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Lends a Hand》,一九七一年播出的第一季第二集,一開始主角正開著老爺車上路,一臉愉悅前往查案時,就被交通警察攔下來,交警發現他是警察後,還幫他開道去現場。可倫坡還真是個不張揚的警察啊!
  本集故事是在講一個經營私家偵探社的有錢人,失手殺了客戶妻子的故事。與前面三集都不同,這一集並非預謀殺人。按理講這樣破綻應該更多才是,但是由於 兇手與死者間關係並不密切,可倫坡在辦案時著實費了不少力。另外可倫坡這位警探其實不是那種強調公平遊戲的偵探,他會利用一些無傷大雅的小詭計讓兇手跳下去,然後百口莫辯;或是從共犯下手,以定主謀的罪。在這前幾部戲裡,並沒有出現那種「身為兇手卻心裡素質太差,偵探稍稍施壓就認罪」的狀況發生。你這樣就認罪了,那梅森律師還有出場的機會嗎?


開車辦案去!

哇!遇到交通警察了!

  另外,本集裡可倫坡還揮了一杆,架勢十足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