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行人在馬槽花藝村吃香喝辣、泡溫泉就立刻驅車下山,下一個目的地就是吃完飯後直奔回南投。

這家店位在平鎮市龍崗的龍崗圓環附近,我覺得還挺好找的,這條街應該是圓環附近最熱鬧的吧!!

表姊是七彩雲南的常客,早在2003年他就帶我們來吃過了,雲南料理跟越式、泰式料理好像差不多,都是以酸辣的重口味為主,當然很下飯啦!!換個方式來說,吃太多飯也很容易發胖就是了.....嗚嗚

不過出來玩絕對不能掃興,我們還是決定要用力吃下去,吃菜不吃飯是我們的最高指導原則.....哈哈




我們到的時候店內高朋滿座,根本沒有位置,但表姊夫還是趕快先進去跟服務人員討位置,這樣就不用在外面癡癡的等,有人結帳離開我們就馬上可以遞補。

服務人員很懂得把握時間,趁我們在外面等的時候,拿了菜單請我們先看先點,待會就不用等太久。



桌面擺設超簡單,只有衛生筷跟面紙。



碗跟小盤子必須自己去他們統一放碗筷的地方拿。



店內還有免費供應的熱茶,叫香蘭茶。
喝起來有點淡淡的香味,應該是大眾都能接受的味道,蠻好喝的,還覺得有去油解膩的效果呢!!



因為在馬槽花藝村實在是吃得太飽了,於是我們只點了一些小東西解饞,要講大的話,應該也只有酸甜魚跟酸辣海鮮湯算比較大的吧!!其他的都小小一盤而已。



店內用餐有提供招牌酸辣椒,在店內可以自由免費取用,如果吃了覺得口味有甲意的話,也有提供外帶販賣。
大家都說這酸辣椒好吃,非常夠味,不過我卻一口都沒嚐到,今天有點怪!!



雲南大薄片
據說大薄片的肉是採用豬頭部位肉質較脆的部位,再片成像這樣超薄的肉片製作而成的。
肉吃起來很脆,加上酸辣雙味的調味,整體口感吃起來更加清爽,辣得非常夠味呢!!



豌豆粉
這個涼拌的豌豆粉非常好吃,綠色的粉條口感吃起來有點像脆脆的果凍,跟大薄片一樣,也是屬於酸辣的調味,當然也很清爽囉!



涼拌青木瓜絲
雖然青木瓜絲是這種典型酸辣料理的基本演員,不過實在對他興趣缺缺,所以這道我就沒嚐了,用照片紀念他一下就好。



月亮蝦餅
是的!!這跟大薄片一樣,是必點菜色之一,裡面的蝦肉非常有彈性,邊嚼還能感受到蝦肉的彈脆口感,沾著他們附的酸甜醬更能提出蝦子的味道,也另有一番風味。



酸辣海鮮湯
很聰明的用沙鍋裝,砂鍋的保溫效果非常好,喝到最後一碗都還是熱騰騰的呢!!



湯裡的海鮮料放得挺多的,一點都不馬虎,而且很新鮮唷!!



酸甜魚
我是覺得吃起來像清淡口味的糖醋魚啦!個人認為調味稍嫌甜了些。



不過讓人很開心的是,魚肉直接片成這樣,讓人很容易夾來吃,不用拿筷子跟湯匙在魚肉上大戰!!
而且外皮炸得酥脆,裡面的魚肉還是細嫩的,還不錯吃!



椒麻雞
炸得香酥的雞肉下面鋪著高麗菜絲,再淋上酸辣的淋醬,吃起來真的如菜名一樣,辣到會麻哩!不過這種麻實在是麻得很痛快,超過癮的!!





最後的杯盤狼藉,第二次攻陷七彩雲南大成功!!!



聽表姊說現在七彩雲南已經為了擴店在整修樓上的空間了,我們去吃的那天恰好是他們整修前的最後一天,目前好像先暫時停業,等整修完成後,會有嶄新的面貌跟寬敞的用餐環境來迎接客人。

雖然我沒什麼機會來這吃,不過我也很期待它的新空間,等我下次再過來的時候一定就整修好了,實在很令人期待阿!!



七彩雲南
店址:桃園縣平鎮市龍南路46號 (近龍岡圓環)←目前整修暫時停業中
電話:03-4508907

店址:桃園縣桃園市民族路129號
電話:03-3363928

ps.前去用餐前記得先預約訂位,不然就得像我們一樣要站在外面先稍候一下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