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看見網路上熱烈的討論這家位在北大路上的新餐廳,雖然地段比不上新竹市區那般熱鬧,但是我想房租應該壓低了不少,再說新竹市只要一台摩托車就可以騎透透,所以還算交通方便。

上星期六老妹來電說要找我們晚上同樂,想來想去決定就試試這一家的名氣。於是老妹一家三口加上我和阿向,五個人來到了「樹太老」。「樹太老」的名稱很可愛,查了一下原來還有這樣一則樹太老爺爺的故事。

 

好在事先有做功課,知道這一陣子剛開幕人潮不斷,加上不能預約只能現場叫號的關係,外頭總是一大堆等著進門的顧客,或許這也是他們招徠生意的方法之一,門庭若市的錯覺總是讓人想一窺究竟。

適逢周六晚餐時刻,正式人潮最多的時候,於是我先下車去登記用餐人數跟資料,然後小儂他爸再去找停車位,這樣浪費了一些時間才到門口,不過還是得等上約莫四十分鐘的時間才得以進門,真的是吃這一餐飯要培養點耐心才可以。 

 

店內分有一、二樓,位置上還算寬敞,可以坐五十人以上沒問題,只是因為用餐方式和一般傳統日式定食不太一樣,如定食之米飯、小菜、高麗菜絲和味噌湯都可以無限量續加,所以用餐時間也得因此拉長,但這也是這家店最大的號召力啦!

 

我們這次是坐在二樓的地方,一樓燈光比較昏暗,感覺上氣氛比較慵懶;二樓燈光相對上比較明亮,拍照會比較方便。

服務生送上菜單和一杯熱麥茶之後,我們就開始點餐囉!



店內主要有豬排定食價位$168-188、拉麵定食價位$178-188、蓋飯定食價位$148-168、一品定食價位$148-350(主餐選擇很多)以及便當類,價位上都還挺平價的,選擇性也多。

 

桌上兩杯是豬排醬,綠底杯蓋是原味,白底杯蓋則是辣味,基本上吃起來味道差不多。

◎ 茶碗蒸(原價)$50,當日特價$30
 

或許是剛開幕的關係,所以茶碗蒸有做特價,原價$50的話我想點的人應該也不多。蛋汁很綿密,入口即化,水放得多了一些,但是吃起來的口感還不錯。裡頭放了香菇、蝦子、魚板,連小儂都愛不釋口哩~



上圖就是小儂眼巴巴望著她媽媽的神情,那時她正在等著享用茶碗蒸大餐!

◎ 親子雞肉蓋飯定食$158
 

這是我的餐點,感覺份量挺多的,除了主餐之外,還有一碟小菜和一碗味噌湯。這裡的米飯是採用越光米,份量挺多的,若是湯汁能多一點拌起來就更棒了。 

◎ 咖哩醬炸豬排定食$178

 

豬排是挺厚的,可惜尺寸上來講小了一點,大概只有三到四小塊,吃起來有一丁點不過癮,好在剛炸起來的豬排酥脆可口,豬肉夠厚也不會太乾硬。高麗菜絲給得很多,淋上一點豬排醬就超級下飯了!

◎ 當日小菜&味噌湯
 
 

當日續點小菜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小菜不只一種,有牛蒡絲、百香果口味的青木瓜涼拌以及高麗菜醃漬的小辣口味涼拌,都是重口味的下飯小菜!

味噌湯就一般口味,但絕對吃得到海帶跟小豆腐就是了。

◎ 炸起司豬排(籃帶)定食$188
 

這是小儂他爸點的,一樣豬排尺寸不是太大,但是這樣的價位就不要計較太多了~

◎ 牛肉壽喜蓋飯定食$148
 

滿滿一層牛肉絲應該很過癮,因為我不能吃牛肉的關係,還是有嘗了一下飯的口味,果然和我的親子雞肉蓋飯有差!不過還是我的比較好吃!

◎ 甜點&飲料
 
 

甜點有冰淇淋一球或和果子可以選,飲料就是冰(熱)紅(綠)茶、奶茶跟果汁可以選擇。

冰淇淋當天是焦糖口味,老妹說吃得到顆粒!只是融化速度超快,端上來表面就已經開始融化了~而和果子還不錯吃喔!其實就是日式麻糬啦~抹茶的麻糬裹上紅豆內餡,甜而不膩。

果汁是一般濃縮果汁,建議可以點奶茶,還滿好喝的。另外我發現當天幾乎每桌點餐之後都在上主餐前先上飲料,若是不想先喝飲料的人可以請服務生慢一點再上。還有飲料裡的冰塊加了起碼杯子容量的二分之一,聰明人請記得務必要去冰



地址:新竹市北大路202-2號
電話:03-526-0488
營業時間:11:00~21:30
店家網頁:http://www.kitaro.tw/menu.htm
備註:不可刷卡、不加收一成服務費、不接受預約現場叫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