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中午參加了阿向同事的婚禮,不僅裝了新人分享的幸福,肚子裡也裝了不少好料。本來以為晚餐可以省了一頓,但是到了近八點,肚子不爭氣的咕咕叫,為免晚上因為飢餓而睡不著,所以還是騎著摩托車去覓食。

本來已經想好要去吃龍山社區的「米度」,結果那麼巧,剛好「米度」沒營業,斗大的招牌、光亮的照明燈,迎接我們的卻只是這些,門不開也是沒有辦法~昔日的龍山社區因應科學園區的上班族而興盛一時,卻也因為金山街另一波商機的興起而逐漸式微,說來也真是可惜。

沒辦法可想,最後看見附近熟悉的招牌,這不就是「大中華」嗎?本來我還以為只有南大路有分店,沒想到這裡也有一家,記得價位不會太貴,反正也是想隨便吃點東西墊墊肚子而已,就湊和著吃吧!



店裡頭的生意真是不錯,即便是晚上八點鐘,不管室內用或是外帶的客人倒是絡繹不絕,我們在櫃臺點了兩份餐點付了錢,就到室內等候用餐。

店內的布置簡單卻不會過於簡陋,一個大型電視可以讓八、九張座位的人毫無阻礙的邊吃邊欣賞節目,只是剛好那天看到政論節目,總統大選結束後的第一晚,果然熱門的就是這些內容。

⊙ 皮蛋瘦肉粥$65
 

這是我挺推薦的選項,在這裡點粥類最是划算,大碗公盛裝的份量一個成年男子吃都綽綽有餘,帶點中藥味道獨特絕對和其他家的口味大異其趣。不過不知道為何,吃的時候覺得這家粥品的味道比南大店的淡,也許只是單一個案,個人喜好也有所不同。

⊙ 豬肝意麵$65
 
 

豬肝類的粥、冬粉、意麵或是烏龍麵都建議在店內食用。剛端上的豬肝總是Q中帶濕嫩,但是若等到帶回家後,豬肝馬上變硬而且乾,甚至在店內晚點食用都逃不了這種宿命,所以還是建議乖乖的「趁熱吃」。

意麵是採用台南意麵,先炸過再放入熱湯中,豬肝湯中一定有的蔥、米酒和薑片都沒有缺席,味道屬於重口味,但是若要在冬天或較冷的天氣品嚐,這樣的味覺享受絕對是大呼過癮。

詳細菜單可參考:大中華粥麵館‧南大分店
http://blog.pixnet.net/lovejades/post/10851804



地址:新竹市科學園路31號
電話:03-578-6947、0936-080-91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