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馬我從小就超愛吃布丁....雖然愛吃歸愛吃, 但從來也沒想過要自己做來吃...

有了孩子以後就不一樣了~~ 
小孩喜歡吃什麼, 只要不是太難, 都想去學學回家做給寶貝們吃...

話說我這邊Chinese 麵包店買的布丁, 一個約快US$3.00. 就是折合台幣約一百多ㄟ...厚, 吃個布丁要台幣一百多....不願!! 當然啦, 我也可以去老墨店買布丁, 價錢便宜多了~~ 不過....我覺得有點過甜. 自己做的好處就是可以控制糖量以及買新鮮的有機蛋來做.... Anyway, 反正我自己也愛吃ㄚ...想說先學一學, 等到家中需要請客時, 也有個甜點食譜備用嘛, 是不是...ccc

身邊有個好朋友的媽媽做焦糖布丁好好吃喔!!
LuLu特定去學習如何做出好吃的布丁........
雖然馬馬我是第一次做~~~ 但還算成功喔

整個做布丁的過程最最最重要的就是煮糖水. 焦糖煮的好, 幾乎可以說是"快要"成功了!!

這邊的材料用量是做了42個小布丁.
不需要做這麼多的話~~ 請自動減半 

材料:
1. 白或黃砂糖
2. 蛋(一顆部丁約半顆蛋), 所以當天我用了兩打蛋.
3.布丁模具
4. 香草片或粉
5.一般標準量杯

做法: (以下份量都是用標準量杯測量的)
1. 先取個小鍋子煮糖水. 糖和水的比例大概是3:2的份量. 我當天用了400g的糖. 煮糖水的時候千萬"不可以"攪拌喔, 不然又會還原成顆粒狀; 最多可以動動鍋子檢查濃稠度. 先用中火煮, 快上色好時轉小火繼續觀察到關火就對了. 你會看到本來比較白白的糖水慢慢變成琥珀色...此時請千萬看著鍋子, 因為很容易就會煮過頭了. 我當天就煮壞一次說 (煮壞的話會有苦味, 小孩不愛)....煮一次焦糖約費時30分鐘左右. 糖的色澤可參閱下圖....

2. 等待煮糖水的時間裡, 可將所有布丁烤模用小刷子薄薄的塗上一層沙拉油.

3. 焦糖變成"深色"濃稠的琥珀色時, 趕快關火(太稀的焦糖不香喔). 之後, 我是將鍋子放到水槽下,  快速到入小小半杯水(看不大懂的話, 下面給Ivy的回應有更深入的解釋)~~ 要小心喔..因為鍋子非常燙, 焦糖的蒸氣會往上噴, 所以手要快點離開!

4.此時焦糖已煮好(上色均勻後), 直接倒入布丁烤模中. 薄薄的蓋住底部就好... 太多會太甜!!

5. 焦糖倒完後, 即可準備布丁的部份了. 先用一個鍋子把所有的蛋打在裡面. 蛋打散但千萬別打過頭(不要打到起泡)....我想用手打不要超過100下就好. 此外, 再用一個大鍋子裝2罐三花牌奶水+8杯水(4杯熱水和4杯冷水)+砂糖2杯. 將此裝有奶水的鍋子加熱煮至"微溫"即可.

蛋鍋                                                                             奶水鍋
  

6. 我準備了12個香草片. 敲碎成粉. 拿一個大細網將香草片透過濾網加至奶水鍋; 另外裝蛋的那一大鍋也一起過濾至奶水鍋. 之後再將奶水再過濾至另一空鍋. 總共過濾蛋渣3遍即完成.

7. 將過濾好的布丁液倒入至模型中. 烤箱300度請先預熱. 模型放置烤盤~~記得烤盤中要放水一起烤喔, 不然布丁遇熱會爆開喔

9. 烤20分鐘. 用牙籤叉一下, 只要不沾黏就代表好了. 放涼再移至冰箱就完成嚕.

PS: 有沒發現烤模被我弄得髒髒的...嘿嘿..那是焦糖沒倒好啦~~不過烤好倒出來後, 完全不影響成品^^

(小小建議)
通常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不一~~布丁這種東東, 有人喜歡軟一點且綿密一點, 有人卻較鍾意硬一點..這是取決於水的多寡. 由於每次做的成品可能吃起來的口感稍有不同...建議自己可以做一些小調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