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過,一開頭或許可以勵志一點,像我們常說的那幾句老話: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之後站不起來。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我們還沒有全部輸掉,現在還不是哭的時候。

然而,選手們從小到大,聽得那麼多,但現在重要的是,他們心裡想的是什麼?是對不起同胞的期許,沒有好好表現?是怎麼會輸給從來沒有輸過的隊伍?是我怎麼砸掉隊友的勝投?還是進入前四強難上加難?或者,擔心回國的時候抬不起頭?

所以,如果我可以當面對著選手們說,我只想告訴他們,沮喪是心靈的毒藥。

我看到電視新聞的跑馬燈上說,整隊士氣低落。但是,這是最後一場比賽嗎?我們已經全部輸掉了嗎?

我們可不可以,藉著這一場輸掉的比賽,讓自己解脫?可不可以不要把輸給中國隊的事實,當成不可原諒的錯誤?可不可以在檢討得失之餘,放掉那種沉重的包袱?

是因為兩岸的情結,是因為從來沒輸過,是因為我們自信可以永遠贏下去嗎?還是我們太害怕會輸?

不要忘記,當我們想超越心目中的勁敵,別人也想超越我們。

當面對面交鋒的機會越來越多,會輸掉的機會也會變多。

當別人以打敗我們為目標,我們就可能落了下風。

我沒有說,輸,是應該的,但這一天總會來到。而在往後,一場一場的比賽,仍會在有輸有贏的比賽中,證明誰的努力比較有效。

棒球比賽,就是還會有報仇的機會不是嗎?

現在都把頭抬起來,記得接下來還有多少硬仗要打。先把不想輸掉這場比賽的壓力釋放掉,坦然以對,振作起來。難道明天後天,我們一定會輸嗎?

把剩下的比賽打好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gnon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