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季節若在日本,應該會吃到很多栗子素材的和果子吧。不過,現在的我,想念的並非小巧美麗的和果子,而是思念著巴黎『普瓦蘭』的圓麵包。這個重達1.9公斤,外表烘出一個P 字(代表著普瓦蘭Poilane之意),看似平凡無奇,但真正嘗過後,包準你會對酸麵糰發出強烈的思慕,然後大聲地說:「這才是真‧正的麵包啊!」
外表看似堅硬,但實際切開,發現外皮不如想像中那樣堅硬,反倒是酥脆,而裡面的麵包則是綿實,放入口,慢慢咀嚼,酸麵糰所散發出的淡淡麵包香味,讓人明白實在與美味的定義何在。那是一種近乎樸實與自然的崇尚所散發的美味。



堅持用柴火爐子烘培麵包、堅持用傳統石臼磨製的全麥麵粉、堅持麵糰要自然發酵、堅持不大量生產、堅持不賣棍子麵包....,普瓦蘭就是因為有這麼多的堅持,讓它在巴黎的麵包業界上佔有一席之地。2005年巴黎最佳麵包店這本書中,共有5家麵包店得到三顆星的殊榮,而普瓦蘭的兩家店全都上榜。
「有著最美好前程的人;就是懷有最美好記憶之人。」這是里歐奈樂.普瓦蘭所講過的一句很耐人深思的話。我端坐在電腦前,一邊想念著普瓦蘭麵包,一邊反覆思索這話。


minami:普瓦蘭的麵包紙袋上還出現咱們的神農氏喔!想當然爾,這紙袋上的人物全都跟麵包有關連囉。如果各位格友想更深瞭解普瓦蘭,杰希嘉巴黎即時通訊寫了很多關於普瓦蘭的介紹,非常精闢地介紹喔!

延伸閱讀:Rickson的巴黎最佳麵包店
                   Christabelle的巴黎普瓦蘭酸麵糰麵包
                   杰希嘉巴黎即時通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