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和阿向昨天的晚餐。上一次本來就想嚐嚐看,奈何剛好挑到週日店內未營業的時間,只好抱著憾恨離開~這次終於如願以償,不過週六上門的顧客也不少,好險還有一桌空位,因此可以放心吃將開來。

 

一進店門口就是個簡單的開放式廚房,點餐跟料理食物同時進行,不過速度頗快就是了。店裡頭是簡單的中國式木桌椅,跟隔著一條東南街的「老雲記」裝潢倒是有些類似。

 

比較妙的是飲料放在復古造型的可口可樂冰桶裡頭,一瓶20元,完全自助、當自己家來用啊!

 

我跟阿向簡單的瀏覽一下菜單,最後兩人都點了乾麵,本來想加點網友推薦的羅宋湯,但是阿向對此湯向來沒有好感,所以我只好順水推舟點了他比較能接受的貢丸湯~看來好喝的羅宋湯只得下次跟其他人一起來時再享用了。

 

店內的小菜比較特殊,種類不再是滷豆干、海帶或是皮蛋豆腐,換了一些冷盤跟燻雞肉,每盤隨老闆高興來放食物,拿到什麼都是不可預期的~每盤公定價都是30元。

聽說店內還可以有四種麵條可供選擇:陽春麵、蔬菜麵、烏龍麵、拉麵,不過因為事先我沒搞清楚,所以就將菜單填一填就交給服務生,好在最後也是來了我最愛的拉麵麵條,算是誤打誤撞!不過下次有機會看看能不能吃到其他的麵條,應該也不錯吃。

椒麻雞絲拌麵(小)$40


這是我點的麵朝的椒麻雞絲拌麵 ,本來還以為是像泰國菜一樣的「椒麻雞」哩!結果當然沒那麼高級,是「椒麻」加上「白斬雞的雞絲」罷了~不過因為店家事先已經拌好麵條了,所以一端上桌來就可以直接大快朵頤,吃起來椒麻微微的香辣但不會辣到你眼冒金星,是一般可以吃辣的人都可以接受的小case。不過我有點意見的是滷蛋有點過鹹,吃起來不太順口,而且也滷得乾硬了一些,大概是從早到晚都在滷鍋裡頭「翻滾」,所以滷到晚上也難免鹹過頭了一些~

鮮蝦雲吞拌麵(小)$60
  

阿向的雲吞拌麵也不賴,醬汁吃起來甜甜的,應該會很受小朋友的喜愛,雲吞大概也六、七個之多,每一顆都是一口蝦子,絕不含糊,味道也挺鮮美的,推薦!

貢丸湯$30
 

貢丸湯裡頭有三個半顆的貢丸,裡頭還放一些萵苣,異於一般喝過的湯頭,這裡的貢丸湯喝起來有點海鮮昆布柴魚的滋味,事實上在碗底我也的確看到了一小片柴魚喔!所以使得湯頭還挺鮮甜的。

記得這家店剛開幕時人並不多,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當時我常到隔壁「老農家」去買便當,常看見隔壁的老闆坐在椅子上等客人,沒想到經過顧客的口耳相傳,現在生意已經強強滾了,果然好店不寂寞,希望大家多多捧場囉!



地址:新竹市食品路203號(竹蓮國小對面,近食品路與東南街交叉口)
電話:(03)5610949 / 0915205322
營業時間:中午至晚上十點(九點停止收客),週日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