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完全不看好的亞錦賽,因為曹錦輝和胡金龍兩人的加入而浮現了勝利的契機。


以下是個人預測的最終名單:

捕手(3人):葉君璋、陳峰民、高志綱
刷掉:林琨笙

內野手(5人):高國慶、林智勝、張泰山、胡金龍、陽仲壽
刷掉:鄭兆行、陽森

外野手(7人):謝佳賢、彭政閔、陳金鋒、羅國輝、張建銘、潘武雄、劉芙豪
刷掉:陳連宏

投手(9人):林恩宇、林英傑、許銘傑、沈鈺傑、倪福德、耿伯軒、陽建福、曹錦輝、黃俊中
刷掉:廖于誠、增菘瑋


捕手(3人):葉君璋、陳峰民、高志綱
刷掉:林琨笙

捕手三人是最低限度,一個主戰捕手,一個備戰捕手,以及一個牛棚捕手。牛棚捕手的任務純粹是幫助牛棚投手練投,尤其當主戰補手下場之後,牛棚裡又有接著可能會上場的投手時。雖然牛棚捕手上場機會不大,但是如果要挑選,一定還是挑可以信任有經驗的,反正帶了不會虧到。因此林琨笙會被刷掉,牛棚捕手是高志綱,主戰以及備戰捕手的位置由葉君璋和陳峰民擔任。雖然陳峰民的狀況不佳,但是比起一段時間沒有比賽的高志綱來說,我認為比較有信心。


內野手(5人):高國慶、林智勝、張泰山、胡金龍、陽仲壽
刷掉:鄭兆行、陽森


一壘手:高國慶,替補:謝佳賢
謝佳賢移到外野先發,一壘手由高國慶擔綱,打線就可以多排一支砲管。

二壘手:林智勝;游擊手:胡金龍;三壘手:張泰山

替補:陽仲壽可以替補二三游。鄭兆行有較好的長打能力,但是世界盃表現不佳,而且因為有內外野皆可守的謝佳賢,要換長打代打時,可以用羅國輝來替換,再讓阿拜去外野即可。陽森因為和陽仲壽功能重疊,而楊仲壽因為還可以守三壘,加上旅外加持,因此陽森可能會被割愛。


外野手(7人):謝佳賢、彭政閔、陳金鋒、羅國輝、張建銘、潘武雄、劉芙豪
刷掉:陳連宏
附註:羅國輝、張建銘、潘武雄、劉芙豪、陳連宏五個選四個。

先發:張建銘、謝佳賢、彭政閔
替補:羅國輝、劉芙豪、潘武雄

張建銘是個合適的第一棒人選,如果狀況好的話就可以擺上先發。如果想要先發多擺一支砲管的話,那就把羅國輝擺先發,左打的張建銘伺機代打。劉芙豪潘武雄一左一右,視狀況也可能替代羅國輝以及張建銘的角色。簡言之,張建銘、羅國輝、劉芙豪、潘武雄,四個人剛好兩左兩右,四選二來作先發/代打替補的角色。另兩人謝佳賢彭政閔不動。


謝佳賢因為內外野都能守,所以張建銘、羅國輝、劉芙豪、潘武雄這兩左兩右要挑一個來代打的話也可以代打內野手。這在前面有講到過,如:


羅國輝代打一壘手高國慶,就可以把謝佳賢調回內野,羅國輝守外野。


若是代打二壘手、游擊手、三壘手的話就比較單純,則陽仲壽、陽森挑一個上來守備。


除非陳連宏的狀況好的足以取代這羅國輝等四人,而願意讓教練選他作專職代打,否則的話不能守備的他可能還是會被割愛。


投手(9人):林恩宇、林英傑、許銘傑、沈鈺傑、倪福德、耿伯軒、陽建福、曹錦輝、黃俊中
刷掉:廖于誠、增菘瑋
附註:增菘瑋和黃俊中二選一,誰狀況差就會被刷掉。

先發三人(對韓國、B組第一、日本):林恩宇、許銘傑、陽建福
中繼:耿伯軒、倪福德、林英傑、沈鈺傑
後援:曹錦輝、黃俊中

輪值:
對韓國:林恩宇、耿伯軒、曹錦輝、倪福德
對B組第一:許銘傑、林英傑、沈鈺傑、黃俊中
對日本:陽建福、耿伯軒、曹錦回、倪福德、(林恩宇)


挑出狀況最好的五個投手(含一個左投):
因為對韓國和日本必定是精銳盡出,因此必用最強的投手就是林恩宇、陽建福、曹錦輝、耿伯軒、倪福德五個人分工吃完。而因為中間有一場是對B組第一,因此第一場對韓國用掉的投手中間可以有一天的休息,對日本時再上場支援。


關鍵的四個投手:
B組第一雖然實力較弱,但是也不可以大意,用許銘傑、林英傑、沈鈺傑、黃俊中四人把比賽吃完,最好可以留一個黃俊中放到隔天對日本用。如果比賽吃緊,必須多用到前一段說的五人其中之一的話,那就會影響隔天的戰局,因此對B組第一仍然不可太輕敵。


關於狀況最佳的五個投手中放了一個左投,是作為一人左投功能性使用,會從林英傑、沈鈺傑、倪福德三人中挑一個狀況最好的起來。我的推測是倪福德。而曹錦輝和耿伯軒兩人,我認為越強的放越後面,如果曹錦輝的狀況有球季中的水平的話,那他就是陣中最強的投手,因此擺closer。


怪姿勢的廖于誠對日韓這種等級的打者不具壓制性,增菘瑋的角色可被曹錦輝取代,除非他的狀況好過黃俊中,否則可能會被割愛。


總結:
因為謝佳賢內外野都可以守,因此代打的空間就比較大。先發外野可能會張建銘以及羅國輝二選一,目前來看我認為張建銘的可能性較大。因為羅國輝的選球從世界盃看來還不夠成熟,長打能力雖然較好,但是目前打線中蠻缺上壘率高的前段棒次,因此會讓張建銘先發。


如果第一場贏韓國,那麼對B組第一的比賽就最好能不用到最強五人,保留最強五人拿來對日本;如果第一場輸韓國,第二場對B組第一就一定要拿下來,先把資格賽席次保住。萬一戰況吃緊(!?),最強的五人也要伺機而上!接著為了保護投手,對日本的比賽就盡量避免使用到曹錦輝等人。


雖然整體實力台灣仍然不如韓國日本,但是短期賽的變數較大,加上又有曹錦輝加入投手陣容,如果曹錦輝的健康狀況OK的話,亞錦賽就並非會一面倒,希望中華隊打者經過世界盃的挫敗後好好調整,改進幾個浮現的小毛病,呈現一場好比賽給大家。


注:
原文是早上趁上班時偷打的,得一面切換視窗閃躲,結果錯誤百出,幸好有大家的指正,感謝大家,如果有錯希望大家趕緊糾正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t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