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無意中所提的部落格春酒宴,沒想到在大家的推波助瀾下,順利難產了......
哈哈~不是啦!是因為一開始本來要定香妍,但因為時間橋不好,所以後來只好改時間改地點,讓大家都能順利參加
這麼high的大場面,吃起飯來非常爽快阿!!Jovial!!!!!我們又見面囉!!!!

一進門,就看到老闆已經細心的把大家的餐具擺放在桌上
本來老闆是答應我們要讓我們包店的,沒想到,進門之後才發現原來還有其他客人,感覺有點被束縛了!
老闆,你怎麼會又接別的客人呢......(泣.......)



這是我帶去給大家吃的南投手工蛋捲
吃起來的確是有輸福義軒,可是我還是喜歡它,因為我親眼看到老闆娘現做
而且拿到我手上竟然是還有溫度的蛋捲,讓我感到很就甘心A



嘛琪帶來跟大家分享的養樂多泡菜
對!!你沒看錯!!真的是養樂多泡菜,吃起來非常夠味,夠辣也夠鹹,單吃會比較重口味
建議作成泡菜炒肉片或是泡菜豆腐鍋應該會非常合適唷!!感謝嘛琪的分享



一樣是來自苗栗圓山牧場的歐式麵包,口味都是混合的,所以幾乎每種口味都可以嚐到一些
老闆說,圓山牧場的麵包是比較偏向歐式麵包的作法,雖不像日式麵包那麼精緻,但歐式麵包跟日式麵包比起來,前者的油含量較後者少得多,店長認為這樣的麵包比較健康,也讓人吃起來較沒有負擔!!

我贊同他這個理念!!



這個黃皮黃肉的應該是南瓜麵包,我很喜歡南瓜麵包的味道
吃起來帶著點南瓜的淡淡甜味,麵包也是烤得外酥內軟,口感超棒!!



重點來了!!這是會讓人有點肥的Mascarpone Cheese,但我寧願為他肥阿!!!

麵包搭配這個Mascarpone Cheese真是天作之合
切記!!把Mascarpone Cheese放上麵包後,千萬別抹開,這樣你才能嘗到Mascarpone Cheese在你口中融化的美妙滋味,如果把他抹開的話,會全都融化在麵包上,不能吃到那濃郁而誘人的美味了!



春天沙拉
材料非常健康,用火龍果、鳳梨、蘋果、奇異果當成生菜,中間再點綴上一隻新鮮的蝦子,淋醬是用很健康的橄欖油加入洋蔥末、蒜末去調味而成的醬
才剛一上桌,就為這繽紛的色彩感到耳目一新,吃起來也是清爽無負擔,很棒唷!!!



安康魚肝涓豆腐
安康魚肝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搭配涓豆腐一起吃,兩者的口感相似,吃起來覺得很配呢!
而且上面還擺上了海苔,除了海味之外,還有海苔香在口中散發開來,記得一定要一口完食喔!!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海膽啦......哈)



Jovial最長壽的一道菜「焗烤螃蟹」
因為客人的反應極佳,所以基本上這道菜是不變的,除非有像我這種不吃螃蟹的客人
不過不吃螃蟹的話,記得定位時就要事先告知店長,這樣他才方便準備替換食材。



別看這蟹堡小小一塊,這可是宰了四隻螃蟹之後,再把蟹肉塞回一個殼裡焗烤而成的
看它是一隻,其實已經吃進了四隻螃蟹呢!!
由於我就是那個不能吃螃蟹的人,所以看著別人吃著他的幸福表情,我也能感受到這蟹堡的美味了!!




別人上螃蟹,我上是的是干貝
貼心的嘛琪,竟然記得我不能吃螃蟹,已經事先幫我跟另一位也不吃螃蟹的朋友改了菜單
無奈的是,店長又忘記了

不過還好,店長迅速的生出這一道南瓜鮮干貝給我們,生干貝的口感真的很不錯
非常紮實的口感,雖然小小一個,但口口都可以嚐到他的鮮美味呢!!!



暖呼呼的微笑南瓜濃湯
用奶水畫上了這個笑臉,多了點可愛的感覺,覺得好像更好喝了



這是用純南瓜下去煮的,沒有加粉喔!!
都是南瓜的味道,而且還可以喝得到南瓜的小小顆粒呢!
(不過我比較愛菇菇湯!但來Jovial用餐的話,就得明白,這一切都要靠緣分的......哈)



喝完濃湯之後,就輪到主菜上桌了

這道是法式奶油土雞腿,一隻份量十足的超大土雞腿,加上一大塊的黃地瓜跟水煮四季豆



從另外一面看的土雞腿
巨大的土雞腿上淋著奶香四溢的磨菇奶油醬,看起來煞是好吃



土雞肉麻.....我了的
我家龜毛爸爸只吃土雞,因為土雞肉的口感比較好,不像一般的飼料雞那樣,肉質吃起來會有種"碎碎"的口感,有些比較差勁的還會有不太好聞的味道呢!!
土雞因為都是放山養的,所以肉質紮實有彈性,吃起來的雞肉香絕非飼料雞所能比擬,我只能說他真是妙不可言



松露豬排
我之前吃過的是迷迭香豬排,豬排的肉一樣都是採用六白大麥黑豬的肉所製成,豬肉只是簡單的烤熟,並沒有使用太多道料理程序,但品質好的肉品真的不需過度烹調,就像這樣簡簡單單的沾著盤緣的岩鹽一起吃。

好的鹽也能帶出肉的原味,雖然我沒吃過松露豬排,但想必這也是非常美味的~



鏘鏘鏘~我們事先預約的牛排終於上桌,真是令人開心,沒想到在Jovial也可以吃到牛排耶!!
定位之前,店長就跟嘛琪說過牛排會比較貴一些,但我們真的覺得可以為了牛排多付點錢無所謂,因為每次來Jovial總是驚喜連連,我們四隻牛肯定不會失望的!!!

果然,這牛排一上桌大家就驚呼連連 
真的太棒了!!光看這煎的色澤還有油花的分布就讓我忍不住想立刻大快朵頤起來!!



好的牛肉吃像這樣大約只有3-4分熟就很棒了,我最喜歡的料理方式就是煎好的牛肉直接沾著鹽吃
所以....有一塊好肉跟一罐好鹽真的很重要!!尤其是鹽,別省這小錢阿!!

吃過好肉沾好鹽,真的就不會想再碰什麼黑胡椒牛排了.......(逛夜市例外啦......)

老闆有偷偷給嘛琪看他買這高檔牛肉的成本,聽說光成本就很高了
真是感謝老闆這麼用心良苦,讓我們品嘗到了牛肉的美妙原味,而且我完全沒有吃到筋,肉質吃起來也非常棒!
完全就是原味!!!!想鼓掌給老闆叫好阿!!!!



蔓越莓磅蛋糕
吃起來挺香的,裡面埋伏好多蔓越莓,帶點微酸滋味的蔓越莓搭配甜甜的蛋糕體,吃起來較不覺得膩
不過因為不想把自己撐炸,所以沒把這蛋糕吃完,稍微嚐一下味道而已!



我看到這種苺果類的都會很怕!因為本人超討厭葡萄乾
不過我驗明正身,發現它是蔓越莓之後,就很放心的吃下肚了....



熱巧克力蛋糕
我覺得這個比較好吃耶!在烤的時候就聞到濃濃的巧克力香
雖然我沒分到這個,但也是有小小的嚐了一口,沒想到熱巧克力蛋糕裡面埋伏的是真正的葡萄乾
一不小心就會吃下肚了,驚驚~

不過巧克力真的好香喔 



首度光臨Jovial的朋友則是分配到cheese cake
看起來就覺得好像很濃郁的樣子,不過因為我沒嚐味道,所以僅以照片紀念它!!



喔耶~我的瑪黛茶
店長說這個具有消脂瘦身的效果,我連茶香都還沒聞,就很興奮的說「不用聞了!我要這個」
結果店長很無情的說「只喝一次並不會有效果的」

唉呦~我也知道啊!但吃完大餐後總是要欺騙自己一下的麻~哈哈

不過這真的很好喝喔!
這個味道我喜歡,有時間的話,我自己去買茶包回來泡。



部落客慶元宵
嘛琪很貼心的帶了紫米芝麻湯圓來給大家過元宵,店長也二話不說,很阿莎力的幫忙煮了湯圓給我們吃




雖然是市售的湯圓,不過店長很用心的加了焦糖煮的糖水,讓這簡單的湯圓生色不少
焦糖糖水的味道香甜不膩,跟本身就具有甜味的芝麻湯圓搭配起來,甜味剛剛好,真的好喝~



店長的寶貝兒子小助手
他過來跟菜菜子玩得很開心,而且還畫了很多台他親自設計的車子給我們看(CRV.RX8等等.....)
這小朋友對畫畫真有天份,而且很容易跟客人打成一片,是個可愛的孩子!!



最後的杯盤狼藉一定要來一張的!!
喝完春酒、過完元宵,這樣就表示年已經過完囉!!不能再用「我還在過年」當作上班偷懶失心的藉口了......嗚嗚


Jovial生活飲食
店址:台中市北區博館二街50號1樓
電話:04-23103688
※記得一定要預先電話訂位,老闆不接受臨時衝去的客人喔


後記:
雖然春酒宴結束,不過我們這幾個也很快就又要再聚餐啦!
能夠跟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吃飯真是世間最快樂的事情之一了,這餐真的吃得好開心喔!!!
希望每一次的聚餐都要這樣帶著開心愉快的心情來開始,也用這樣的心情畫下句點。

沒想到,寫部落格也可以寫到這種程度,認識你們真的讓我太開心了!!謝謝一起吃飯的朋友們!!
新年快樂 & 元宵節快樂.......

延伸閱讀:老同事的聚餐@Jovial

延伸閱讀:嘛琪的圓滾滾飯團之部落格春酒宴@Jovial
延伸閱讀:彩虹妹妹的圓滾滾飯團之部落格春酒宴@Jovial
延伸閱讀:leem的圓滾滾飯團之部落格春酒宴@Jovial
延伸閱讀:lalaQ的圓滾滾飯團之部落格春酒宴@Jovi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