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本人目前在實施極魔鬼的減肥 (耶~有嗎?還是吃很多阿)
不過聖誕節這種大家都歡喜慶祝,不慶祝就會被誤會沒有朋友的節日,肯定是要約大家一起來歡樂一下的!!

而且,我又沒有男朋友......哼 (瞪)

這次聖誕節連玩了三趴,吃了二趴,是「大豐收」的聖誕節喔!(大豐收是指我的肚子)
本來也想很節制的吃生菜就好,但是一想到可以吃我一直很想吃的香檸烤雞腿,我就一整個忍受不了,決定在平安夜豁出去了,不然沒讓他吃好料,我的肚子會生氣的。

這次的聲勢非常浩大,總共有10人參加
飯團的惡勢力越來越龐大了 (誤)



每個人都準備了一份禮物
在這美食、好友相伴的平安夜裡,抽到各位所精心準備的小禮物,感覺真的特別驚喜,也很溫馨!!




當時在策劃要如何決定抽籤順序時,我自己就很假會的自告奮勇說要作籤!!
因為我買的手工卡片工具組已經在櫃子裡默默的哭泣了近一年,該是時候讓他出來透透氣了!!

是不敢自誇說作得多精緻啦!
但是真的有我滿滿的愛在裡面,很滿喔,滿到快溢出來了!!



還有愛瑞絲親手作的小卡片,上面還有閃亮亮的雪花裝飾
聖誕fu相當濃厚,而且好有心機喔......(阿~我是說好有心啦!)



大家隨意的亂聊一通,店內的其他客人也是一整個歡樂
我心中在澎派洶湧著,因為這場針對減肥人的試煉就要開始了!

首先上場的是來自羅娃的烤麵包,外酥內軟,非常好吃!!
我應該是要抹上一層厚厚的奶油的,沒想到我竟然忍住了耶~
這也讓我發現,這種平凡的小麵包吃起來有嚼勁,把外面那層酥酥的麵包皮混著白麵包一起吃,更把麵粉的香氣提升出來,真的單吃就非常好吃了!!超喜歡的~



因為早早就訂位的關係,有跟
Anais提到減肥的事情
沒想到他很貼心的煮了番茄蛤蠣湯,這樣大家都可以喝,真是嘿批~



一盤小小的濃湯,有
Anais滿滿的誠意
自然的番茄酸味跟
蛤蠣的鮮味融合在一起,但卻又各自分明、不搶彼此的味,就這樣一口接一口的整盤喝光光,用湯匙刮得非常乾淨哩!!

Anais問我們要不要續盤的時候,我實在是很想舉手
但此時腦中卻浮現了某人的影像,於是我打消再來一盤的念頭.....(怨)



生菜莎拉的內容完全一樣,差別只在於上面的淋醬
這是優格醬



我選的是紅酒醋醬
味道酸卻不嗆,而且入口之後那味道轉變得濃郁且豐厚
雖然濃郁,但搭這生菜、水果一起吃,是非常清爽的喔!



生菜沙拉的加強版!!
除了生菜的份量加大之外,還放上了好幾片燻鮭魚片
視覺上看起來就感覺超豐盛的,最頂端還灑上了松子,感覺真的很不錯,超健康、超清新的!!



烤馬鈴薯!!
這個!兇手就是他,為什麼他這麼好吃?香味又這麼誘人?
怪不了他,只怪自己自制力不夠!!
原本打算一口都不吃的,但還是忍不住的挖了兩大口來吃,但我有很努力的避開上層的Cheese,是說這樣也沒差多少就是了啦.....唉



說真的,上層的Cheese真的很讚,不過我真的一口都沒吃
內層的馬鈴薯也烤得鬆軟入味,整體的味道都融合在一起
而且裡面還加了鮮干貝,口感吃起來更加鮮美!!



胖妞點的培根起士雞肉捲,看到那從中間緩緩流出的Cheese就一整個強振食慾,胖妞坐在我旁邊,第一道菜就這麼直接的正面直撲而來,真的好香阿~



就擺盤上看來,雞肉捲顯得孤立無援,好像會吃不飽的感覺
其實一點都不會,份量真的很足夠,食量小一點的還得外帶呢!



噹噹
喜歡Cheese的朋友們肯定都抵擋不了這洩流而出的Cheese吧!

再仔細看看雞肉捲的切面,培根在最外層包裹住雞肉,最裡面又裹著火腿跟Cheese,口感跟風味都十分多層次,從厚實的雞肉就不難了解為什麼會吃到要外帶了啦!!



飢腸轆轆的我正好就坐在出菜口旁邊,肚子餓得咕咕叫
鼻子又一直聞到好香好香的味道飄過來,我起身探頭一看,原來是下一道主菜要出場了!!

 

這是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



田螺的份量也挺多的,不過我沒有試吃田螺
所以無法向各位報告這個口感跟味道



好大一塊的豬排是採用俗稱「老鼠肉」的部位製成的
吃起來非常紮實,而且還可以嚐到新鮮的肉汁味道,也一樣
份量十足又極為誠意的一道主菜!!



不在菜單內的鴨胸跟鴨腿剛好今天有備料
愛瑞絲便點了這道烤鴨胸



鴨胸大約只烤至六分熟左右,據說口感吃起來很不錯,而且鴨皮也非常好吃!!!

我只能說這樣的形容真是耐人尋味,我其實真的很想吃的!尤其是那個鴨皮!!
吃鴨就是要吃皮,不吃皮不如就別吃了吧!!

我怕會一吃停不了,所以硬是拒絕了愛瑞絲的邀請......嗚嗚



我朝思暮想的香檸雞腿排終於在最後上桌了,請大家看我吃!
雞皮烤得超級酥脆,我真的好想好想把這脆雞皮吃掉,但又想到吃了這塊雞皮,不知道又要作多少運動、少吃多少東西才能補得回來!?

於是,我很識相的把雞皮除掉,只吃裡面的腿肉!!
照常理來說,應該是要有雞肉的切面才對,但因為真的太好吃了,我壓根兒不想拿起相機拍照,只想趕快埋頭苦吃這超讚的腿肉,大家想看的切面就被我這樣吃掉了!!



雞腿排的下面還有很多菇們,我非常喜歡吃香菇
也覺得這樣的搭配實在是很讚,一整個對我味口!!



雞腿排雖然出現得晚,但還是救贖了我的胃,真是大滿足!!
接下來,竟然出現了以前沒看過的豐盛蛋糕!!

我的德薰呢??
我的德薰呢??(打滾)
一直想著要吃德薰的德式酸酪起士蛋糕的,怎會出現不一樣的蛋糕呢?



奶油是減肥人的違禁品,但以前沒在減肥的時候,看到這種蛋糕我根本是毫不猶豫拿起來嗑的,現在就得三思而後行了!!

不過我真的好想吃吃看,而且我真的好久沒吃甜食了 (硬要找藉口)
很客氣的挖了邊角一小塊送進嘴裡,媽呀~~~~這蛋糕也太好吃了八!!!
巧克力的味道香濃而不膩,奶油吃起來也很順口,不會覺得油油的
原本只想吃一口的我,硬是又忍不住的挖了第三口、第四口,我覺得我的手好像已經不是我能控制的了,真的好好吃喔~

還是說,是我太久沒吃蛋糕?所以一吃到就一整個開心?
不過我不管了啦!我決定自己去買一個巧克力蛋糕,然後約咖一起吃,要肥一起肥啦!



我的減肥飲料,黑咖啡
香妍的黑咖啡雖然是附餐飲料之一,但這豆子也非常的香,喝起來完全不酸澀,我很喜歡!!



其實喝完飲料就已經為這場聖誕趴畫下句點了,但Anais硬是又拿出了一瓶白酒來,然後向我們介紹這白酒的由來及獨特之處,又說了些很感性的話,這麼溫馨的氣氛,搞得我都快哭了.....(是笑到哭)

如果Anais有看到這篇的話,希望你要好好保重身體,趕快讓病好起來,恢復你元氣的招呼聲及爽朗的笑聲,我們一定會再找時間去吵你的!!



Anais說,這白酒他已經放在「冷凍」很多天了,但本身還是呈現液狀,完全沒有凝固結冰的現象,這是因為這款葡萄酒的甜度夠高,所以放冷凍庫也不會結冰,真的是款很特別的酒呢!!



大家各分了一些葡萄酒,然後舉杯慶祝聖誕快樂
喝了這葡萄酒後,感覺身體變得暖暖的,心頭也暖了起來
感謝飯團們大家都這麼團結的攜家帶眷來聚餐,今晚真的吃得很開心,我就算肥死也甘願!!

謝謝飯團的每一位成員,大家聚在一起的時間總是在吃吃喝喝跟打屁談笑間流逝得好快
每次都不知不覺就聊得好晚,可能是太開心了八~



接下來就是春酒宴了,去年春酒宴的Jovial已經歇業了
飯團們對今年的春酒宴有興趣想再來辦一趴嗎??

除了愛瑞絲點的鴨胸是 $600大洋之外
         我們點的其他餐點都是 $450的喔!!



[延伸閱讀]

香妍小館之聖誕夜交換禮物 -- lalaQ

07' Christmas eve -- 愛瑞絲
飯團聖誕趴 in 香妍 -- leem
【台中市】香妍小館 -- 胖妞
2007 聖誕餐 & 聖誕禮物 -- 彩虹妹妹
[台中市] 聖誕夜@香妍 -- 嘛琪



[INFO]

ANAIS 香妍小館
店址:台中市五常街202號
電話:04-22030227
※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