何。



值得一提的是,這家餐廳的每個用餐區塊幾乎都是不同的主題,不過每個主題之間基本上是沒有關連性的,只不是新竹地區目前還沒有這樣的其他間餐廳做過這類的嘗試,所以相較之下第一次光臨會覺得很炫、很特別。像是這裡的燈具也是一樣,每一盞燈都絕不相同,但是仔細觀察可以發現,每一盞燈都每一個用餐區塊也是搭不上關係,所以我認為純粹就是眼花撩亂,但是抓不到重點。或許,這也是老闆的意思也說不一定啦!



這是樓梯間,接下來就會看見在樓梯間老闆的精心設計。

 

因為有從牆壁打光的關係,所以擺設相對的比較有質感,東西隨便放一放就很有感覺。架上陳列著當期的雜誌供人取閱。



轉上二樓,又是不一樣的感覺,不但有普普風,也有禪風,地板上還有兩隻一黑一白的鴨子。

  
 

這是樓上比較具有特色的四個用餐區塊,左上是最為人稱讚的「蛋屋」,在二樓一共有兩個,若想坐到這裡得碰碰運氣,基本是我猜起碼要超過四人以上用餐才可以,而且記得要事先預約。右上是椅子用色大膽的用餐桌,其他部分倒是沒啥特色。左下是像香蕉被扒開的椅子造型,用色也相當搶眼啊~右下就是101忠狗的花紋椅,因為靠近窗邊的關係,特地強制閃光才拍出花色來。

可惜我們只有兩個人被安排在不起眼的樓梯邊,坐著最不令人驚豔的平凡位置,不曉得是否三樓還有座位,不過我們就是坐在最靠近樓梯的那裡,只看見像是老闆的一位中年男子上上下下,一邊不忘低頭和工作人員耳語~這是小小悲哀的地方。

裝潢介紹完了,這下可以好好介紹餐點嚕~~餐點的種類相當多元。排餐的部分有牛排($590)、羊排($560)及雞排,搭配有麵包、沙拉或濃湯、前菜、飲料、甜點。

其餘主要是義大利麵類,單點的價位大概在$200-$300左右。主要細分種類為:
墨魚麵系列
番茄義大利麵系列(Tomato Sauce)
奶油義大利麵系列(Creamed Sauce)
香草義大利麵系列(Herbs Sauce)
起司焗烤筆尖麵系列(Gratin Penne)
起司焗烤飯系列(Gratin Rice)
起司燉飯系列(Risotto)
健康素食系列(Vegetarianism)
香濃起司鍋系列(Cheese Hot Pot)

此外,義大利麵可以選擇直麵或是圓形麵、筆尖麵。若是要搭配套餐,則可以選擇再另外加90元或是180元兩種套餐方式。
90元的A套餐:附有麵包主廚濃湯與飲料(大吉嶺紅茶、奶茶與玉露鮮綠茶、奶綠)
180元的B套餐:除了以上90元套餐該有的附餐之外,還多了前菜(法式烤田螺、煙燻鮭魚)與甜點(焦糖烤布雷、風味蛋糕、冰淇淋聖代)。


最後,因為不想吃太多,我們都只選擇了單點。阿向點了「咖哩藍帶豬排起司焗烤鍋$300」,而我點了「蕃茄檸檬龍鱈燉飯$240」。首先,就從價位上比較高檔的阿向的餐點來介紹吧!

咖哩藍帶豬排起司焗烤鍋$300


這是餐點所附的麵包,兩塊麵包,大小適中。從扒開來的口感上,感覺應該是花草麵包,因為吃得出薰衣草的香氣來,另外再搭配上所附上的凱薩醬,酸甜酸甜的味道還挺神奇的。

 

接下來是阿向的飲料,他點了熱紅茶,不過就是一般的立頓紅茶包,只是器皿用心挑選過,特地拍下來紀念一下。

 

最後上桌的是阿向的主菜!感覺還不錯。藍帶豬排吃起來還好,不過至少麵包粉不會比豬排厚,吃起來口感雖然還是差日本的豬排一段距離,但是因為底下會牽絲的起司多少又加了點分數。起司的底下還有厚厚的一層豆腐,相當神奇啊!最後再搭配上旁邊的一碗白飯,真的會很飽~

 


蕃茄檸檬龍鱈燉飯$240
 

終於輪到我的主菜了。因為是單點的緣故,所以相對上而言,就覺得自己的餐點有點淒涼。好在食材本身不錯,在份量上也放得一點都不手軟,所以感覺上還算可以。我的「龍鱈」基本上每一口都可以吃到,不過這一道餐點主要還是偏酸,大概是我沒看清楚它菜單上所註明的「蕃茄」跟「檸檬」吧!以為吃起來是清爽的口味,沒想到蕃茄跟檸檬特有的酸都扎扎實實的反應到口味上頭,所以吃到最後真的會有點膩~建議不愛吃酸口味的人千萬別選到這一道餐點喔!



這是進去一樓廁所會映入眼簾的原住民雕像,挺有FU的,特地要當作本食記的一個endding。喜歡欣賞設計感的人不妨來試試,這裡應該不會讓你失望;喜歡多種料理的人也可以試試,這裡連健康素食的種類都有。來之前,掂掂自己的荷包,就當作犒賞自己的一個好藉口吧!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自強南路57號
電話:03-6589095
營業時間:10:30~23:00
備註:無停車位、需加收一成服務費、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