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美食節目的引誘,所以當下就計畫好要利用週休假日殺去鹿港。因為鹿港阿向很熟,所以我們打算走一派清閒的風格,不要在大熱天的下午跟大家人擠人。也因為這樣,我們打算中餐先在彰化市區解決,這樣既可以避開炎熱的中午時分,而且可以很愜意的在餐廳裡用餐、翻閱雜誌書報,消磨時光到下午三、四點在啟程到鹿港吃小吃。

 

彰化市區我很熟,原因不外乎大學跟研究所都泡在這裡,而且彰化的餐廳很特別,都喜歡集中開在中正路路底,靠近警察總局的位置,所以凡是要來彰化市吃有特色的餐廳這一帶就是很好的選擇。

因為我對彰化有這樣的信心,所以根本沒事先作功課,我們十二點半睡到飽、洗好兼晾好衣服,甚至還看了一下「超偶」,真是相當愜意~反正只打算去鹿港這一個點而且當天來回,所以可以慢條斯理的在家摸個老半天才出門。

 

到達彰化市區差不多兩點不到,阿向要我趕緊說出一個用餐的地方,後來我就告訴他只要往中正路走到底就自然會有餐廳可選!來到之後又發現幾家新開的餐廳,其中這一家「日月之水」是「阿米咯」集團所開的連鎖餐飲,從外觀看來相當大器,而且我們吃過「阿米咯」集團的幾家餐廳,不管是價位或是餐飲品質上都令人滿意,所以在根本搞不清楚餐飲種類的情況下,還是可以很勇敢的推開大門走進去。

 

一推門進去就是另外一個涼爽的世界,冷氣強力放送,阻絕外頭辣翻天的豔陽。挑高的天花板似乎是「阿米咯」旗下餐廳裝潢的一大特色,這裡的天花板放了很多日式的花布。

 

這裡喜歡由多種擺設來作為座位區隔,每一個區塊都是不同的感受,亮度較高的地方就使用舒適的沙發,比較幽暗的地方就使用較為大膽的紅色或黑色來表現。我相信夜晚若再加上燈光的效果,一定又更有一番風情。

 

這裡的佔地十分寬廣,來個百來人一樣可以游刃有餘,我認為這裡很適合聚餐,適合久坐享受刻意營造的歡愉氣氛。

 

一家想製造出好口碑的餐廳一定要能將廁所列入重要的裝潢之一,這裡的廁所呼應了日式風,所以以磁磚
貼出了日式的仕女圖,而且土石子所營造的牆壁和洗手台,一樣呼應了這樣的理念。

 

這裡提供大量的報章雜誌,輕輕鬆鬆就可以耗掉一個清閒的午後時光。

 

介紹那麼多室內設計,接下來可以好好享用大餐了!
 
 

店內的種類繁多,從中式點心、西式甜點、午晚茶到正餐都一應俱全,任何時候來都可以有最合適的選擇。價位上也算合理,從星期一到四所提供的一百多即可輕鬆打發的商業套餐,到兩百至三、四百元的正餐,都可以依照需求來做選擇。

一入定位,服務生很快就遞上帶點抹茶味道的水杯,味道不是很重,不過很有特色。後來我跟阿向看了菜單好久,決定點「椒麻雞腿燒」和「大阪燒豬排」兩份套餐,除了主餐之外,還提供了沙拉、湯、甜點跟飲料。

⊙ 主廚經典沙拉(千島醬、和風醬二選一)
 

超大的一個盤子中間凹一個洞就是用來盛裝沙拉,不過我也看過有餐廳會在裡頭擺濃湯,總之只是個IDEA。

 

上圖左是和風醬,上圖右則是千島醬。最上頭兩大片是培根,加點苜蓿芽、高麗菜絲以及蕃茄和水果等,一下子就被我們給掃盡。

⊙ 揚出豆腐(贈)
 

即日起到5/9,凡點素食跟豬排就送日式刨冰和美味點心5選一,後來阿向選了「揚出豆腐」。豆腐屬於板豆腐,包裹著柴魚片去炸的,上頭放著幾片薑絲和蔥花,板豆腐太硬、豆味太重,還是嫩豆腐好吃。

⊙ 椒麻雞腿燒$268


這一大盤端上桌時還真有點嚇到!份量真是多啊~不僅一鍋雞腿燒,還有一大碗湯、茶碗徵、一大碗白飯、兩碟青菜以及一杯果醋,真是光看就飽了一半。
 
 

雞腿燒有鋪在最上頭的白蘿蔔絲、小豆芽、洋蔥圈、四大塊椒麻雞腿、高麗菜以及金針菇,底下還放著清湯在燉煮著,食慾隨著火勢而逐漸增溫。
 
⊙ 鮮味四季湯(隨季節更換)&鮮蝦蛤蜊茶碗蒸
 

湯品裡頭的料很多,還吃得紅棗,應該屬於養身湯品,有一丁點中藥味。另外茶碗蒸的外表蒸得有點不太上相,好在裡頭料多味美,加了蛤蜊、鮮蝦的蛋汁,味道格外清甜。


⊙ 兩碟小菜和果醋
 

當天的小菜是魯肉和青菜,果醋方便吃完吃後能夠感覺不油膩,順便清一清口中的味道,店家設想十分周到呢~

⊙ 大阪燒豬排$258(可選原味或芥末)
 

除了主餐之外,其他都跟我的配菜一樣,只是阿向的湯比較大鍋,哈哈~豬排比較薄,再加上炸得比較久,所以吃起來就比較乾硬,淋上些許芥末的美乃滋味道雖然小嗆了一些,不過比較不會因為因豬排吃多而膩口。

⊙ 甜點&飲料
 

我選的是:黑芝麻冰淇淋和冰釀水果茶。黑芝麻冰淇淋吃起來真像在吃滿口的芝麻,光肉眼看就是滿滿的芝麻顆粒,味道很濃郁~旁邊是梅子果凍,咕溜咕溜很爽口。至於水果茶就還好,應該是濃縮果汁泡的啦~

 

這是阿向點的焦糖奶酪和蘆薈檸檬冰茶。注意到沒?焦糖奶酪有兩種造型,上圖左在用湯匙舀的時候赫然發現好像凝固不完全,所以舀起來感覺稀稀的,吃起來也沒味道,所以我跟服務生反映了一下,之後端上來換這樣透明杯的造型,是有比較凝固了,可是奶酪的味道還是偏淡,焦糖就是上頭的液態焦糖汁,二者搭不太起來。

而蘆薈檸檬冰茶端上來時我還以為是送錯!因為跟我的那杯水果茶顏色幾乎一模一樣,後來看了杯子最上頭的東西和喝下去的感覺,才發現真的是不一樣的飲料,哈哈~不過味道中上,再加上好大一杯,所以又耗上了一些時間邊喝邊翻閱雜誌。

最後心滿意足準備付錢,拿出我的全國教師卡又免了一成服務費,心情更是飛上了天~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二段 757 巷 8 號
電話:047-510088
營業時間:11:00 am~00:30am
備註:需加收一成服務費、有免費停車場、可刷卡、特約廠商可免收一成服務費(請事先徵詢)
網址:http://www.hola-amigo.com.tw/moon.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