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稱職的好媽媽嗎?

我不喜歡掉眼淚
因為很多時候眼淚對事情並沒有幫助,更甚會影響到平時判斷事情的基準。但是晚上,又看見兒子一邊搖著如波浪鼓的頭、一邊抱著我訴說著「媽咪,我不要去第二天的學校,我不想去學校,媽咪只有第一天陪我,第二天我看不到媽咪我會哭.。」霎時,我的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我是個..好媽媽嗎

因為太愛他,所以讓他捨不得離開我?因為寵著他,所以讓他覺得可以為所欲為?因為太保護他,所以讓他缺乏動力去探索外頭的世界?因為捨不得他,所以在幼稚園觀摩日,看到他一個人孤零零坐著、玩著、等著,老師也沒來照顧他時,心裡會有發酸的傷心。

每回在我發怒的時候,看見兒子的驚慌懼怕、深切的哭泣甚或見風轉舵、唯唯諾諾,我
~~太嚴苛太壓抑他了嗎?我討厭自己的脾氣,容易發怒、難以控制;我討厭每次怒吼過後,看見兒子失措的表情;我討厭我發洩完,兒子還是說著他最愛我~~。這一切,都讓我不知所措和加深對自己的不諒解。

這個小天使選擇了我,降臨在我的生命中給了我最大的恩典和甜蜜,但是我卻深怕自己沒有能力去承諾我想給予他的一切。我想給予他正確的人生觀、有人見人愛的好品行、有著樂觀進取負責任的邏輯想法、有著對自我承擔的抗壓性
我希望我所給予他的,能在他的未來讓他的生命中充滿著喜樂和愛。
我有能力讓我的孩子得到生命的滿足嗎?

此刻的我..很迷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