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昨天對我說情話,今天連電話都沒空接?為什麼他的舊情人像背後靈一樣老是在我們之間晃?我們一起吃飯電影又不是約會的關係是什麼?他到底把我擺在哪個抽屜?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午後的咖啡廳,對面那桌的保險員加把勁鼓吹客戶簽約,在拼最後的臨門一腳;隔壁桌的男女像談公事又像辦公室戀情,在桌子底下曖昧;我們這一桌的喬安娜一連發射出的愛情大問哉,讓原本懶洋洋的下午茶,被千古以來沒有人可以回答的問題搞得悶熱。

「他還在考慮你們之間的發展啦!這代表一個訊息…」我一邊翻出吸油面紙,一邊擦拭可以煎幾個荷包蛋的鼻翼兩頰,至於由對岸大峽谷發出來的一百句大問哉,我只應了一句。

 

「什麼?這代表什麼訊息?」

 

「這代表他在乎妳,喜歡妳…還有…」

 

「還有…妳在他的名單上」喬安娜睜大雙眼眨著眨的少女純情,讓我實在不忍心對她說出「備胎」這兩字,畢竟對嚮往戀愛的小女人是太殘酷了一點。

 

「名單,什麼名單?」喬安娜的聰明用在工作上是一百分,不過用在愛情上可就是幼稚園大班了。

 

「選擇名單上咩,他喜歡妳卻還沒下定決心,不想固定下來只好維持又曖昧又是朋友的關係,等到有一天要做選擇時他就會表明啦!」

 

「有一天?到底要等到哪一天!我為什麼要等他選擇?他到底是不是我的Mr. Right?我要怎樣才會有答案?」

 

對面那桌的保險員一臉挫敗的起身,頭上滿是蒼蠅,但仍然保持一貫紳士水準拿起了帳單走向櫃檯;隔壁那桌的狗男女(確定他們的關係,主要是男的不時撫摸她大腿,女的則不時呵呵的淫笑,簡直把咖啡館當作開房間),中年禿頭男收不住微凸小腹和時髦女短到藏不住的迷你裙,這種對比不禁想人懷疑這之間是什麼見不得人的關係啊。

 

 

「唉呀,你也可以選擇放棄這位再找另一位費心思啊,就像其他追求妳卻被拒絕的男人一樣啊。愛情世界沒有是不是,對不對,好不好,只有妳情我願,分不出公平的啦!」

 

「那妳的他是不是Mr. Right?妳何時知道?妳又怎麼確定?」沒辦法得到安撫的喬安娜話鋒一轉,把砲口連續朝我的他的方向開戰。

 

「總而言之,他到妳面前的時候妳就知道啦!」在被她的問題逼急了,手中吸油面紙變成擦汗的衛生紙,最後被很難看的丟一邊。反正愛情的事除了邱比特,誰都沒辦法掌握啦,根據經驗法則:對先生一定會出乎意料的現身在妳面前,而且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說來說去就是一種緣分吧!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同樣的問題,同樣的口氣,我把千古沒答案的問題丟給我的他,場景換成是在小套房的客廳裡。

 

「因為是肋骨咩~更何況對方已經開宗明義的說以事業為重,這表示目前愛情對他而言只是調劑…」男人的觀點原來更現實,小姐們轉眼成了廚房裡排排站的鹽巴罐,生活中換口味的調味料,而且還是加在一根棄之可惜、食之無味的肋骨上。

 

「那你怎麼知道我們是不是彼此的Mr. or Miss .Right?如果我們早一點時相遇,還會不會相愛?」此刻正在磨刀霍霍等著亞當先生的答案,男人的肋骨到底有多少隻?我打算一根一根抽出來磨碎和水喝,讓他只能留一根啃到過癮。

 

如果單身的我們在年輕時相遇會不會相愛?會不會懂得如何相愛,或者用當時認定的另一種方式去愛?都不會是現在的愛了。」亞當起身拿起一顆蘋果,兀自走到廚房裡不知道做什麼。

 

 

「你的意思是說…」跳脫了當下的思考空間,他已經飛到外太空而我還在地球上搞不清楚的拿大聲公喊話。

 

別再問他是不是Mr. Right?只要認定了,他就是了。」他端出了一盤削的不太好看的水果,作了結尾之後,嘴巴就忙著另一件事情,手也忙著塞了我一嘴的蘋果。

 

 

既然已經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相遇或相愛的兩個人,「對方到底是不是對的」答案已經了然於心,而女人一直斤斤計較的、逼著對方攤牌的說清楚也只是為了支持那個答案的眾多理由,看來與其花腦筋思考~他是不是Mr. Right?倒不如花時間在如何好好經營兩人關係,對於每個階段現身的對先生和對小姐給予最大的專注與愛意,再來點掌聲鼓勵鼓勵。

 

我嘴裡忙著消化蘋果,腦裡忙著消化Mr. Right的迷失,突然想到那天的保險員不知道有沒有二度進攻?如果交易不成所有的心力金錢不就白費了嗎?還有更令人匪夷所思的狗男女,內心到底各懷了什麼鬼胎,這年頭難不成任何牽扯到「情」字的都是陰謀論嗎?

 

「喂~親愛的,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小女人的腦袋瓜又開始胡亂想…。

**********************************************************************

如果交易的成功與否都必須看結果,那愛情呢?愛情是不是也是結果論?如果愛情的結果是婚姻?那婚姻的結果是什麼?如果愛情沒了果,那這段沒有結果的愛情幹麻要費盡心思,愛的你死我活呢?

 

愛情大問哉,結果請繼續收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