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 Hall是個古氣象學家(聽起來挺了不起的),於最近一次至南極的探勘中發生意外差點喪生。回國後,他在一次全球會議上不斷的呼籲各國與會人員要正視全球暖化的問題,更因此議題而跟美國副總統槓上。會後,一個哈比人前來搭訕,原來此人乃是英國某觀測站的頭頭。他亦觀察到天象的變化,並希望兩造以後能夠合作分析氣象。

Jack的兒子Sam是個腦袋不輸老爸的天才學生,為了把女孩子而至紐約參加機智問答大賽。與此同時,天候開始反常:候鳥開始遷徙、動物園裡的動物焦躁不安(包括幾隻3D動畫狼)、蘇格蘭的飛機因溫度急速下降而墜毀。根據英國哈比提供的資料跟Jack的古氣象模型,他預測天氣將因為南極的冰融化而產生巨型異變,並以此跟副總統建言,盼他能對市民發出警告。副總統完全不屌他,Jack也只能靜觀其變。

問答過後,Sam滿腦子只想著要怎麼把女人的同時,大雨開始不停的下,隨後更出現了如聖經般的大洪水。一群人逃啊逃,好不容易逃進圖書館,女孩中途為了幫助一對法國母女拿回證件而割傷了大腿(我是覺得劇情有點牽強啦...)。另外,莫名奇妙的一艘船飄進了紐約,剛好停在圖書館旁邊。Sam判斷被水淹沒一半的老式電話線路應該可以使用,便游進水裡跟爸媽報平安,也藉此機會得到老爸的建言:隨後溫度將大幅下降,千萬別出去。電話講到一半(因為Jack很囉唆),水整個淹沒了Sam,幸好按照主角不死的慣例他逃了出來。然後呢,這段一定要說說,女孩為了幫Sam取暖,用身體抱住了他。這這這,衣服怎麼可以不脫光呢?這樣怎麼會有效呢?扣分。

大雪開始降了下來,水都結成了冰。在一個黑人館員的建議下,九成九的民眾決定離開圖書館往南邊逃生。與此同時,Jack在與首腦們開完會後也踏上了拯救兒子的旅程,同伴的老伯跟兩光導航員也加入行列。由於大雪阻礙交通,三人便穿著厚重的雪衣綁在一起,牽著裝備,緩緩邁進。來到了某個商場的頂樓時,雪下的玻璃撐不住雪車的重量而破裂,老伯為了拯救另外兩人而犧牲了自己。當晚(重點來了!),兩光導航員問Jack:我們以後要怎麼辦?(從這句話有感受到濃濃的同志情誼嗎?我是覺得很雙關啦呵呵~)

女孩忽然發起高燒,原來是之前的傷口感染了壞血病,需要盤尼西林才能延她的命。Sam領著好友兩人往窗外的船前進,運氣好也許還能順便找到糧食。不出所料,船上除了藥品外也有罐頭。巧合的(非常非常巧合),幾隻逃出動物園的狼(做的很假...)剛好也來到這艘船上覓食。兩方發生激烈衝突,最後在男主角運用機智下將狼鎖在船上順利逃亡。壞事接連不斷。出了船的三人看到遠方的景物開始急速結凍(請想像思樂冰的廣告,BRAIN FREEZE!),估計應該是颱風眼到了。三人死命逃,沿途那冰魔不停的伸出魔爪,三人終於在最後一刻關上了門,門也瞬間結凍。

此時的Jack也遇到了一樣的問題,他將昏迷的導航員推進了一個廚房躲過了災難。導航員甦醒後,兩人繼續前進,找到了圖書館,也找到了裡面倖存的一些人。父子相擁而泣,隨後不久總統(之前的副總統,因為總統掛了所以直接上任)派遣的救難飛機也到了,風雪已經過去,人們開始考慮以後的生活。

=====================================================================================

前幾年紅透半邊天的片子。本來嘛,我這人不太喜歡看天災片,總覺得一群人為了逃離一個什麼的逃了最少一個半小時挺蠢的,而且中間一定會發生一些根本就亂七八糟的事情。不過當然像White Squall(又是那種19元的片子)這種"偶有佳作"的情況還是會發生,所以姑且還是看了。整體來說,還OK啦~

劇情如我上面所寫,不過去戲院看感覺應該比較強烈,挺扯的,不過娛樂嘛!看看就算。特效應該算是整部電影的賣點,場面做的挺浩大的,但是真實度非常的欠缺,最糟的就是那幾匹狼,讓我想到之前Uma Thurman的"我的超人女友"裡面出現,甩進前男友家的鯊魚,你連想說服、欺騙自己那是真的都很難。說真的,錢都花這麼多了,這部份還是要注意一下啦!

好不好看呢?嗯,啃啃爆米花,冷氣開冷一點,還可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