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因為和豬油的聚會,所以選了娘家附近的「海島」。這次聚會的成員很簡單,就我、豬油和小儂她媽,三個女人的聚會,分別代表著已婚婦人、未婚輕熟女以及已經當媽的三種身份。

 

之前來到「海島」是兩年多,那時剛考上正式教師不久,在暑假期間和同事以及實習老師因為暑期輔導課的結束,大家約好一起來聚餐慶祝一下,這樣一晃眼又是好久的時間過去了。

「海島」也開了好幾年了,裝潢大多都沒變,也維持著一定的口碑,每到用餐時間一定客滿,要來用餐一定要乖乖先訂位。這次顧及到豬油的下班時間,所以訂了七點的時間,可是園區下班大塞車,等到真正「三巨頭」會合還是等到七點半。

 

配合店名叫「海島」的主題,所以店內很多以籃、白和原木所組合的裝潢和擺設,海洋風是不可少的,更多了些許慵懶的調調。



菜單外表和上次見到的一樣質樸簡單,種類和價位和以往相比似乎沒多大的改變,有時堅持也會獲得迴響,盲目的更新菜單卻可能弄得四不像反倒引來非議。這一點,我倒認為「海島」的「守成」做得不錯。

 

這裡的餐點全是提供套餐形式,一份主餐,另外還包括湯、麵包、飲料和甜點。在價位上以兩百多元佔多數,一般人在負擔上應該還好。

⊙ 義式蔬菜湯&香蒜法國麵包、小餐包(各一)
 

義式蔬菜湯燉煮得相當濃郁,灑上一點黑胡椒增加一點味道也很棒,裡頭的蔬菜種類不少,份量也給得適中。另外,麵包是一人一個香蒜法國麵包和紅色的蕃茄小餐包,蕃茄味道帶有獨特的微酸,我猜應該還有點迷迭香,剛烤出來的麵包就是鬆軟可口~

⊙ 奶油海鮮燉飯$250


這是小儂她媽點的,本來就打算吃奶味很重的餐點,改了好幾次,最後終於決定點這道,不過吃的時候很辛苦,因為還有小儂的作陪......雖然小儂也跟著來參與聚會,但是因為對一切都感到好奇,表現她充分的求知慾,後來還是被來探班的小妹給帶回家去。

燉飯比烤飯要來得濕軟,裡頭有蝦、扁豆、花枝和蛤蜊等豐富食材,味道不會太淡,而且份量也多。我個人認為比我點的烤飯味道還要濃郁!

培根野菇燉飯$250


上頭有灑上一點松子來點綴,裡頭有三種菇:磨菇、香菇和杏鮑菇。培根還頗多的,豬油讓我嘗了一口,天啊~奶味十足,而且比我的還好吃!!下次來一定要堅持點這道~

⊙ 南瓜雞肉起士烤飯$230
 

這一道就是我點的啦!看起來很大一盤,事實上也正是如此,很努力才把這一份餐點給嗑完,好險席間大家都聊得很盡興,所以邊吃邊聊還有助消化!

「起士烤飯」就是一般所熟知的「焗飯」。裡頭的南瓜都頗大一塊,咬下去綿密而鬆軟,雞肉有事先泡過咖哩,整份餐點帶有濃郁的咖哩味~神奇的是起士、咖哩和米飯的味道都沒有很重,甚至我還覺得三份餐點裡頭這一道味道最淡,所以對於習慣吃重口味的我而言會覺得有點小缺憾。

寫到這裡才發現,當晚我們三個竟然都點飯類,都沒點義大利麵耶~真不知該不該說是太有默契了!
 
⊙ 甜點和飲料
 

黑森林蛋糕,味道算是可口鬆軟,飲料就是一般的選項,咖啡、紅茶、綠茶和果汁。感覺這家的附餐真的太弱了,不過這個缺點好像很多人都討論過,只是老闆似乎沒上網看過自己店裡的討論,一樣沒啥改進......若是能加強附餐的品質,應該會更上一層樓!



地址:新竹市東山街37號
電話:03-5711708
營業時間:11:30-22:00
備註:可無線上網、不可刷卡、免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