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過旅行高手八妹櫻井青都推薦過京極
かねよ這家鰻魚飯,我的旅伴是個愛吃鰻魚之人,所以這趟京都行的第一餐就是找京極かねよ這家有百年的鰻魚老店。 
嚴格說來,鰻魚料理以關東較為著名,不過關西的這家百年老店可不是叫假的,自然有其特色。找到這家店的時間已晚,店內快要打烊了(last order 20:30),我們點了它們的名物「きんし」,一端來,看到不到鰻魚,因為鰻魚上面蓋了一層厚厚的高湯蛋捲だし捲,為了拍照我用筷子輕輕挾起蛋捲一角,露出鰻魚,本以為如此厚的蛋捲應該不鬆軟,未料筷子輕挾便裂開,可見鬆軟。京極的鰻魚飯非常淡雅可口,鰻魚蒸烤地恰到好處,鬆軟好吃極了。除了きんし丼,我們也叫了一碗鰻魚肝湯,小小的一片魚肝,湯頭清澈,可見關西人偏愛淡口味。



京極:
鰻魚飯「きんし、一碗鰻魚肝湯「肝吸い」總共是2420円(約台幣730) 
地址:中京區六角通新京極東入松枝町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