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donez、Cabrera 、Sheffield 、Guillen 、Polanco 、Renteria 、Granderson、Rodriguez 、Thames!這樣的進攻火力是想炸掉地球嗎??



老虎送出年輕的強力左投Andrew Miller、農場排行第一的外野手Cameron Maybin、替補捕手Mike Rabelo和三名小聯盟投手Burke Badenhop、Dallas Trahern及Eulogio De La Cruz 加起來共六名選手,拿去換馬林魚的強打少年Migeul Cabrera和怪異左投Dontrelle Willis。這無疑是目前最具爆炸性的交易了,一直在兜售Cabrera的馬林魚,原本媒體的焦點都是放在天使隊上面,沒想到老虎隊殺出重圍,不但拿到國聯最強打者之一的Cabrera,而且連王牌投手Willis都給一起A來了,這樣的陣容別說印第安人了,連紅襪都可能難以匹敵。


這筆交易當我看到獲得Cabrera,且沒有損失現有的陣容,我就覺得這是一筆超成功的交易了,畢竟能只靠小聯盟球員換來他真的很難得,Cabrera是一名力量與技巧兼具的超強打者,國聯除了Pujols,幾乎已經沒有其他的打者比他更好了,03年他就臨時從1A被叫上來打大聯盟,不但表現的相當優異,且在當年的季後賽打出全隊最多的4發全壘打,從此之後就一鳴驚人,幾乎每一年都繳出30支全壘打、100分打點及打擊率三成以上的成績,才24歲的他現在一年就可以穩定給你30~40支全壘打及100分打點,許多專家更是認為Cabrera打球態度如果再認真一點(上MLB官網看看他那死樣子),過幾年他更可能成長為40~50支超級重砲手,此外他也是一個有速度的跑壘者,只是態度有時不太認真及防守過於散漫是他的一大缺點。


不過把Dontrelle Willis一起換來也讓我嚇一大跳,馬林魚是在跳樓大拍賣嗎??連王牌投手也一起賣掉,而且還是他身價最差的一年,其實老虎的先發輪值原本就還不錯了,幾個新人都具有不錯的天份,只是缺乏了一點的穩定性,Bonderman 的傷勢讓人憂心,Rogers 年紀已大,Robertson 表現時好時壞,而Miller極具天份但卻也還太年輕,Verlander 是唯一令人覺得不用擔心的,但要打入冠軍戰只靠狂暴打線是不夠的(看看洋基),今年25歲的Dontrelle Willis是馬林魚隊的王牌投手,他的投手動作很誇張,大概只有日本漫畫才看的到那種超誇張動作,加上88~93 MPH的速球和頂尖的滑曲球,配上他詭異的姿勢,應該會讓美聯的打者很頭痛。05年的22W10L 加上ERA2.63的成績讓他差一點拿下一座賽揚獎,隔年還加入美國隊打世界經典賽,也可能因為這樣,造成球季他一開始調整的不甚理想,成績退步到12W 12L  ERA3.87,今年更是球感全失,10W15L不說ERA還暴漲到5.17,不過他也才25歲而已,這些對他而言可以算是一個經驗,只要調整得當,東山再起的機會相當的高。


在美聯這一波的軍備競賽中,目前很明顯的是老虎已經勝出了,放眼整個大聯盟打線已經沒有一隊可以跟老虎抗衡,連洋基跟老虎對轟都不見得可以佔得到便宜,開玩笑!現在老虎的打線中要速度有速度,Renteria 、Granderson可以跑給你看,要安打有安打,Ordonez、Cabrera 也是安打機器,要全壘打1~9棒都可以打全壘打,唯一的缺點大概是左打的部分,只有Granderson是左打,Guillen 是左右開弓,但這都只是小問題啦!只要沒有太多的傷兵,老虎火力絕對可以稱霸聯盟。

Dontrelle Willis的到來讓老虎有了第二個王牌投手,Verlander也不用有一肩挑起整個先發輪值的壓力,而且Willis加入輪值後,老虎的先發輪值每一名投手的球路差異頗大,打完Verlander逼近100mph的火球後,接著要打 Willis詭異的滑曲球,和不知哪裡飛來的速球,還沒適應Willis的詭異球路,再來的Bonderman 擁有美聯第一的滑球加上95mph的火球,鐵定讓打者無從適應!!!這時我猜打者應該被這一左二右的速球給壓迫到快瘋掉了,假設有幸打到第四場,Rogers 的慢速曲球及變速球馬上讓打者腿軟掉,而且Willis耐投的特色甚至可以紓解牛棚的壓力,不用再回到今年八月牛棚都得提早上班的窘境,然而許多人仍對Willis感到質疑,主要還是因為他今年暴爛的成績,無傷無痛的他,我認為主要應該是調整的問題,加上馬林魚的擺爛應該多少也有影響到他熱血男兒的鬥志,看看人家Beckett去年不是也被轟的亂七八糟,今年就嚇嚇叫了,因此對於Willis防禦率四以下及15勝,是他明年可預期的成績。

只是換來這兩個人老虎隊也付出相當大的代價,Miller和Maybin這兩個第一流的新人不說,Trahern及De La Cruz 這兩個也是相當職得期待的投手,這筆交易幾乎把最頂尖的新秀都給交易了出去,也許有人會認為這樣相當不值得,不過別忘了Cabrera和 Willis也還相當年輕,都沒有超過25歲,天份上也不輸Miller和Maybin,特別是Cabrera更是十年難得一見的天才球員,放眼整個大聯盟比Cabrera更強的三壘手大概只剩下A-Rod了,而Sheffield年事已高,明年Ordonez也到34歲了,老虎隊中心打者也快要面臨年齡上的問題,有了Cabrera,未來五年甚至十年都可以不用再煩惱這問題,何況農場也不是完全被挖空,至少還有一個號稱是下一個Beckett的Porcello可以讓我們期待著,一直想被交易出去的Inge,也可以拿他去換幾個新秀回來,強化農場系統的深度。

說真的很高興老虎隊有一個好的經理Dombrowski,從他上任以來從選秀、交易、及買賣自由球員都有很好的成績,其實如果不是傷兵影響,老虎隊今年原本也有爭冠實力,而在原班人馬幾乎不動的情況下,補進Cabrera和 Willis,瞬間讓老虎隊擁有全大聯盟最強的陣容,如果能再加強中繼戰力,老虎隊將無懈可擊,有好的經理就會帶你上天堂,Dombrowski就是最好的典範!現在的我已經迫不及待新球季的開打了,各為老虎迷你們是不是也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hsu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