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提到日本職人,在你腦海中首先浮現的,是些什麼形象的人物呢?

這次,馬可孛羅就讓大家有機會與新書《東京下町職人生活》的職人們搶先接觸!

本書上市之前,我們特別舉辦了新書試讀活動,參加者只要在閱讀過後,發表心得於個人部落格,即可獲贈《東京下町職人生活》新書一本!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部落客們精采的分享文章!(不瞞各位,看過的人都說超期待~~)



一遍又一遍讀著小王子的巫婆姊姊   東京的另一面:《東京下町職人生活》

看到《東京下町職人生活》一書的主角們用執著的精神活出生命的美麗,我很感動,也希望當我更老的時候,能像他們一樣,收穫著甜美的生命果實。 


 貓。果然如是|台灣小旅行進行式
 
《東京下町職人生活》閱讀

看到這些文字描述職人們的態度也讓我想到父親那一輩的人也多是這樣的態度在面對所有的事物。:「那是物質短缺的時代,但是只要肯努力憑著勞力與耐力一定可以經營好自己的事業與客戶。」


25度c的空白   閱讀筆記—東京下町職人生活

看完了這本「東京下町職人生活」,更會讓自己去思考許多我們已經忽略的東西,看到許多迷人的生活哲學與人生觀,讓我們更去注意自己四周那些看似平凡的人物。


關於日光   試讀《東京下町職人生活》有感

我由衷期待看到本書正式出版的版本,並推薦本書給對於東京樸實下町或職人生活有興趣的朋友。


Sois Courageuse  《東京下町職人生活》

書裡有八個職人代表不同行業,有些行業不是台灣常見的,嗯,所以在其中酒屋老闆娘是我比較喜歡的一篇。也許是因為裡面都是食物比較平易近人,加上我對日本舊式的小酒館非常嚮往,這一篇讓我讀得很開心。


ももの小宇宙   開卷:東京下町職人生活(馬可孛羅出版社)

我印象最深刻,是豆腐專賣的小松屋,也許是受了「料理東西軍」的影響,店主工作時候的姿態,在我的腦海中是有畫面的,而且是彩色會動的。


平凡jane的旅遊及閱讀 《東京下町職人生活》

訪談中聽他們娓娓道來沒有報怨只有俱實陳述過去的環境與生活,因為選擇了目前的職業也就執著於工作中,於是每一項工作發展出獨特的生活經驗,讓人沉迷於不同職人的工作描述中好似坐在店裡看著他們熟練地工作著。


你也想參加下一次的試讀活動嗎?
那麼請一定要持續密切鎖定 馬可孛羅部落遊 的活動公佈!

也歡迎馬可孛羅的朋友們,主動分享自己的部落格給我們,
告訴我們你的閱讀口味是什麼,或分享你的旅遊經驗,
這麼一來,下次活動開始前,一定最先通知你!


[強力預告!]
以《The Sea》奪下2005年曼布克獎、本世紀最偉大的英文作家之一
約翰 班維爾
最新中文譯作 《布拉格畫像》

2007年12月下旬  就要登場!
堪稱當代書寫布拉格最重要的作品!

一場最魔幻的城市之旅,即將展開......
最新活動  隨時曝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op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