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強複賽首戰碰上荷蘭,九局僅差一個出局數被打了那一支追平比分陽春砲之後,中華隊整個都變了調,預賽的高昂鬥志已完全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疲累感,無論是心理還是生理。碰上南韓以0:3輸球,今日七八名之爭再以4:6敗給墨西哥,最終本屆世界盃中華獲得第八名的席次。

中華隊
(↑中華隊辛苦了,圖:Yahoo新聞)
碰上南韓及墨西哥這兩戰的比賽過程就不再贅述了,因為除了沉悶還是沉悶,對南韓甚至直到八局上才擊出第一支安打。

就來說說這屆世界盃中華隊出現的一些問題吧。

牛棚戰力
這次靠著林恩宇、陽建福兩位先發幾乎為中華撐起了半邊天,預賽時陽建福對上日本及巴拿馬分別投六局拿下兩勝,林恩宇13K完封義大利,三天後八強複賽首戰登板差點再讓中華隊得到勝利。

總不可能都期待靠著陽建福及林恩宇完投整場比賽吧,這時也就考驗著中華隊的牛棚戰力。在前幾場比賽尚能看到倪福德、沈鈺傑、廖于誠三位展現出優異的壓制力; 但或許是國際賽經驗不足,他們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都顯得不夠穩定,而徵召回台的增松瑋與耿柏軒,不僅在用球數有限制表現也不如預期,而年輕小將黃志龍壓制力 明顯不足,僅有許銘傑是唯一較令教練團放心的,缺乏穩定可靠的後援戰力也使中華隊在後期的比賽中嘗到了苦果。

陽建福林恩宇
(↑表現最好的兩位投手,陽建福對日、巴取兩勝,林恩宇13K完封義大利奪下防禦率王,圖:Yahoo新聞)

 
打擊斷層
這次中華隊的打擊比起以往算是發揮的較為出色的一次了,但問題在於幾乎僅靠三到六棒打天下,預賽時還能順利的贏得比賽;但進了複賽對手針對性的投球都收到不錯的成效,在中心打者被壓制下,其他打者就顯得更為疲軟。而這屆比賽中華隊的打序可說是一成不變,縱使已出現明顯的打擊斷層,但教練團在棒次的安排上仍相當保守,這是令人較為想不透的部份。

守備不穩
在國際賽這種短期盃賽裡,守備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這次中華隊在預賽的六場比賽中出現三次失誤;但進了複賽後,三場竟發生了六次失誤,其中游擊手林智勝預賽加複賽個人就出現三次,今年獲頒中華職棒金手套的他,如此的表現實在是不應該,但不知道是否與他肩膀的傷勢有關。

傷兵影響
預賽首場面對南非的比賽,雖然如預期般輕鬆獲勝,但卻折損了林益全,另外詹智堯腿部拉傷在接下來的比賽無法守備,這兩位傷兵對中華隊在攻守上都造成不小的影響。另外也不乏帶傷上陣的,如林智勝、謝佳賢、張泰山等,也或多或少影響了他們在場上的表現。

以上都是由這次世界盃所發覺到的一些問題,事實上這次世界盃的重要性實在不大,最大的重點就是以賽代訓來面對接下來攸關明年奧運資格的亞錦賽;但因為這次世界盃由我們來主辦,所以也遭受到國人球迷的關注,最終拿下如此的成績當然也會被拿來大作文章,這些都是教練及球員所必須承擔的。距亞錦賽也僅剩一個多禮拜 了,中華隊所要做的是趕緊將高昂的鬥志再次找回,忘了世界盃的不愉快好好為亞錦賽做準備。今天郭總也公佈了亞錦賽30人名單,在陣容上做了一些更替,相信對中華隊的戰力絕對是有增無減,接下來就看在這一個多禮拜內,是否能將彼此的默契及個人的狀況調至高峰,相信絕對是有與日韓一搏的機會。

亞錦賽30人名單與世界盃陣容調整
投    手:增加曹錦輝黃俊中;剔除黃志龍。
捕    手:增加高志綱
內野手:增加高國慶胡金龍陽仲壽陽森;剔除蔣智賢、林益全。
外野手:增加張建銘劉芙豪潘武雄陳連宏;剔除詹智堯、廖英傑。


(↑造型討喜的全家最新加油公仔與你一同為中華隊加油)

◎延伸閱讀:
傷兵過多調度不易 中華僅拿第八
  (肯米的棒球天空)
37屆世界盃棒球賽小結  (抬起尊臀去看棒球@馬力歐)
第37屆世界盃總評  (@Milstein)
亞錦賽中華隊30人名單出爐  (奇摩新聞)

第37屆世界盃個人獎項  (世界盃奇摩官網)

Technorati technorati tags: baseball, 棒球, 世界盃棒球錦標賽, 中華, 台灣, 亞錦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