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總冠軍熱戰期間,偶然看到新聞一角出現『劉俊男 象釋出』的標題,身為象迷也曾是PTT俊男版的我,心裡真是五味雜陳,曾是非常受期待的年輕投手,但在當兵時碰到國訓隊解散,退伍後球技打了大大的折扣。職棒14年在替代役選秀中被兄弟象挑中,但因象隊沒有二軍的制度,只能待在假二軍"龍潭基地"自我鍛鍊。

兄弟象劉俊男
(↑劉俊男能遇到伯樂嗎,圖:兄弟象官網)

隔年季末退伍後加入兄弟象,也出賽了5場,但內容非常不理想,當時球季結束後差點就被列入式出名單,幸好當時在兩位日籍投手中込伸及橫田久則力保下,才得以繼續留下。

職 棒16年兄弟投手教練由橫田久則出任,中込伸也從旁協助訓練,在上半季期間兩位細心的指導下,劉俊男也有了明顯的進步。下半季開始由牛棚出發,雖然控球仍 不是很穩定,但速球已可以來到140KM左右,教練團也決定將其擺到先發的位置,當年8/26生涯首度先發對上誠泰,就順利的拿下生涯首勝,往後對上誠泰 先發也常有不錯的表現,可以說是誠泰的剋星,而當時也被球迷認為是兄弟本土投手的希望。

職棒17年算是職棒生涯最好的時刻了,雖然整年吞了全聯盟最多的13敗,但其實有許多都是該勝未勝,也不少是退場後牛棚放火所造成,當年有悲情投手之稱,但總體來說投球內容與壓制性都還令人滿意,在兄弟的投手陣容中,算是可排入先發的本土投手了。

但前兩年兩位投教相繼離開,今年
象隊請來『屠 龍手』陳憲章擔任投手教練,教練團一開始把劉俊男安排為中繼後援的角色,就在球季第一次中繼就吞下敗投後,接下來的表現令球迷教練相當失望,往往都是帶著 油桶上場。但從四月底表現判若兩人,竟然拿下五連勝還曾是當時隊上最多勝的投手。接下來就在先發與後援間兩邊跑,表現又如往常大起大落,最終留下生涯單季 最多的7勝成績。

雖然劉俊男的確有顯著的進步,但最大的問題仍然在控球,或許這要靠劉俊男自己多練才能改善,但有沒有個好的投教從旁協助 也是個關鍵。兄弟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二軍,選手出了狀況往往都只能坐在板凳間摸索或在比賽時直接實戰演練,因此也常出現一局暴的情形。他的問題跟誠泰先前 釋出的楊騏嘉很像,都擁有優異的身材條件卻無法好好表現出應有的水準,畢竟還年輕也還不到不能練的地步,真想不透兄弟為何在這個時候將他放棄,難道兄弟真 的無心發展二軍嗎!?不過其實這樣也好,讓劉俊男有機會再成長(怕是沒機會了><),希望接下來能看到他到別隊繼續發展,也期許他能找到屬於 他的天空。

生涯成績 先發後援局數防禦率三振四死被安打被全壘打失分責失WHIP
職15~183933272.213205.314127143327211871611.72

◎內文有部分參考台灣棒球維基館

Technorati technorati tags: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