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 惹餐是什麼?首先要知道何謂「娘惹」。

在英國殖民新加坡的時候,為了當地興建,大量從中國引進勞動人口。這些勞動人口到了適婚年齡,因為沒有對象,便與當地的馬來人通婚,生下的馬來與華人的混 血便稱為「娘惹」(其實更嚴格一點,「娘惹」指的是女性,「峇峇」指的是男性,不過現在都通稱「娘惹」)。而所謂的娘惹餐,就是經過這層通婚之後的後代, 所誕生混合馬來西亞與華人文化的餐飲結晶。比方說,有些食材只有華人在吃,但料理的方法卻是用馬來人的香料等等。


這天來到的是新加坡當地十分有名的Blue Ginger餐廳。


從裝潢到菜色都非常的特別。


餐廳內部的擺設。


看窗外路過的行人。


娘惹餐是用刀叉吃的。


先上桌的小菜。大概有放花生粉,辣辣甜甜的。


辣椒醬都會配上這個要擠出來的果子。


這道菜很像台灣的雞捲,不過我想裡面有更多荸齊,因為咬起來脆脆的,裡面的魚漿也更多。


這是魚丸湯,不過我懷疑也放了更多荸齊,所以吃起來不是像台灣的魚丸那樣Q,而是脆。


咖哩牛肉。娘惹菜的香料火力開始加重了。


這道菜略似白菜滷,事實上就是白菜滷,不過味道還是跟台灣的有點出入。


這是沙嗲,很妙的是我們都以為沙嗲應該是用竹籤串起來那樣,結果這邊變成了沙嗲豬排。我記得正宗的馬來沙嗲是不會有豬肉的,因為宗教因素不吃豬肉,所以這 道沙嗲豬肉證明了娘惹文化是華人與馬來文化的混合體。


咖哩雞,醬汁完全覆蓋住底下的雞排肉了。


辣大蝦,先炸然後再用蝦醬去炒,又脆又辣。


咖哩蔬菜,我記得有南瓜還是地瓜在裡頭。


咖哩魚頭。很妙的是這個咖裡跟之前的咖哩又不一樣,等於有三層不同的香辣味覺。而魚頭大概也只有華人在吃吧,所以這道咖哩魚頭還真的又是娘惹文化乃是華人 與馬來文化混合的一大證明。


這是甜點Chendol,抱歉我忘了中文如何稱呼。


這款甜點也有加上榴槤果肉的,敢吃榴槤的人可以嚐試看看。

最後附上兩張在這餐廳等菜上桌時的自拍,我想拍出了那種漠然的心情─因為旅行快要到終點啦。



官方網頁:Blue Gin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 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