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偵探》(Sleuth)本來就是舞台劇,在改編為電影之後更廣為人知,至少我就是因為1972年改編的精采絕倫電影而知道這個故事。關於1972年的電影,本部落格裡有預告片;關於2007年的老片新拍,則有預告片觀後感等文章;至於兩片的前因後果,則請參考〈2007年推理迷注目電影《偵探》〉一文。那本篇文章要說的,是要告訴大家,正宗的《偵探》舞台劇,要上演啦!
  今年一月二十二日起,從英國溫莎首站演出,一直到七月五日最後一站在新堡(Newcastle),至少21個城市的巡迴演出,我發現這演出消息有點晚(真是不專業推理迷),有些地方已經演出過了,BBC的網站也已經有劇評可供參考。

  故事情節在上述的舊文中已略有說明,就不再多作補充,一言以蔽之就是老綠帽推理作家與年輕情夫爭奪一位女子的鬥智故事。

  主要演員是 Simon MacCorkindaleMichael PraedSimon MacCorkindale是1952年生,扮演老綠帽推理作家的角色,在他26歲那年就演了推理迷耳熟能詳的電影——尼羅河謀殺案;去年他也擔任了舞台劇《不速之客》(The Unexpected Guest)中的主角,算是與推理劇相當有淵源的知名演員。

  另一位台柱是Michael Praed,扮演年輕情夫。我完全不熟這位演員,也無演藝圈某主持人那種裝熟的功力,所以就老實向各位報告我不認識他。一查他的資料,發現他是1960年生,我就查了下面的資料。

  1972年的電影《偵探》中,勞倫斯.奧利佛與米高.肯恩相差26歲;2007年電影《非常衝突》中,米高.肯恩與裘德洛相差39歲。而本劇的兩位,只差8歲而已。年齡差距的不明顯,會不會影響故事的說服力?我不知道,又想到我沒看過劇本,所以說不定劇本中沒有對年齡差距著墨太多,只是因為電影版對我的影響在先,所以我認為應該年歲要差多一點。

  至少我可以確定的是,在電影版中,老的這位都老謀深算城府深,看來就是隻安排鴻門宴的老狐狸;年輕的這位則充滿活力與年輕肉體的吸引力,果然是當情夫的不二人選。兩片電影選角都很成功,所以看到舞台劇的選角(我指在年齡這方面),讓我不由得雞婆地擔心了起來。

  在已釋出的劇照中,可以看出與1972年電影版若干場景與道具相同,所以可以確定的是兩者都是原汁原味的忠於原著版,而非2007年電影的離經叛道版。看了劇照後,真的起了飛一趟英國的念頭啊!

  老話一句,在英國的推理迷,最近有計畫前往英國的推理迷,請安排推理劇觀賞計畫吧!這裡有詳細的巡迴檔期與地點,歡迎參考。看完來之後記得寫篇文,讓我聞香聞香一下啊!

〈劇照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