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霞海城隍廟的行程之後,我們直接驅車前往陽明山,表姊強力指定要帶我們來馬槽花藝村吃飯、泡溫泉。

我記得我之前曾看過介紹馬槽花藝村的轉寄信件,印象中記得這裡應該是很漂亮的花海仙境,結果到了一看,真的完全讓我心碎了!原來跟一般的溫泉餐廳也沒什麼兩樣麻!!不過沒關係,我想那年代久遠,或許也有可能是我記錯家了!!??

只要好吃,我都可以不放在心上......哈哈

這個地方真的「山頭貓尾」,我們開車開了好久才開到,因為餐廳前面就有很大一片廣場可以停車,所以停車不成問題,很多人都帶著一家大小來這吃飯、泡溫泉呢!!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這個很老土的櫃檯,要泡溫泉的朋友必須來這櫃檯買溫泉卷,要用餐的話就要跟櫃檯拿點菜單,算是半自助式的。



餐具很簡單,就是一碗一筷,不過筷子是我自己的隨身筷。
隨身攜帶環保筷,衛生又健康,順便來倡導大家一下.....呵呵



早餐沒啥吃,又繞了數百圈山路的我們早就飢腸轆轆等著吃了,表姊一屁股坐下就很豪邁的說「儘管點,今天我請客,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雖然我們都那麼熟,不會跟表姊客氣了,但看到這菜單上的標價,還是不免要浮現好幾個驚嘆號,真的是好貴!!!

不過表姊說,陽明山的餐廳大概都是這個價格,所以我們還是很不客氣的點了一大堆菜.......哈





鳳梨苦瓜雞湯 $500元
因為這必須要滾久一點才會比較入味,第一道上的就是這鍋湯,就先讓它在一旁等著滾吧!!



滷桂竹筍 $100元
老實說,這樣一小盤100元實在是有點貴,跟一般餐廳招待的小菜份量差不多而已耶!!
不過這筍子滷得真好,吃起來很脆嫩,不會覺得「瓜瓜」,而且還有筍子的自然清甜,才小小一盤,很快就被大家掃光了。



炒高麗菜 $100元
老早就聽聞陽明山的高冷蔬菜非常好吃,是來這吃飯必點的。
身為住山上鄉下人的我,當然也嚐過高冷蔬菜的自然鮮甜,一但嚐過高冷蔬菜滋味的人,肯定會被那口感深深吸引,不僅菜葉很嫩,連菜梗吃起來也都覺得很甜脆呢!



肝連 $100元
對!!你沒看錯,就是這樣小小一盤,份量跟麵攤比起來顯得「精緻化」,當然價格也反映出他的「精緻」,只能說服自己,這或許是每天聽莫札特的豬吧.....哈



雖然我一直在內心碎碎唸著「馬的!為什麼那麼貴」!!??

不過當我吃下之後,覺得這真的有特別好吃耶!!
肉質吃起來非常新鮮,而且還有點脆脆的,沾點他們附的沾醬跟薑絲一起吃,又是另種不同的風味,雖然這真的不錯吃,但100元真是稍嫌貴了點.....

好吧!!這裡是陽明山,我的阿婆仔計較性格應該要收起來才對!!



招牌白斬雞 $400元
好像不管去哪個山裡的餐廳吃飯,都一定要來個白斬雞或桶仔雞之類的,比較像是在山上吃飯的感覺嗎!!??

我們也不例外的點了一份白斬雞,雞肉吃起來還不錯,肉質紮實,且吃起來還有肉汁的甜味,非常新鮮!!連皮也都脆脆的,一點都不油膩。



雙脆蝦球 $150元
我娘知道我們都很愛吃蝦球,於是便點了這道。
不過端上來時我們都愣住,因為跟預想的蝦球完全是兩回事,我們想吃的是裹蛋白下去炸得酥脆的蝦球阿!!結果端上來是這種好像冷凍食品加工的蝦球!!

不過,既點之則吃之,管他瞎咪挖溝,吃就對了!!



外層的皮炸得酥脆,完全不沾油,吃起來很清爽。
其實這種跟我們想像中不一樣的蝦球也挺好吃的,裡面的蝦肉也包得很多很紮實,一點都不含糊,也很有嚼勁,脆的咧.....



手工小饅頭 $80元(12粒)
其實我對這個小饅頭興趣缺缺,不過表姐說,這是來到陽明山必點的。跟高冷蔬菜、土雞是一樣的道理,我挑了裡面顏色反差最大的黑糖饅頭啃了一口.....

嗯~~~~~~果然沒什麼差別........哈哈哈
不過我有吃了,也算是有「到此一遊」了。

不過我不懂,為什麼來陽明山一定要吃小饅頭!?這是用溫泉熱氣蒸出來的嗎!!??
請通此門道的專家解惑一下吧....



三杯中卷 $450元
這是我堅持要點的,三杯中卷超好吃的耶!!
雖然點的時候覺得很抱歉,因為一份就要450元了,不過前面吃了這麼多道下來,對他們的廚藝還蠻有信心的,我想這一定也很讚!!



看~這中卷非常厚實,肉質彈性很好,是會在嘴裡ㄉㄨㄞ ㄉㄨㄞQ的那種,用三杯的方式下去料理味道更好,香噴噴的中卷會讓人忍不住一塊接一塊的往嘴裡送,當然飯也會不自覺的多扒了好幾口!!大推~



荷葉油飯
這是後來才又加點的,有沒有覺得很面熟呢!?
在各大囍宴流水席應該都可以看到這道基本菜,可以讓人有飽足感,又不失面子的一道料理。

前面已經吃了這麼多道菜的我們,已經提不起勁把這籠油飯掃光了,一人頂多吃個半碗而已吧!

基本上我是吃不出荷葉的香味啦!不過那油飯還蠻香的,而且上面的鋪料也很豐富呢!



這鍋湯也已經滾夠久的了,湯的香味不斷飄出來。
雞肉吃起來當然一樣紮實又鮮甜,苦瓜跟鳳梨熬出來的苦甘味湯頭也很棒,雖然料跟雞肉沒吃完,不過大家倒是很捧場的把湯都喝光光了。



最後的戰果大概是這樣
大家都飽到喉嚨,不起來走一走的話,恐怕會飽到吐!!



陽明山的馬槽花藝村,點了這些菜,花了表姐1880元,不過這不包括後來加點的荷葉油飯拉!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OK的價格!!??
PS.要先結帳才會上菜,這種感覺不太好,不過或許他們有他們的顧慮吧.....

謝謝表姊招待,真的吃得好飽!



如果有要順便泡溫泉的話,消費滿250元就可以得到一張溫泉卷,我們得到了七張。
不過要泡溫泉之前,一定得先去走走消化一下,不能飽食泡溫泉。

雖然這卷可以抵,不過如果有確定要進去泡的話,還得另外付50元的清潔費,真是樣樣都要錢,頓時覺得我們東埔溫泉的業者親切多了。



有部份比較簡單的菜會在這個外面的廚房做,一些比較技術性的菜就是從裡面的廚房作好之後,阿姨才端出來上菜。



這個櫃台是專門服務品茗的客人,賣些零食、茶點之類的東西。



整個看過去的樣子大概是這樣,挺寬敞的,完全就是走土雞城路線。



戶外的造景之一,也可以在這泡足湯,泡足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也挺不錯的。





另一面有一個水池,除了許多的錦鯉之外,還有鴨子跟烏龜,在浮板上那兩隻一直很搶戲,舞步超多的.....哈



園內的小徑
沿著這個小徑走過去,裡面有幾棵櫻花,可以進去裡面拍照應景一下,但我們沒過去就是了。



我娘最愛的茶花
聽說茶花的株要到這麼大,需要很長的時間,而且茶花不便宜呢!這茶花真的開得很美,紅色的更漂亮哩!!不過粉色的看起來也很高雅。

難怪那個叫「山茶花」的手錶會那麼貴喔.......哈哈



園內最多的就是這個,這是什麼花!?杜鵑嗎!!??
不過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有一些都被雨打得濕爛,看起來楚楚可憐。(林黛玉來葬花了.....)



基本上拍這張沒什麼意義,只是覺得好笑而已.....「機車咧」



馬槽花藝村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竹子湖路251巷20號 
電話:02-2861-6351

延伸閱讀:馬槽花藝-台灣溫泉探勘服務網 - 溫泉飯店介紹
延伸閱讀:(美美美)台北旅遊網-台北旅遊的好伙伴-馬槽花藝 


後記:
我們大約在外面晃了一小時才進去泡溫泉。
當然這裡也是有分男女湯池,而且都是裸湯,我本來很不以為意的說「唉呦!有啥關係阿!反正大家都一樣,是大小不同而已」。

但當我一進去時,真的有點被嚇到了!!!!!

因為之前去日本泡的露天裸湯還會煙霧瀰漫,模糊中比較不會不好意思,結果沒想到馬槽花藝村的露天裸湯的解析度真是出乎意料的好,我有點遲疑不敢脫了 

可是都進來了,如果坐在旁邊看別人泡的話,人家一定會覺得我是怪咖吧!?
管它的!!就去泡就對了,反正大家都一樣麻......

這裡還有一池是泥巴浴,有很多人都會來這池,將全身裹滿泥巴,看起來蠻像水泥像的,很有趣.....呵呵

這裡的溫泉質我如果沒記錯的話,是屬於碳酸硫磺泉,泡完之後,皮膚真的變得很嫩,而且整個人熱烘烘的,只是因為有硫磺的關係,所以身上還是會有些硫磺難聞的味道。

泡完之後,把我們的東西整理整理,再到他們外面走走,這樣混了一下午,我們下山時差不多也五點多了,其實大部分時間都花在開車繞山路啦!

不過還好我們都是山貓,所以蜿蜒的山路對我們來說其實就像平路一樣,沒什麼感覺的。

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想來陽明山走走、泡溫泉,遠離市囂果然比較適合我這個鄉下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