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寫的都被pen2寫光了,我還寫個啥阿我!?
不過其實這篇是拿來酸不能來的Jeff跟致為的,你們沒有小禮物阿!!怎樣怎樣!!!

好~我知道有人開始不爽了,讓我們進入正題。

有天我突發奇想地想來揪個咖哩趴,因為好久沒騎車,也表示很久沒糜爛了,於是決定找登山車糜爛團的車友們來找回糜爛的感覺,訂好日期之後就連絡原班人馬集合。

而且還嗆「有小禮物喔!有來的人才有」。
沒來的人你們就乾瞪眼吧.......

一開始我想了很多菜,不過到後來通通都推翻了。
因為實在太麻煩、太難搞,所以我決定一鍋咖哩打天下,其他的前菜通通省掉,從我的百變冰箱拿出東西來招待大家就好。

這是我妹去賞桐花帶回來的客家豆乾,吃起來跟萬益的口感還蠻像
不要看他黑嚕嚕的,吃起來很香、很入味,而且也不油膩,冰得涼涼的真的很好吃,是下酒的好伙伴。



這是COSTCO買的法國麵包跟貝爾佩斯乳酪
將麵包斜切成想要的厚度,要進烤箱前先噴一點水在麵包上,烤起來會有外酥內軟的口感,再抹上乳酪吃更有濃郁的乳酪香,這個乳酪真的很讚!!

最後發現,其實法國麵包沾咖哩才是王道,感覺煮那一大鍋飯有點坐白宮作白工的感覺。



美食家騙兔指示,吃咖哩飯的話,飯要放涼一點才好吃
所以我們現在正把白米掀開冷卻中。(好大一鍋阿!沒想到一點點米就煮這麼大鍋了)

以往在家都用煮飯專用的電子鍋煮飯,這可是我第一次用大同電鍋煮白米飯,去買米的時候還跟老闆的媽媽請益了「如何第一次用大同電鍋煮飯就上手」的秘訣,回家時再用誠惶誠恐的心情完成了這鍋白米飯,還好還蠻成功地~



好害羞,這是我煮的牛肋條咖哩
因為煮的過程太麻煩,所以在這邊就不贅述了
我也不知道這個咖哩屬於什麼風味,因為我日式跟印度咖哩粉都有加,就讓它成為我專屬的麥片牌咖哩吧!!

我覺得隔夜的咖哩比較好吃,所以前一晚我就把咖哩準備好了!
放隔夜真的比較好吃,喜歡吃咖哩的朋友也可以自己試著作作看,比較一下新鮮咖哩跟隔夜咖哩的風味。


 
一掃平時騎車的男子漢氣魄,自告奮勇地幫大家盛餐
因為發現我的小鬍子好像快長出來了,想找回女孩子應有的樣子
我也是個女生好嗎,你們這些壞朋友都把我當男人,我很不服氣......XD



牛肋咖哩真的很難搞,主要是要花時間
燉牛肋,而且還不能燉得太爛,實在很難拿捏,我只好邊悶邊燉,還怕他燒焦,所幸最後的成品還挺成功的!!
(敢說不好吃的人直接剔除會籍並繳還鐵盤........哈哈)



一開始大家看到餐盤都很驚訝,還說我跟騙兔怎麼那麼用心,還幫大家準備鐵製餐盤,好像小學生的感覺。

孰不知那個鐵盤底下有秘密,有我們滿滿的愛阿.......



阿凱笑得很開心,不過等揭謎的時候他應該就笑不出來了


 
小伶邊吃邊跟我們聊,後來他發現盤底有玄機
很興奮地把他扒開,發現竟然他的小鐵在裡面,開心的邊吃邊扒~



騙兔的STRIDA
依他愛小折的程度,我看只有一個鐵盤是不夠的,他有可能會累積到5個鐵盤左右!!
另外,雖然小史被正名了,但是麥片阿姨又要把你帶出去玩了,乖乖來讓我騎吧!!而且這次是有過鹹水的喔,請期待下一期的單車日記.....哈哈



登登登登~~小伶這台小折超可愛,我也很喜歡小徑彎把



這位是小徑龜的精神領袖,請立正敬禮。



當然也不能少了我的阿吉!!
他現在已經不掰咖了,所以要繼續用它的雙輪兔歸台灣,是我的最佳戰鬥夥伴!!

疑.......那阿凱呢!!??

騙兔那時問我該幫阿凱雕什麼好!?
「雕Roubaix Pro怕他會觸景傷情,到時只喝酒不吃飯就不行了」
「雕DEROSA又怕他會被生火,跑去搶銀行來買車的話,那我們會損失一個好車友,而且還要常去探監,這樣划不來」

最後.........
很抱歉,他的車被偷了,所以本來雷雕上去的車硬是被磨掉了,真是令人揪心!!
阿凱!!我們對不起你,等你買新車再來補雕吧! ( 跪 )

沒有來的致為有後悔嗎?

想來不能來的Jeff昨天哭哭的說他也要鐵盤
啐!!!!!等你回國拿小肥羊來換~~~~(開玩笑的!!!Jeff哥不要怒阿)


這是我們的新朋友KIVI帶來的餐後甜點
是很清爽的雪藏乳酪蛋糕



因為人數並不多,所以這個小蛋糕也夠分了
看到蛋糕就一整個開心,吃完鹹的本來就應該來個甜點才是完美的一餐。



真的很好吃,清爽且不甜膩,夏天的好甜點!!
好吃到我忘記問KIVI這在哪買的,下次我想再去買來吃!!!


就在好幾陣的歡樂談笑聲中,我們的咖哩趴在12點多終於解散

星期一去逛COSTCO的時候,竟然又差點衝動的買了牛小排要來開一個壽喜燒趴,還好及時回神,趕快逃離那個罪惡淵藪,這才止住我們想吃牛小排的慾望!!

壽喜燒趴就延後等Jeff回來給他惜惜,安撫一下他沒吃到咖哩的怒氣

那下個月我們要吃什麼!!??請點餐吧!!!!
(但我也有說不想煮的權利.......哈哈)


[延伸閱讀]

騙兔--食記:麥片牌咖哩飯
小伶--0523咖哩趴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