나는 나, 니는 니.
2012-2014 Global Seoul-Mate


★部落格更新文章請至新據點타이완에서 한국으로查看

▲關於韓文學習、歌詞翻譯請至蒂芬妮 踢昏你-韓文學習筆記本查看

◈ShinHwa出道第
◈Big Bang出道第
◈2NE1出道第

◈學習韓文已
◈搬來Pixnet已
◈韓國流浪90,已結束天。


因色情廣告,只好限定會員留言
☞任何有廣告之嫌的相關留言,一律無條件刪除
☞不要問我求檔或找檔,相關的留言,一律無條件刪除
☞關於音樂及音樂播放器,不再回應,請爬文(在音樂目錄中)
 
*本站所有圖文,皆屬本人原創所有。若有盜用之情事,將保留法津追訴權。不要自以為426就沒事

SAM_0189.JPG

90天的韓國旅程,抵達韓國的隔天就馬上和親估衝仁川港
我們都是「兩天一夜」+神話飯,非常衝動地要一起去大伊作島

不知道大伊作島和跑跑人、神話、兩天一夜有何關聯嗎?

f763ec0d.jpg  

▲跑跑人神話特輯畫面~
神話11輯回歸時,除了金烔完,其他5位成員都來到了跑跑人
那一集就是在大伊作島錄製的,搶旗子的沙灘可是個特別的點

20141213205610_8f5c0e29.jpg

▲兩天一夜第一季「露宿特輯」

趴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007_103205_Richtone(HDR).jpg

周王山(720.6m)於1976年被指定爲第12號國立公園,公園總面積為105.582㎢,在國立公園中是規模最小的。該公園位於山谷深處,景色十分秀麗,因此雖然規模小也能被指定爲國立公園。山勢較緩,登山就如散步一般輕鬆。
周王山也稱石屏山、周房山、大屯山。傳說新羅(BC57-AD935)周元王在將王權交給高麗後曾在此山中居住。因此得名周王山。周王山有大典寺、蓮花寺等寺廟和周王庵、白蓮庵、蓮花庵等庵院。大典寺內的四溟大師肖像畫和唐朝的李如松將軍致四溟大師的手書木匾等被指定爲文化遺産。此外還有旗岩、石壁岩、汲水臺、淨岩、兒岩等奇岩怪石以及周王藏身並被捕的周王窟、儲藏武器的武藏窟、曾作爲訓練場的蓮花窟(長150m,寬7m)等。瀑布中的第一、二、三瀑布、達基瀑布,溪谷則有外周王、內周王(絕谷)溪谷、月外溪谷、內源溪谷。山腰上有高6m的紫霞城,延伸約15公里,塊川中流還有一處達基藥水。
(摘自韓國觀光公社)

20141007_082318.jpg 

 

在青松的藍莓農場期間,因為週邊真的就是在一個非常清幽的山間
平常沒有什麼娛樂,好不容易和馬來西亞室友找到機會可以出去玩
我們選擇去青松唯一的觀光景點~周王山國家公園
歹勢,這還是「兩天一夜」景點,來的是李秀根

趴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位於蔚州郡西生面大松里的艮絕岬為韓半島迎接新千年真正的第一道曙光,同時也是東海岸一帶最先升起太陽的地方。艮絕岬的日出比虎尾岬早出現1分鐘,也比江陵市正東津提早5分鐘迎接太陽,與蔚山地區的鎮下海水浴場、西生浦海倭城並列為新一代的旅遊著名景點。

艮絕岬燈塔距離蔚山南部循環道路入口處約20分鐘的車程,逢洋槐花盛開的季節,沿著海岸線觀光從蔚山往海雲臺方向,比起大海的風光,洋槐花白色花朵上懸掛著累累果實飄散出的香氣更是迷人。放眼望盡眼前正是波濤洶湧的大海,遠方則有連綿起伏的山巒,適合作為闔家大小旅遊的好去處。

遠眺大海望去可見潔白的燈塔高聳豎立於眼前,搭上船隻盡情遨遊海上享受久違的海洋之旅,美麗的景象給予人無限的想像力。燈塔前方是大片的松樹森林,雖然這裡的松樹沒有蔚氣公園般的蒼鬱茂盛,但彎曲歪斜的形狀也是給人另一番的視覺享受。燈塔內部如同外觀也是整片雪白景象,燈塔自1920年3月正式點燈後,除負責管理的機關變更以外,一路維持至今。只需向管理人員諮詢並留下到訪紀錄,即可登上燈塔高處。圓筒型的燈塔建築物中,設有螺旋型的旋轉階梯,在此望向窗外欣賞大海別有一番新滋味。燈塔週邊沿著大海的小路兩側上開滿大大小小的生魚片餐廳,除了可以用眼睛享受美麗海景之外,一邊聽著滔滔海浪聲,一邊品嘗美味的新鮮生魚片料理絕對是人生一大自在享受。

(摘自韓國觀光公社)

20141019_121020_Richtone(HDR).jpg  

▲艮絕串(간절곶)的最大亮點,就是超大郵筒
沒錯,這裡又是「兩天一夜」第一季景點%E3%85%8B%E3%85%8B%E3%85%8B

交通方式: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5.5.8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蔚山高速巴士站→艮絕串

先來說明交通方式~

趴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王岩公園與蔚州郡澗節串是韓國太陽最早升起的地方。步道沿途有林蔭、櫻花、冬柏、迎春花、木蓮等,而28萬坪清新空間的公園旁則是日山海水浴場的沙攤。

位於韓國東南端往東海方向最尖細部分尾端處的大王岩公園,也因東海領航的蔚崎航路標識所而聞名。此處的航路標識所建於1906年,為韓國第三處建立的標識所。此處的松竹園可免費租借房間,提供製造美麗回憶的民宿。從公園入口處道燈塔約有600m的蔭鬱松林步道,百餘年樹齡的大松樹提供了舒適幽靜的樹蔭。

離開松林映入眼簾的海岸絕壁彷彿史前時代的恐龍化石般就站在蔚藍海水前,給人錯覺般的巨大岩石聚集於此。紅色岩石與深藍的東海形成強烈對比,而大王岩的樣子就像是在天空中翻騰的龍一般。橫跨以點點相連的岩石為柱子的鐵橋,就能踏上大王岩,往大王岩的大王橋建於1995年,是由現代重工業捐贈建立的橋。

大王岩彷彿升天墜落的巨龍般,又被稱作龍墜岩的岩石有著新羅文武王護國龍傳說故事。緊跟在王身後離世的文武大王妃與丈夫一樣,像是東海的護國龍般,成為岩石長臥於此。

除了大王岩之外,因長相怪異而差點被推倒的男根岩,還有襯帽岩與自殺岩,以及距海邊稍微有點距離的岩島、處女峰等填滿了視野。奇岩海岸的右手邊有著故李鍾山老師建立的舊方魚津水產中學,其下方有著佔地約500m的卵石田,更替岩石海岸增添了不少美麗風味。朝北方則能看到遠處的現代重工業工廠全景。

(摘自韓國觀光公社)

20141018_152332.jpg          
從青松的藍莓農場離開後,直接從東大邱搭車到蔚山方魚津,因為我想去看大王岩
當然,這又是「兩天一夜」第一季的景點之一

到了蔚山有兩個必訪景點,一是간절곶大郵筒,另一個就是大王岩 

方魚津(방어진)巴士站,是我目前為止見過最簡陋的,沒有櫃台沒有售票口沒有服務人員,只有一個小空間放了幾張椅子可以坐,買票似乎是上車直接付錢

趴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1110_131442
韓國國土最南端、濟州西南方的馬羅島~

遊記可以看這裡 http://lrt318.blog.me/220346117932
2014-11-10 12.29.38

雖然半小時就可以散步走完一圈,到馬羅島一定要吃一碗炸醬麵才能走

在摹瑟浦港(모슬포항)的售票處,有如上圖的景點/食堂折價券
「兩天一夜」、「無限挑戰」兩個節目都曾經到過馬羅島
這兩家我該選哪一家來吃呢?最後決定先看到哪一家就吃吧!

 

剛過午餐時間,我選了「兩天一夜」拍攝過的馬羅島海女村炸醬(마라도 해녀촌짜장)

下船後,只要走3-5分鐘就會看到了

20141110_124152  
炸醬麵6000、海鮮麵9000
折價券向店員確認了,真的可以用~
馬羅島有名的是炸醬麵,但是我點了海鮮麵
20141110_124143
看那料多到滿出來,韓國親估和韓文老師都以為是紅蛤/淡菜湯(홍합탕)呢
除了滿出來的紅蛤,還有整顆鮑魚、花枝、整隻螃蟹、豬肉絲、高麗菜…等
20141110_124303
這一碗鮮味十足、大碗美味又滿足,不過價錢不算便宜
要不是有九折折價券,我就會吃炸醬麵
20141110_132409_Richtone(HDR)

門口還有一攤濟州巧克力,推銷的阿姨還送了我一塊呢!

趴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