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肋」,這是我最近最有感覺的兩個字,我為這兩個字下了新的註解:食之無味,棄之無謂。


  昨天丫婷問我說:「既然食之無味,棄之又不可惜,那為什麼不丟了算了?」我想了想....唔...想出了連我都覺得讚的比喻。我說呀,就像蒟蒻,沒味道但還有點口感,平常我們可能不會很想吃他,但總有嘴饞的時候,這時妳看到桌上放了一包蒟蒻,總還是會想打開來,咬一咬解解饞唄?就是那樣的感覺。


  這陣子聽了好多雞肋們的瘋狂事蹟,發現都有共通的特點:自以為無人知曉壞勾當自命風流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因為雞肋們的事件如果逐一攤開來說,那可能會死傷慘重,呃...是我死啦!所以就舉一下一名女性友人的例子就好,這比較無傷,故事要開始嚕,我就稱她是Z小姐吧,而雞肋是胖子先生。


  先說Z小姐好了,她會來看的,我要說好一點,咳咳!Z小姐是個臉蛋姣好、身材火辣的女生,臉很小、五官輪廓鮮明。她有著傻大姐的個性,但實際的她其實挺精明的,很會經營自己。有時外表會矇蔽了別人的眼和心,她傲人的上圍和可愛的臉蛋,加上愛打扮、個性又活潑,總讓男人覺得她是個玩咖,但其實不然,她嚮往婚姻與家庭生活,一直希望能碰到真心相待的那個好人。(以上都是真的喔!超正妹~)


  在有次朋友的介紹下,她認識了一名有連鎖餐廳的男性友人,就是那隻雞肋-胖子先生。過程是如何我沒詳究,反正兩人就在一起了。在一起沒多久後,我那精明的Z小姐就調查出胖子先生是太陽馬戲團出身的,擁有雙腳能踩多船的特技,這特技或許沒啥了得,但別忘了,他是一名胖子,胖子還可以這麼靈活,就不容易了,或許就是靠幾間連鎖餐廳唬唬人吧!嗯,過了些時日,Z小姐就發現原來胖子先生還有個沒分手的前女友,當初胖子先生還說單身呢~Z小姐受夠了這隻豬頭,於是決定乾脆玩玩胖子先生。


  Z小姐向胖子先生表示她知道了沒分手的前女友,胖子先生就開始說起了了無新意的謊言:「噢!那早就要分的了,但她堅持不要,給我半年的時間好嗎?我一定會處理好。」雞肋的謊言就是一定要再吹噓一下自己多有身價,人家多不願跟他分開就對了,況且...半年會不會太久了點?還真有臉說。咱的Z小姐也懶得戳破他,愛演,那就大家一起來演唄!於是跟他說:「好~~再久我都等你~」我那演技派的Z小姐,除了仰角45度凝望著胖子先生外,小姐她竟還眼睛眨也不眨地就落下一顆斗大的淚珠,這下子無疑是為胖子先生築起了更高深不見頂的象牙塔,好讓他充分地沉醉在自己是大情聖的一人世界裡。胖子先生看著無辜惹人憐愛的她說:「妳一定是太愛我了,對不?才願意這麼委屈求全。」難為了Z小姐,她努力著不笑場,稱職地做好這個角色,好為眼前的他保留最後一丁點的雄性尊嚴。


  Z小姐在盤算著什麼時候再突然抽手,殺他個措手不及,那名老兄卻越發黏得緊,人啊~真是賤啊!他還不斷向身邊好友炫耀他身邊的女人個個條件好,卻個個願做小,到底是誰太傻太天真呢?胖子先生到現在還以為Z小姐是多深愛著他的!


  雞肋們的世界真的很瘋狂, 不管是怎樣的身份,多大的年紀,有無家庭,一旦成了雞肋,就一整個地瘋狂!我們有時也會配合演出,說個幾句好聽的,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費事,輕而易舉的,況且看著雞肋們個個樂上天,自以為是的可笑樣子,那也是不錯的消遣呀~


後記:昨天讚哥說:「雞肋會做家事」,唔....如果會做家事,那快可以晉及當雞腿了,是雞腿的話,我們就會好好地收起來,仔細品嚐~最後來振聲一下好了:雞肋!退散!!!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