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寫著,比最後12分鐘還要恐怖的只有前面的92分鐘。真的,因為眼睛好痠...


深夜兩點,某種感覺敲打著我,促使我醒來。鼻子異常的嗅到了松香水的味道,一個不可能也不應該出現的味道。本能的起了身,打開電腦,戴上耳機,一陣陰風襲來,我打了幾個哆嗦,眼前的紅色使我的五臟不安分,耳裡則聽到樂聲混合著低語...

===========================================

來自美國的少女Suzy終於在大雨的夜裡抵達了著名的舞蹈學院。時近深夜,她搭著計程車抵達學院門口,卻見一個少女口中不知唸著什麼的往雨中狂奔離去。無法進入的她,在隔天才知道昨日所見少女已經被人殘忍的殺死。學舞的日子不平靜,死神不停襲來,樂師被自己的導盲犬咬死、好友消失,讓她開始懷疑起學院是否真有女巫的蹤跡....

===========================================

在深夜看這部電影,坦白說還真的不太好受:第一,由於我習慣裸睡,剛起床的時候冷氣吹的我打哆嗦;第二,夜深了,肚子餓死了;第三,這電影的音樂有夠大聲,而且混合的沙啞人聲吵死了!!


女巫皮膚的顏色很像用胡椒去醃漬的鹹豬肉


抱著幾綹的不安,我選擇在深夜看恐怖電影,一方面這樣可以讓我不那麼累,二方面夜晚的安靜很適合這類的電影。說正格的,這部電影真的不恐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部電影被譽為Masterpiece?


熊貓眼殭屍殺人魔

首先必須誇獎的是,這部電影的美術還不錯,幾幕場景都安排的頂漂亮,最後的壁畫帶點佛洛伊德味,我很喜歡;其次電影的色調運用出奇。整部片除了一般顏色外,特別加深紅、綠、藍三色間斷出現,營造出懸疑氣氛。紅色尤其更是大量曝光,試圖讓觀眾體會那種迷離困惑之感;最後,狗挺可愛的

抱歉,我能想到的優點就這樣。


我喜歡牆壁上的圖

做為一個深夜驚悚片迷,我對這類的電影自有我的講究。不求預算要高,不求演員要好,但求那幾刻的不安也就足矣。這部由被譽為"Master of Horror"的Dario Argento所帶來的"坐立不安"卻只不停增加我的尿意,讓我多次離席解放去,其餘時間則是盯著螢幕腦袋則想著仙貝,一點沒感覺不安。殺人手法以1977年來說也許兇殘,但古早的化妝技術加上明顯的剪接跟早期的道具只讓我疲乏。殺人化妝不像還可原諒,畢竟是30年前。但狗殺人那幕剪的未免虛假,一方是明顯道具狗靠在人的脖子上,另一方則拍表情善良的狗狗在吃肉片。我知道應該催眠自己"狗在殺自己的主人",但這種 連我去世的奶奶可能都不會相信的手法很難說服我自己。後來一幕女主角被蝙蝠襲擊也是離譜。哪來那麼肥大的蝙蝠啊!胖成那樣翅膀哪撐的起身體。蝙蝠翅膀大,身體小,要做道具前也該做做功課才對。


"女演員,您辛苦了!"之"我家也有豬鼻妹"


幾幕殺人勉強過得去,但女主角好友被追殺那幕真的愚蠢到我只能看著螢幕苦笑。被追殺的少女逃進閣樓,殺手追入,於是她趕緊跑進一個小房間,並把門鎖上。那是種老式的鎖,大致構造如下圖。



少女鎖上門不久,殺手拿了一根扁長,有點像指甲刀的東西伸入,然後居然開始跟那個只要把刀往上個三吋就可以打開的門鎖糾纏不清,直到少女逃走還在搞,什麼玩意啊!少女藉由窗戶逃到隔壁房間後,看著門開著,往下跳,然後就陷入鐵絲圈中逃脫不得。這個設定也是鳥到不行。姑且不論為何這個房間裡會有鐵絲圈,但那個鐵絲圈上面沒有刺,不會勾肉,而且是鬆散的放置著,應該很容易就可以離開。就算它真的是那種超難掙脫的鐵絲圈好了。喂!也不過就在妳下面三十公分不到的地方,要跳之前都不會看是怎樣?


這鐵絲圈真的超沒fu的


看完知名的三媽(The Three Mothers)首部曲後,我開始猶豫是要看另外兩部,還是去吃三媽臭臭鍋忘了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