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血性中風-
別名-腦溢血,腦出血
由於突然的激動、血壓升高或其他原因造成的腦部血管破裂,血液廣泛進入腦組織,會引起腦部大範圍的受損。這種中風爆發突然、癥狀較重,並且容易引起死亡。即使愈後也容易留下癱瘓等後遺症。這種是最嚴重也是大部分人所理解的「中風」癥狀。
---------------------------------------------------------------------------------------

恩...週日在朋友家聚會時...有一通未接來電...結果電話的來電顯示是阿姨(我老爸的第四任老婆)的來電...恩...決定先不回好了...結果沒想到中午我媽也來電了...恩...應該是有事...還是接一下好了......

"剛接到你阿姨的通知...說你爸腦溢血住院了"
"恩...我知道了"

恩...聽到這消息後...腦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要怎麼反應...寶貝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平平淡淡的說..."我爸腦溢血了...現在在住院...細節我還不清楚"...寶貝聽我說完後...抱著我秀秀...我卻整個人平靜到不行...完全沒太多感情...跟他說我沒事...同時也為了不掃大家的興...我完全整個人像是什麼都沒發生似的...繼續跟大夥說說笑笑的......

隔一天...週一睡醒後...一個人在房間裡...想起前一天聽到的消息...恩...感覺自己好不孝喔...可是...我怎麼會這麼冷漠...這麼冷酷...能這麼平靜...這麼平淡的不帶一絲情緒...難道我對親情的感覺真的免疫到這種地步了嗎?...恩...該出門上班了...路上再看看要不要打這通電話吧...結果...到了火車站門口...恩...火車還要10分鐘...恩...好吧..遲早要撥的...牙一咬...還是拿起了手機...回撥了週日未接的那通來電.....

"阿姨嗎?...抱歉...我手機週末放在公司沒帶回家...所以不知道你有打給我...我現在在公司才看到未接來電...有什麼事嗎?"

我說了謊...因為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解釋為何遲了整整一天才回撥這通電話......

"恩...沒關係...我昨天打電話找不到你人...所以跟你媽媽聯絡了...他有跟你說嗎?"

"恩...沒耶...我手機沒帶回家...所以我媽也聯絡不到我吧!"

我繼續說著謊...然後等待著我爸的這任老婆...我稱呼她阿姨的女人...跟我說明我爸爸的現況......

"你爸爸昨天在跟朋友聊天時...忽然站不穩...然後昏倒...結果趕緊叫救護車...送到醫院檢查...後來說是腦部出血"

我心裡還是不知道自己的口氣該聽起來怎麼樣...我是不是該聽起來有點慌張呢...我心裡想著...我為何...不知道要說什麼呢?

"恩...那現在情況呢...爸爸還好嗎?"

"他今天有醒過來了...還要等報告...看需不需要開刀...還好他昏倒時幾個朋友都在...不然你哥哥姊姊他們又有話說了...你爸爸他現在可以講話...你跟他聊個兩句吧~"

這時...話筒轉到了爸爸的手上...他的聲音從那頭傳了過了...聽起來是這麼的虛弱...這麼的蒼老...這麼的無力...我胃中一股反胃感忽然湧上來...眼淚也不知道從哪裡忽然就流了出來...我忽然知道要怎麼反應了...我忽然有了情緒...我忽然意會到我還是沒有對親情免疫...我還是因為我那82歲高齡的父親遭受了病痛而感到難過...努力壓抑著自己在公眾場所的失態...卻又忍不住淚水...只好把我的帽子壓的低低的...躲在月台的牆邊...然後對著電話說著......

"爸...你還好嗎?...你要好好保重耶...我...我...你要好好的喔"

"我沒事了...我現在好多了...你不要難過...乖"

"恩...你真的沒事了嗎...爸...你...真...要好好的...要好好的"

我在電話裡...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只是像白痴一樣的一直重複同樣的句子...説著...你真OK嗎?...你要好好的...這時...阿姨的聲音又從電話那端傳來了......

"你現在不要激動...乖...你爸爸現在沒事了...這兩天報告會出來..我會跟你保持聯絡...你先看看要不要辦好台胞證...如果有需要的話...你可以隨時過來"

"恩...好...我知道了...謝謝阿姨...麻煩阿姨在通知我報告結果...那先這樣了"

車進站了...我上了車...身體靠著門邊的柱子...臉靠在門上的玻璃窗...往外望...眼睛卻看不到任何東西...因為腦子裡還是在回想父親那虛弱的聲音...努力的壓抑著...眼淚還是成股的輕輕滑落...心裡...真心希望......

"爸...你...真的要好好的...一定要好好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鬍小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