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台灣):跳躍吧! 時空少女
官網(日本):時をかける少女
跳躍吧!時空少女 - Wikipedia
簡介:跳躍吧!時空少女是由細田守導演,改編自筒井康隆原作小說《穿越時空的少女》的動畫電影。於2006年7月15日於日本上映。雖然改編自《穿越時空的少女》,但電影描述的是小說故事發生20年後的事情,主角也由芳山和子換為她的姪女紺野真琴。本作上映後獲得極大的迴響,原小說作者甚至稱讚這部電影為「真正第二代的時空少女」-東京下町的高中生紺野真琴,有一天在理科教室中無意間獲得了跳躍時空(Time Leap)的能力,而在一次生命危險的事故中發現了自己的能力。一開始她對自己的能力有些困惑,但慢慢地便了解了能力的好處。但直到有一天,好朋友間宮千昭跟她告白,她才發現整個世界都亂了套……
心得:跟想像中不一樣,是很平實日常生活感強的小品作呢!,人物細微的動作處理的很棒,簡直像在看真人電影一樣,連路人的表情動作都很細緻真實,讓人想要不要去拍電影算了(笑)。好好看好好看>口<,再這麼一堆你殺我我殺妳你黑我我黑你獵奇獵奇獵奇壞掉壞掉壞掉的東西中還不是自找的,真的很治癒,身心都被洗淨了,為了謝罪我要去買DVD(握拳)

Time waits for no one. 時間不留人,就算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也一樣,更正確的說法是,機會不再來吧!

不論是作畫配音還是劇本音樂,全部都很乾淨樸實,但是湊在一起就是完美啊!!動作流暢特效做的恰到好處!!我覺得雖然很日常生活也不賣萌,但是ACG眾看起來會更有感覺呢,像是作畫之美,人設之細膩,劇本的精緻度,不接觸日本動畫的人可能無法體會吧?那種,跟西方不一樣的,要說的東西,是沒有講出來的部份,水面下的東西,正因為是這樣有不後被感動的亂七八糟還會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咧(笑),我喜歡日系小說也是這個原因,很棒的水面下!

女孩子可愛之處,表達的真的很好,這才是女孩子之所以讓人憐惜疼愛的原因啊,什麼無口、傲嬌、妹系通通給我滾回二次元,三次元出現萌屬性簡直是噁心,不要再幻想了,天天你趴你趴的妹在現實生活裡不煩死才有鬼咧!!!真正可愛會想要攜手一起度過青澀青春的女孩,是像真琴、像友犁、像果穂這樣的妹啊(啊咧?你說這也是二次元?)

架構上,很有日系推理小說的氣勢,不落是伏筆還是精密的架構,還是一絲不苟的時間差邏輯,都讓人彷彿再看一本精采的推理小說,表面上用穿越時空等種種科幻奇想引去觀眾的注意力,而真正的劇情重點卻不再那,可是觀眾都確實的被劇情誤導,而至真相公佈時,才啞然佈局的巧妙,這不就是日系推理的經典公式嗎?(笑指)...

既然我都說像推理小說了,那請回想看東野圭吾的書絕對不能作的事!!!是的捏它掉就沒意思啦!!!這是絕對不能捏它的片子,再下去的發言就要有捏了!!!沒看過的請閃出去,謝謝!!話說回來...沒看過的還在等什麼啊?快點動用各種管道該載的、該買的、該借的、該凹的,請發揮全部力量都給我把這部片弄來啊啊啊啊!!!這是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好動畫啊啊啊啊啊啊(怒吼)


繼布魯斯威利是鬼後,下一個具有殺傷力的詞彙就是間宮千昭是未來人吧(大笑),被捏的別怪我,我前面有警告囉(吹口哨)←不負責任XDD
 
ED曲算是把結局點的很明白了了,『就算未來喜歡上別人,你還是特別重要的一部分』,嗯…有點神隱少女的收尾味,不點題的不美滿結局啊,嚴格起來說是壞的,但是青春嘛!離別、失戀、從新開始,這能說是悲劇嗎?只能說是一種美好的、酸酸的、帶著淚水、帶著笑容一部分而已,今天我們也看到藍藍的天空。

沒有吻下去這點很棒(雖然我還是故意誤圖XDD|||),其實再也見不到了吧,親吻需要付出的責任,千昭已經沒有辦法完成了,那個約定就隱隱作痛的讓它成為最棒的回憶吧。

話說,這果然不知道還要跳幾千次時空才拿達成=Q=,要說我為這張經典偽圖,而想看(好奇心)和不敢看( 薛丁格的貓理論)時空少女也不為過。

夢想(腐女的)終歸是夢想而以哪(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