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正文部份如果有哪個名詞看不懂,請告訴我,再補充在豆知識這邊
邊邊角角豆知識 
1.視覺敏銳度:指的是人眼恰能分辨出的兩點對人眼所張的視角的倒數,正常人的視角為1 o 左右。在明視距離下,人眼的最小分辨距離是Dq﹒S1 o ×250mm7.3×10 -2 mm。當印刷品中的網點間距小於此距離時,人眼就無法分辨。因此網點構成的圖像就被當作了連續的圖像。

2.半色調印刷原理:
連續色調圖像通常指在一幅圖像上,由淡到濃或由深到淺的色調變化,並且濃淡或深淺是以單位面積成像物質顆粒密度來構成的。如照相分色底片的連續調,是在單位面積內由金屬銀顆粒密度構成的;各種彩色畫稿的連續調,是在單位面積內由各種顏料顆粒密度構成的,單位面積內顏料顆粒多即為深色調,否則為淺色調。連續調圖像的深淺變化是無級的。

半色調通常是指經過特殊加工後的印刷品上的由淺到深或由淡到濃的變化,是由網點面積大小構成來表現的。在印刷品畫面上,色彩和濃淡均是由網點來表示的。在觀察印品畫面時,網點面積大,顏色就深,稱為深調;網點面積小,顏色就淺,則稱為高調。由於網點在空間上是有一定的距離的,呈離散型分佈,並且由於加網的級數總有一定的限制,在圖像的層次變化上不能像連續調圖像一樣實現無級變化,故稱加網圖像為半色調圖像。顯然掛網目數越大,網點所佔空間位置越小,能描述的層次就越多,越細膩。事實上,原稿的層次和色彩就是通過這種掛網的方法被再現出來的。

3.網點與彩色印刷:印刷中網點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網點可以傳遞圖像的階調、層次、色彩的變化,任何反射稿或透射稿,均以顏料顆粒或銀粒分佈的密度,構成連續性暈染的色調。這種暈染的色調、層次必須借助於照相或其他的方法,將圖像剖解分割為大大小小的網點表現出來。

4.調頻網調幅網:為了敘述方便,一般都把用老工藝加網的網點稱為調幅網點,把調頻加網(數位網)的網點稱為調頻網點。用放大鏡觀察便可看出調幅網點,一是版面圖像都是由大大小小的網點組成的;二是無論大網點與大網點之間,還是小網點與大網點之間,它們彼此間的中心距都一樣。調頻網點滿版都是同樣大的網點,但網點很小;畫面上的濃淡層次是用網點的疏密來表現的,淺色調的地方網點稀疏,深色調的地方網點密集度大。-以上資料引自大中華印藝網

5.共同印刷的問題(重貼)  老貓學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