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穗科手打烏龍麵是hero(風順堂的店主)推薦我來吃的,而且我行動力真的超強,他星期日跟我說店址跟電話後,星期一中午我就立刻來吃了,好期待會是什麼樣的夢幻烏龍麵......

穗科在精誠路旁的巷子裡,一看到他們店就會立刻感覺好像來到日本,漫步在日本的巷弄中而發現的小店,一看到這家店的外表就超喜歡的。

河童好像是他們的幸運物,很多小地方都可以看到河童的蹤跡。
看板招牌上有、第一張照片上的河童是印在筷套上,包括進門後,也會看到一副河童示範製麵過程的圖畫,超級可愛的,線條雖然簡單,可是卻畫的很傳神。



進入這裏後,還要進這個橫拉門,真的感覺很像日本房子。



因為穗科是採預約點餐的消費方式,我突然跑來,照理說是不應該會有東西吃的,不過小姐很好心的幫我問問有沒有多的材料可以供餐。
等了大約一分鐘左右吧!小姐說目前只能供應烏龍涼麵,下次如果想吃熱烏龍的話必須先預約,有得吃我就很高興啦!滿心歡喜的等待烏龍涼麵上場。



餐點是套餐式的,一份開胃菜、一份前菜、主餐、甜點餅乾。
坐好後他們會先端一個拖盤過來,上面還有杯暖呼呼的綠茶,我覺得這個茶淡淡的很好喝,跟一般我們喝到的綠茶比起來,這味道清新多了,可以無限續加。



開胃菜是紅酒番茄,旁邊的菜叫做水菜,好像是來自日本,蕃茄已經有稍微劃刀,所以吃起來還是可以很淑女,不用整顆叉起來吃。



因為番茄去皮後先浸泡在紅酒中入味,所以蕃茄吃起來有淡淡"酒蜜"的感覺,還會淋上微甜的果醋,配著清脆爽口的水菜一起吃真的很讚,超開胃,我很喜歡這道開胃菜。



前菜是清淡的踏菜豆腐煮,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啦!因為裡面那個蔬菜叫踏菜,也是來自日本。



這是連底下的湯汁都可以一起喝掉的,味道真的很清淡、很爽口,加一點唐辛子會多點辣辣的口感,喝起來是不一樣的味道,但也很讚!
踏菜吃起來也是脆脆的,配豆腐一起吃很棒喔!湯的味道雖然很淡,不過有種自然的蔬菜甜味,好好喝喔.....



接著是烏龍涼麵上場了,裡面完全沒有配菜,只有很清淡的醬汁,上面灑了好大一撮的海苔絲。



把海苔絲跟烏龍麵充分混合,甚至在攪拌時我就可以聞到海苔的香味,真的迫不及待想立刻吸他一大口。
烏龍涼麵的冰涼度剛剛好,吃起來好像細滑的絹絲滑進口中,但卻還有麵條該有的嚼勁,每一口都能吃到海苔的自然香味。
沒有加任何的配菜是正確的,極簡的搭配才能突顯出麵條本身的特色,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特意留了1/3左右的分量加唐辛子吃,加了辣的烏龍涼麵也很棒喔!!



麵吃完之後,最後是點心→餅乾,服務人員說,這是他們自己手工製作的餅乾,核桃口味的。



這餅乾吃起來好香喔!真的很好吃,感覺得出來也是用料實在的餅乾,而且核桃也跟餅乾的脆度非常搭配,吃起來是整個融為一體,好好吃喔...



店內的擺設相當簡單,不像是在店用餐的感覺,好像在自己家一樣的閒適,在我座位旁的牆上也有一副跟外面掛的河童製麵步驟圖一樣的畫,真的很可愛吧!?



我座位往前拍的擺設



穗科在精誠路近中港路口,不過不是在正精誠路上,也因此我找了一下才找到,就在這個巷子裡面,看到溫慶珠記得轉彎喔!!



穗科  手打烏龍麵


穗科手打烏龍麵(點連結進入專屬網頁)
店址:台中市精誠路5-8號
電話:04-23204389
※星期日固定店休,星期六下午若無客人預約會視情況休息。
※預約請在用餐前一天的下午五點半前確認,以免向隅。(本人就向隅了.....)
※有預約前去用餐的客人請儘可能在12:00~1:30(中午)、18:00~19:30(晚上)入店。
※兩樣前菜會不定期更換菜色,大約一周更換一次。
※「原則上」only星期六才供應蕎麥麵,但也有可能沒有,先打電話確認比較好。
※禮來居的麵條也是穗科供應的,這是真的!!我親口跟老闆娘確認過了。


後記:
吃完大約七八分飽,不會非常脹,我喜歡這樣嘟嘟好的分量,完食後去結帳,服務先生跟我說他們這裡採預約點餐制;且無菜單,所以下次要來吃之前要先打電話預約餐點跟確定人數,這樣他們才能控制麵條數量。
所以說,我今天真的是運氣非常好耶!!好高興喔......

我吃這樣是 $280元,感覺十分滿足,下次我還要再來吃熱烏龍,有興趣的朋友也快來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