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這天(11/30),我從台南飛奔回台中,帶了些好吃的,回台中給幾個部落朋友分享,因為要把東西拿給嘛琪,於是我們約了在魚麗晚餐跟"面交",來個第一次接觸。



因為之前
用純文字寫過一篇魚麗的食記,無意中被魚麗的蘇小姐發現,他也在該篇文章中回應說明為何不便拍照的原因。這次在電話預約時,順便詢問蘇小姐此次用餐是否方便拍照記錄,蘇小姐很親切的答應了!哈~~~超高興的!其實我很不想讓店家知道我有在寫Blog,因為我想走超低調的神祕人路線,但如果店家有問的話,我還是會老實講啦!

這次得到店家的記錄首肯,記錄得非常愉快,對店家的料理、經營理念甚至於是些較私人的事情都可以暢所欲言、知無不答,真的有回家的親切感;完全零距離。

這篇食記,有照片了。

下班之前,我先打了電話去魚麗預約,得知今天會有道新菜色初登場,就是「宮保香醋雞翅」。
嘻嘻~~~運氣真好!有新菜耶.....馬上在MSN通知嘛琪這個Good News,然後跟嘛琪通報交通路線後,我就先離開公司去辦事,然後直接跟她約在魚麗見面。



這裡是進門的右手邊,衣架上的衣服是店主在台北的好友所設計放在魚麗寄賣的,所有衣服都採立體剪裁,而且款式都很特別,我想應該很難撞衫,有其中一些會有折扣,但須詳問店家比較清楚。

格櫃上賣的是一些個性手創商品以及店家所使用的調味商品。
三花婆婆的杯子、手提袋,還有中寮媽媽的竹筷等等....
調味商品就有紫蘇梅、純天然釀造無防腐劑的雞標醬油、蘇媽媽牌的天然手工麥芽糖、魚池鄉的阿薩姆紅茶等等....

其實我最喜歡這個格櫃裡的木製方形米桶,看起來很有古早味,總覺得從這裡掏出來煮的米會特別香Q好吃呢!可惜的是,這米桶是非賣品......
米桶呢??剛好被樓梯頭擋住了.....哈哈



這裡是用餐區,共有七席,六桌是方桌,另有一桌圓桌適合多人聚餐。
接近閱讀書區的地方還有一桌小小孩專用的餐桌,可愛得很,而且還有益智小遊戲可以玩,帶小朋友來的家長就可以把小朋友打發在那裡,或請駐店的小螃蟹出來當小小孩公關應該也ok唷!



這桌就是可多人聚餐的大圓桌,支撐圓桌的是下面的魚缸,綠意盎然又明亮的魚缸,想必可以讓用餐的氣氛更加輕鬆愉快,真的蠻特別的。



這裡的環境不錯,悠遊在魚缸中的小魚們真幸福!



因為要拍照的原因,所以我們坐在燈光較充分的地方,剛好就在這面牆前面。
牆上掛的是營養師證書跟手繪的個人化小貼紙,每張貼紙各代表魚麗的一位工作人員,畫得很可愛哩!



再來~
這是原本店內用來作主菜,但後來被客人強烈要求做成外賣的外賣商品「鹹水鴨」。
秋鴨跟秋蟹的肉質一樣肥美,但過了這個時期的鴨肉肉質就不是那麼肥嫩囉!不過這沒有季節限定,只要在三天前預約就可以了,之前特價 $380元,現已恢復原售價 $399元,特別註明,是「全鴨」喔!!



然後~
這是在結帳櫃檯上方很可愛的黑面琵鷺娃娃掛飾,也是中寮媽媽的手工創作,店內有販售一系列中寮媽媽的手創商品。



好~
看過了店內大概的陳設之後,今天的重頭戲要來了,呷飯囉 
除了店外的黑板會寫上今日菜單外,店內要進廚房的這扇門也會寫上今日菜單與甜點、飲料。



上菜!開飯囉~



粒粒分明、香Q好吃的冒煙白飯一碗



針菇拌乾絲
這道是涼拌菜,金針菇、紅蘿蔔絲、蔥絲、豆干絲、香菜跟調味料攪拌混合之後,就是這樣色彩豐富又好吃的開胃前菜。



整道只有香菜的味道較明顯,其他的味道合起來都不是太突兀,我覺得好吃,真的很開胃!



酸豆蝦仁烘蛋
厚厚的烘蛋外面還點綴了兩隻新鮮大蝦仁,一上桌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蛋香味。



只有外面那兩隻蝦嗎?當然不止.....
厚實的烘蛋裏面除了有酸豆鑲在裡面之外,蝦仁的份量也不少,而且都是完整的一大隻。
烘蛋的口感是外層微焦、內層滑嫩,蝦肉的肉質也是新鮮紮實,酸豆的特殊口味更加強了烘蛋的味道,這道也很下飯。



柴香銀蘿
好有藝術感的菜名。
這是當天才剛送到店內,來自美濃的蘿蔔,據說也是來自親戚的恩惠牌蔬菜,就甘心A。



這個醬汁跟我第一次在魚麗吃的柴魚醬燒茄的醬汁味道很像,或是一模一樣呢!?
我很喜歡這種淡淡柴魚醬油的味道,味道雖然清淡,不過蘿蔔卻煮得相當入味而不爛,口感吃起來還是很完整,並不會感覺一切開就碎掉或融化,看這個切面就知道啦~



噹噹噹~今日初豋場的主菜宮保香醋雞翅上桌囉!
做法跟三杯雞類似,但材料大不同,口味一樣走清淡風、但偏酸,可是酸得真好吃,是番茄的自然酸味,很棒的味道~



主要的材料除了雞翅之外,還有番茄、洋蔥、花椒、九層塔、蒜頭。
神奇的是,雞翅也煮得很嫩,完全不老,所有的材料味道都入味在雞翅內,吃雞翅的時候配著番茄跟洋蔥一起吃更有味,很讚的主菜~



花菇鴨湯
湯底用鴨骨熬煮而成,跟前次喝到的故紙香菇雞湯一樣,湯頭看來清淡,喝來卻很濃郁,有了花菇的加入,味道顯得更香、更鮮



花菇不怕煮,越煮會越香,如果有要加入花菇熬湯的話,湯滾就可以加入了,保證一上桌就能聞到撲鼻的花菇香~



吃完四菜一湯,我跟嘛琪分別在店內各自行動,拍想拍的東西。

前次的魚麗食記有介紹他們有育嬰室,就是這兒,育嬰室大公開囉!



這裡的配色很鮮豔,而且鮮豔得很舒服,完全就像給小朋友住的房間配色一樣,走可愛溫馨風。
裡面有一座舒服的紅色沙發,還有一個木製的矮凳子,需要哺乳或換尿布時,順手就可以把拉簾拉上,很方便又很貼心的設計。



連育嬰室裡面都有介紹適合媽媽閱讀的好書,處處充滿了書香。



育嬰室的旁邊就是廁所,男女有別,而且門外還介紹了「男」、「女」這兩字的字形跟由來。



很令人興奮的!我們得到了蘇小姐招待的甜點。
今天的甜點有兩道,是蜜蕃薯跟瑪德蓮。

蜜蕃薯所使用的麥芽糖是蘇媽媽費時研究許久所手工製作的黃金比例麥芽糖,聽起來感覺很好吃的樣子,不過我跟嘛琪都選了瑪德蓮,所以下次有機會的話再試試蜜蕃薯。

簡單聊一下瑪德蓮的由來~(謝謝魚麗黃小姐的瑪德蓮小故事)
據說是法國有一位公爵,準備在某天要大宴賓客,但卻因為某些因素,當天負責甜點的師傅無法到場,這讓公爵相當頭痛,於是有人向公爵推薦一位村莊裏擅長製作甜點的婦人去當救火隊,因為時間緊迫,公爵也欣然答應,於是,婦人便進宮去擔當這個重任。
筵席結束後,許多賓客都對當天的甜點讚譽有加,公爵也覺得非常開心,於是便用婦人的名字為這道甜點命名,這就是「瑪德蓮」的由來。



瑪德蓮的外表看起來有點貴氣,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製作瑪德蓮的材料簡單得不得了,竟然只需要麵粉、雞蛋、奶油、檸檬、糖,就可以做出這麼可口的甜點,口感吃起來不像海綿蛋糕那樣的軟綿,而是比較紮實的口感。不難想像當年那群賓客是吃得多麼開心而回味了!



吃過了招待的甜點之後,蘇小姐還來跟我們聊天聊了好久,挺開心的 
結帳要離開時,還得到一袋來自嘉義的紅肉柳丁,今天真是不虛此行,有吃擱有抓,非常有人情味的一餐。



然後還得到買書才隨書附送的小禮物,裡面有一張製作雞肉飯的食譜,還有一個小巧可愛的開瓶器。
有機會、有時間的話,我一定會試著做出好吃的雞肉飯。


魚麗共同廚房
店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177巷1號
電話:04-22259811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9:00(星期三晚上不供餐)
※店內座位大約只有20席,用餐先訂位比較保險喔!

延伸閱讀:
TaiwanFun介紹的魚麗共同廚房
延伸閱讀:第一次的魚麗共同廚房食體驗


後記:
用餐前先詢問預約,幾乎已經成為我的習慣。
這次打電話去預約時,向黃小姐訂位確認後,順便問了如果要拍照記錄的話,是否得詢問蘇小姐?

於是,黃小姐幫我把電話轉接給蘇小姐。

首先當然得禮貌性的說明來意,我對蘇小姐我有看到她在我Blog的留言,正當我要接著說的時候,蘇小姐很迅速的說「我知道!我知道!北海道牛奶麥片」。蛤~有點不好意思說
然後提出了我想拍照記錄的要求,蘇小姐也很親切的答應了,之後我沉溺在開心的情緒當中。
蘇小姐接著說「我兒子跟我一起看你的Blog,看到你介紹的科博館水煎包,他很想吃那個水煎包.......(以下省略)」
而因為我正好有要到魚麗附近辦公,就請蘇小姐調查一下需要的種類跟數量,我順便幫他們帶過去,然後我聽到了電話那端傳來開心的聲音。

真是沒想到我會寫食記寫到跟店家有這種「完美的互動」。
老實說,這種感覺很不錯,我也覺得很開心,除了店家跟客人的關係之外,好像進化成了朋友的感覺,實在難以言喻,呵呵~

還有跟風順堂老闆也是一樣,我也從未想過老闆竟然會到我的Blog留言,一開始我還以為只是上來晃一下放個屁就走了,結果沒想到老闆還提供了我不少美食資訊及做菜的方法。

寫Blog真的讓我獲得的太多了,是我之前想都沒想過的,除了認識店主之外,認識許多部落朋友也是讓我相當開心的事情,原本在台中耍孤僻的我,竟也讓Blog豐富了我的生活,Blog真是個了不起的單字,對我而言,他不只是單字了,是我生活的一部份,而且是很大塊的一部份。

這晚的魚麗之約非常成功,在這裡跟嘛琪還有魚麗一家人聊到忘了時間,他們也很大方的讓我A了一袋紅肉柳丁,好開心的一晚。

看到嘛琪寫的小禮物篇好開心喔!本來很怕你對千層蛋糕會有陰霾,不過還好你喜歡。
下次有要去哪裡吃飯缺飯友的話,記得約我,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