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跟人之間的緣分,真的非常微妙。想也沒想過,國小畢業之後就沒見過面的朋友,竟然會在Blog上意外重遇。
在今年的七月,我無意的在無名網誌搜尋器打上「小叮噹」,便出現了數以百計的文章,其中一篇的標題讓我眼睛一亮,很興奮的點進去看,因為那標題寫著「水里‧小叮噹早餐店」。小叮噹的早餐我從國小就開始吃,到現在偶而回水里還是會早起去回味一下小叮噹。

其實我是個很用心的人,只要無意逛到某blogger的文章發現有三、四篇文章寫得還不錯的話,我就會把這個blogger的所有文章仔細看一遍。沒想到,我這個良好的習慣,竟然間接讓我發現了我的國小同學出現在這個網誌裡面,而且我大膽的推論,他們是男女朋友。

就在留言回覆的往返中,確定了這個事實,也讓我們不禁驚呼「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竟然會在這裡遇到小學同學阿!!這麼難得的緣分,絕對不能就讓它隨便帶過,我決定要把友情找回來.....哈哈哈

於是,跟Blisy交換了MSN,跟她聊天就覺得她是個脾氣挺溫和,又給人感覺很溫暖的女孩,跟我印象中的小學同學的個性倒也有幾分相似,真的,我真的覺得你們很Match.....都是能帶給身邊朋友溫暖的人。

擇日不如撞日,在某天的三方交談中,我們立刻不囉嗦的決定要在星期六見面,來個睽違10幾年的見面會,地點約在呼吸,光聽Blisy形容他們家的三明治,就已經讓我迫不及待,Let's go......
DSC08688



我因為怕會遲到,所以有刻意早到了些,小姐立刻送上茶水跟Menu。
DSC08679


這個座位剛好面對一面大落地窗,明亮而溫暖,感覺很舒服。
DSC08682


桌面的擺設簡單,且不流於俗套,整個很有feel.....
DSC08680


後來Blisy跟國小同學到了,我們改坐到木座椅那邊,聊天方便。
DSC08684


櫃檯的感覺也是整個很乾淨,左邊是時鐘,中間是CD Player
DSC08693


這些是擺在櫃檯前的咖啡罐跟茶罐。
呼吸的咖啡採用illy的咖啡豆,單品咖啡則是採用來自歐舍的豆子。
DSC08690


Blisy強力推薦的三明治!!一定要給他試試看
DSC08698


這是我點的奶酒拿鐵。
本想繼續點沒創意的無糖熱拿鐵,不過看到拿鐵的後面還有個小括弧寫著(焦糖、榛果、奶酒),跟小姐問了一些問題之後,我決定試試奶酒拿鐵。
喝起來有點淡淡酒香,不過說真的,奶酒拿鐵要喝熱的比較好喝,冷掉的味道就不是很好。
DSC08699


Blisy點的蜂蜜菊花拿鐵。
一上桌我就聞到淡淡的菊花清香味,想必這口味喝起來一定芬芳怡人。
DSC08700


這是國小同學點的「金色山脈」
DSC08703


上餐前,會先送上餐具。
DSC08719


我們各點了一份三明治,然後一起share。
DSC08705


說實在......我真的忘了我拍的哪一張照片是哪一份了。
只記得我們兩點的三明治都非常好吃,我點的是「香草辣味雞肉」,Blisy點的是「炆烤豬肉佐鮮茄黃瓜片」
DSC08706


我點的香草辣味雞肉三明治是屬辣的口味,雞胸肉會先醃過含辣的醬料,然後先煎再烤,雖然是雞胸肉,但肉質紮實且入味,配合裡面的清爽生菜跟溫和的蜂蜜芥茉醬,調和了辣感,這種帶辣且口感清爽的口味我很愛。
DSC08707


每一份有兩份令人滿足的三明治不說,還有附新鮮水果,可以沾著清爽的優格醬一起吃。
DSC08708

DSC08709

DSC08712

DSC08714

DSC08715

DSC08716


這是cheese薄餅。
DSC08718


煎得細薄但不失口感的薄餅包覆著cheese跟火腿,非常輕非常輕的輕食。
這個我在家也做過幾次,當早餐非常適合。
DSC08721



這位就是我的國小同學。接下來,讓我們看圖說故事吧!!
咖啡端上桌,他很本能的對著吸管吸。
「耶.....怎麼吸不上來」?   我用力用力再用力.........


這搞笑的一幕通通被Blisy看在眼裡,我只看到劉同學有點不好意思的表情。
原來,這是攪拌匙,要真的吸得上來,那就奇了......



是的!!攪拌匙是長這樣的。
不過話說回來,不仔細看的話,攪拌匙插在咖啡裡面,這個顏色真的很容易誤認為吸管,不曉得有沒有其他朋友也遇過這樣的窘境呢!?呵呵~
DSC08722


連廁所外面的擺設都很唯美,得先穿過這層紗。
DSC08725


從另一個角度看,感覺也十分舒服。
DSC08728


應該有很多人喜歡坐在這面大落地窗前享用早餐或下午茶吧!我想這裡一定是很搶手的位置。
DSC08729


聊到12點多,突然接到要拿餐包的電話,我還豬頭的跟對方說「你怎麼沒跟我約時間呢」?
其實是我自己豬頭忘記了!!還好,這裡離我住的地方並不遠,匆匆跟兩位朋友道別後,我便衝回家了。
這也真是家難得的舒服小店,不過應該比較適合少人數聚餐或自己耍孤僻,人多口雜,會壞了氣氛的。
DSC08731



呼吸已經有很多很多朋友介紹過了,我這篇實在介紹得不如別人,有點混呢!!
DSC08695

呼吸(請點選進入官方網頁連結)
店址:台中市精誠一街12號
電話:04-23298018

Blisy的照片拍得超美,又描述得超詳細,各位不妨也延伸閱讀過去看看我們那天的詳細情形吧!!
延伸閱讀:Bilsy的呼吸第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