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之前

很早以前就該去看的可是一直睡過頭,專業米蟲也是不好當的(怒吼)當代最近的幾次展覽 品質越來越下滑 不知道這次如何?如果不是你開在交通這麼方便的地方我才不會這樣場場報到咧(翻桌)這一次連展覽主題都很無聊了,甚至提不起興致邀人一起去,以視覺為重的我很不喜歡藝術皮哲學骨的東西,後來想想這個月連村田蓮爾都去看過了,那這邊也姑且一看好了。 

參觀之後

參觀總時間:50分鐘,革命10天有餘我總算在白天起床了,沒有對著鬧鐘讚嘆又是下午三點鐘ORZ~所以赤裸人總算成行了(開心)。當代是個沒有歷史包袱的美術館,所以每個展覽都能徹頭徹尾的大玩一番,雖然行前我是相當不期待的,但參觀之後我認為雖不驚艷但仍直一看,當代在佈展上的功力一向相當了得,觀眾和展品總是能巧妙融合,0距離的錯置會讓腦袋磁碟重整。

一樣是媒體展我覺得當代辦的比北美(如 龐畢度中心新媒體藝術展)成功太多了,大量的文字解說與翻譯,北美是給藝術家及學術人士參觀的狹隘,當代則是讓非專業人士或學生看的懂知道在幹麻也會覺得十分有趣,白話的說法北美:不懂就是我的特色,當代:我想盡辦法讓你懂

要去要快喔!展期到07/02/04而已。

這張圖是參觀時拿的各種簡章簡介,不知道有沒有拿到不能拿的東西(抖)當代的票每次都做的很用心,這次應該是做成轉印貼紙,我多少也是因為期待票長什麼樣子而場場報到的。不過這次連場刊也做的很棒,仔細的解說美麗的排版,是免錢場刊中屬一屬二棒的了~

赤裸人感想
赤裸人,被國家主義以例外狀態或界嚴加以驅逐或監禁的人。所以本次展覽的大綱就是,政治因素帶來的種族衝突文化隔閡(戰爭種族衝突),大部分作品是以影片+裝置藝術+互動呈現。

這些影片或血腥或暴力或無俚頭,總之都脫離不了濃濃的諷刺,在全球化越來越多把那些充滿矛盾的不安轉換而成的作品,藉由這些錄像,作者們想傳達給我們的東西,只花了幾分鐘就讓觀眾切身體驗了,這就是好的藝術。

下面是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幾件作品的心得
痾...總覺得這篇網誌整個像報告~哈
彼岸(台灣)
因為是台灣切身的問題,所以印象不得不深刻,斑駁的舊新聞紙記錄著時代的過往,那些仿如離我們已經遠去,事實上從未離開我們的事件(台灣人),從來不知道到,除了大陸人士劫機回歸台灣外,我們這邊回歸祖國的人也不少呢。其實那時候我們兩邊都過著差不多的生活吧,政治使我們錯覺我的差異天遙地遠,使我們互相憎恨。

再注視(馬來西亞)
它的展間是一個客廳,觀者可以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觀看電視裡的錄像內容,這個展間我覺得有個小有趣的地方,如果有兩三個人一起坐在沙發上的話或有家人的錯覺(因為是非常家庭的那種沙發),明明彼此是陌生人說。

錄像的內容則是虛構的馬來西亞殖民奧地利史,殖民與被殖民身分的錯置,如真實紀錄片一般,既具有說服力,又有強烈的違和感,但證據當前,彷彿這世界史真的相反過來一樣,那是悲哀的反諷,為何真實,因為相反過來那是確實發生的歷史,因為種族的關係這樣的虛擬,帶來來了比真實更強烈的諷刺。

阿比丁旅行社-歡迎來到巴格達(伊拉克)
印象最深刻也是諷刺的最寫實誇張殘忍的作品,各式精美的海報,花俏的簡介,第四台廣告般熱鬧的旅遊推銷節目,放映的卻是血腥殘酷的廢墟,童屍、殘骸、爆炸...是巴格達旅遊的最刺激饗宴,巴格達是個國際化的城市,雖然外國人(美國人)是來屠殺的...

藝術家是澳客終極版代表
讓我們般給博物館陳列(韓國),不是因為你要做藝術就可以把世界各地的餐具順手牽羊吧(囧),還堂而皇之的擺出來。第二名我們般給証據櫃(美國),同樣也是纏著警察31天,ORZ...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