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筆記本大致上就是在描述一個很聰明的高中生撿到了死神丟落在人間的筆記本,然後開始不斷的殺人想創造美麗新世界的故事。

  反正有跟我討論過這個漫畫的人都知道,我很討厭夜神月(就是撿到筆記本的高中生)。他得到筆記本後,第一個殺的是某個跑到托兒所的無差別傷害罪犯,第二個則是一個糾纏女學生的騎摩托車混混,這兩個人都是他想要試驗筆記本真偽的實驗品。其實這樣的想法是再正常不過了,因為那本筆記本上面寫了詳細的使用方法,更何況寫上知道長相的人的名字那個人就會死,真的很不可思議。受到好奇心的驅動,寫上自己認為死有餘辜的人的姓名並不奇怪。漫畫最後的結局是夜神月死了,他輸給追查他的偵探(L、尼亞跟梅洛)。喜歡月的人其實也不少,所以不滿結局的人不在少數,但是我很喜歡這樣的結局,尤其是看到月最後求饒的那個嘴臉,簡直就是丟臉到家了(爽)。

  不管是漫畫還是現實,支持月的人都認為月的想法是對的。月的中心想法是:『只要他一直制裁那些法律奈何不了的罪犯,到時候大家就會知道世界上有個人在制裁罪惡,最後,因為害怕被制裁,世界上的罪惡就會減少。因為世界上有很多人活著只會迫害他人,殺了也只是為民除害。』其實一開始我覺得這樣的想法也很正常,如果真的有這麼方便的東西,自然會覺得殺了那些罪犯也沒什麼大不了。我討厭月的原因就在L剛出現的時候,L讓一個死刑犯以他的名義出現在電視上向"奇樂"宣戰(奇樂是大眾給月的暱稱,是killer的意思),結果月就馬上殺掉了那個假的L。原因不是因為L是罪犯,而是因為L居然說他這個新世界的神是罪惡,所以他要讓L看看反抗他這個神的後果。那是什麼跟什麼阿?到頭來月想創造的世界根本就只是個獨裁者的世界而已。他以為他是新世界的神,其實只不過是21世紀的希特勒。後來他為了除掉追捕他的L,陸續的殺了FBI跟南空直美等追查奇樂的人。所以什麼制裁犯罪,根本只是殺人的藉口。如果他真的這麼"正義",大可容忍反對他的聲音吧?如果他當初不理會L的挑釁,不要一心想找出L並致他於死,他大可繼續在世界的角落制裁罪犯,根本L也拿他沒輒找不到他。因為L不但不知道他在哪是誰,最重要的是用筆記本殺人根本想不到。

  不過當然啦,雖然我不喜歡夜神月,但如果我有死亡筆記本,我當然也很想把立法院那一票人的名字都寫上去。問題是,你說你是制裁罪惡,可是罪惡它本身並沒有標準,我也希望世界上的強暴犯全部都去死,可是我並不想生活在一個由奇樂統治的極權世界裡面。


ps
電影把南空直美演的跟笨蛋一樣,是在搞什麼鬼!我大概是有點精神潔癖,我剛剛想重看一遍漫畫,可是我發現我看不下去,因為前面幾集的月實在太機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