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為了提前幫小儂慶祝滿周歲,所以一行人大陣丈的選了這家燈光美氣氛佳的「都會廚房」。本來我提議去光復路上的「彭園」,後來才發現自己耍白癡,「彭園」還在裝潢,一直要到九月才會開幕。後來阿向不經意提到位在文化中心附近「都會廚房」,感覺頗符合老人們想吃合菜的心情,於是就這麼定案了!

 

上次來吃是和學校的老師們一起過來的,印象非常的好,而且重點是當初一桌5000元的合菜把大家吃得超撐。這次本來也很想點合菜省事的,但是後來還是改成點菜,想說這樣可以多點變化性。

「都會廚房」的裝潢頗為新穎,感覺上明亮簡潔大方,十分適合家庭式聚餐。因為靠近文化中心的關係,周圍綠地頗多,停車位也不難找。店內有兩層樓,好像沒有單獨的包廂,好在今天過來的時候大概五成滿,所以彼此不會互相影響,即使偶爾小儂會傳來沒來由的尖叫聲,不至於感到不好意思。

 

樓下適合三五好友或是小家庭聚餐,每桌可容納4-8人;而樓上比較適合人數多的家庭聚餐,主要一桌都可容納10-12人之間。桌椅感覺典雅氣派,尤其椅子是高背的皮椅,坐起來格外舒服。



「都會廚房」跟柴橋路上的「草根廚房」是同一位的老闆,市區內的「都會廚房」算是分店。看看店內的餐具就知道了,筷子包裝上頭還使用「草根廚房」的字樣呢~可惜我一直都無緣試試「草根廚房」的滋味,大概也跟地點遠近脫不了關係。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小儂公主是也~~今天老妹讓她穿著紅色上衣搭配連身牛仔短褲,外面還罩著老妹千里迢迢去日本買回來的秀氣可愛小外套。重點是為了怕外人誤以為小男生還故意裝娘,所以很鄭重其事的幫小儂的頭上綁了一個俏皮的小兔子髮飾,可惜我沒拍得很清楚,哈哈。

接著就是大家輪流看菜單點菜,因為有幾位友人來過,所以點起菜來還不費力,七嘴八舌之下就點了好幾道菜。除了這裡著名的「烤鴨三吃」需要事先訂位時就要先吩咐店家準備,其他的菜色都可以現場點喔!

◎ 草根柏青(大)$220


這是一道非常適合夏天享用的開胃菜。這道菜是我點的,上次來吃印象非常好,所以就再次回味這個難忘的滋味。其實作法應該不難,就是大快的黑豆干切成條狀,然後加入香脆的花生、香菜和高麗菜絲,最後淋上類似日式油醋調味即可,吃起來相當下飯喔!

◎ 生菜蝦鬆(兩盤)共$700
 

這份餐點因為一盤大概是五人份,所以特地點了兩盤讓大家都可以吃得到。這樣菜也是我個人相當推薦的,雖然單價有點貴,但是每一口都吃得到剁碎的新鮮蝦肉,真的非常好吃!萵苣包裹著蝦肉、油條、些許增色的蔥和洋蔥丁,口中有熱、有冰、有生菜的脆又帶點蝦肉的軟嫩,在炎熱的夏天吃真的是很對味!



◎ 蟹黃海鮮豆腐煲(大)$400
 

來這裡也是必點的一道菜。滿滿一鍋的竹笙、芙蓉豆腐和蟹肉,濃稠的湯汁拿來泡飯都可以讓小儂吃上一口接著一口,也非常適合上了年紀的人食用,滿滿的一口豆腐就在口中化開的滋味,真的會讓人一再回味哩!



◎ 木須肉炒餅$150


這是喜歡吃「奇巧」菜名的阿向欽點的餐點,「炒餅」想當然爾就是拿餅皮來炒,利用木耳、高麗菜、豬肉絲、蛋混合蔥油餅快炒後上桌,相當薄但有咬勁的餅皮切成條狀,吃起來的滋味有點像在吃炒麵。

◎ 橙汁排骨(大)$350


橙汁的味道一口咬下就在口中散溢開來,甜中帶酸的排骨真的是小朋友的最愛,不過連我們幾個成年人也是吃得不亦樂乎,肉質也處理得剛好,咬起來不會過乾或過硬,算是挺有咬勁的!

◎ 糖醋黃魚$400


廚房事先將一塊塊魚肉剔除魚刺再拿去裹粉油炸,最後淋上酸醋醬的魚肉真的一根魚刺都吃不到!除了將魚塊擺盤之外,另外還在最底下鋪上炸過的米干,酥酥脆脆的口感加上糖醋醬好像在吃零食一樣。

◎ 烤鴨三吃(第一吃)$1200
 

「烤鴨三吃」是店內最著名的一道菜,採取的是「桌邊服務」,也就是在點完之後會有服務生在用餐的桌子旁邊將烤鴨現場作處理,然後送上桌。第一種吃法是將餅皮包上蒜、小黃瓜、甜麵醬以及服務生處理好的鴨肉包在一起一口咬下,比外頭比較便宜的考鴨三吃比起來,這裡的餅皮顯然是特殊處理過,不但比較厚實,而且還是先用蒸籠蒸熱後送上桌,真的很「厚工」。(台語)

 

◎ 烤鴨三吃(第二吃)


這是切完後骨頭上的碎鴨肉,可以拿來炒豆芽菜,加上一些增添色彩的蔥末、紅椒和黃椒,味道普通。

◎ 烤鴨三吃(第三吃)
 

最後一種吃法是拿來煮湯,除了鴨肉骨頭之外,還有凍豆腐和酸菜,不過凍豆腐的酸味略重而且酸菜味道也不夠嗆酸,所以這一道湯品在眾人的口中評價不高。這樣看來,烤鴨三吃只有第一吃比較值得推薦,所以要來點菜的人可以考慮一下~

◎ 蝦仁烘蛋(大)$300
 

這份烘蛋真的無敵霹靂的大,不過裡頭用料也是非常紮實!看看它的厚度和用料,每一口都吃得到肥厚的蝦仁喔!(OS;只是蝦鬆已經 吃了好多蝦了,怎麼又點了有蝦的這道菜呢?逃不出蝦子的迴圈啊~)只是整體上味道偏淡,由剖面圖還看得到蛋白和蛋黃打得不是很均勻,後來我拿糖醋黃魚剩下的醬來搭配,效果意外的好!

◎ 都會特調鮮果汁(大)$200


吃到這裡,老爸已經有點口渴難耐了,於是慫恿坐在一邊的我一起來喝個涼的。不過這家店很奇特的地方是沒有賣飲料,只賣自己店家打的「特調果汁」,當天是蘋果、百香果、柳橙和哈密瓜打的特調果汁,十人份算是大壺的,一人一個普通紙杯大概只能喝到八分滿,感覺有點昂貴~~

◎ 飯後甜點
 

這是餐廳提供的飯後甜點,今天是「黑糖蛋糕」,口感應該是發糕,偏甜了一些,味道就是一般囉~

這次生日聚餐11個成年人一頓飯吃下來$4358,這裡基本上合菜是$5500起跳(需再含一成服務費),所以比點合菜還算划算,重點是這次點的菜色都算令人滿意,所以算是成功囉~



地址:新竹市北大路106號 
電話:03-5342188 
備註:需加收一成服務費、可刷卡、若自行帶酒加收開瓶費$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