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里岳
這趟北海道的行程,
minami建議住宿要有點變化,不要一直都住飯店和溫泉旅館,所以安排了一晚住宿在清里町Ihatov YH青年旅館。清里町靠近知床半島,從知床斜里車站達單廂電車到無人車站的清里町,只需要二十幾分鐘。

Ihatov YH
這個地方,是在網路上看到其他台灣網友的文章才知道的。兩個日語不是很溜的台灣女生跟英語不是很行但很友善的YH老闆,比手劃腳一樣可以在這個地點偏僻的青年旅館過得很開心,我們當然也想去探個究竟。


Ihatov YH
是一間建在號稱『全國景觀精選20』之一的清里町小山丘上的小型青年旅館。這裡除了可以正面著斜里岳之外,晴天的時候甚至還看得到鄂霍次克海,旅館的四周也被馬鈴薯田和麥田所圍繞。三層樓高的木製房子,乾淨整齊明亮,讓遊客一踏進門就立刻感受回到家的溫暖。

夏天可騎腳踏車到斜里岳登山、裏摩周、神之子池、宇宙展望台,或者到斜里川划舟,冬天則可以享受越野滑雪、雪上摩托車和雪上香蕉船的樂趣。而且,天氣好的話還可以乘坐熱氣球輕鬆地一覽清里町的自然美景。 
最近在日本,仿佛流行一種離開城市生活,到鄉下尋找自己的想法。電視節目上不時會看到日本年輕人厭倦了上班族單調、一成不變的生活,選擇下鄉去耕作還是開民宿去尋找自己的夢想。

騎著雪上摩托車,到附近的田野雪地眺望斜里岳,充滿大自然風情的北海道,就是如此美好,難怪『來自北國』的連續劇這樣令日本人如癡如醉,拍了二十幾年。現在,連我都好像患有北國情結了...


Ihatov YH
的老闆石田富雄也是這樣一位脫去西裝,選擇到北國打拼的青年。出生東京的他,在十六年前選擇離開管理職位,到清里町開設這間YH,同時也經營旅遊業和接送巴士事業。他自稱是已經無法回頭的道民,在北海道的期間也考到熱氣球飛行員和雪上摩托車等証照,也對知床半島一帶的景色和生態瞭若指掌。 
住在像Ihatov YH這樣的青年旅館的好處(還是尷尬之處?)就是比較有機會和民宿老闆以及其他房客交流,不像一般飯店只是純住宿泡湯付錢就走人。



那天傍晚,因爲離吃飯時間還有點時間,我們和老闆和另外一位來自東京的房客在客廳休息,不過一會兒就聊了起來。
 
由於老闆酷愛上網,好像隨時都埋頭在筆記型電腦中,我也開始作起一點國民外交,秀了一下在網路上po的摩洛哥照片。不到一會兒,其他的房客和員工也湊到一旁好奇地看,方才冷清的客廳突然也熱絡了起來,實在是蠻有意思的。
「你去過摩洛哥哦?好棒哦!」
「從台灣飛到摩洛哥要幾個小時啊?好像很遠。」
「摩洛哥是信回教吧!」
就這樣你來我往的。看完摩洛哥的照片,也看了一下箱根的照片,好巧不巧原來那個住東京的吉田先生也在小田原上班,對箱根的景點也相當熟悉。吉田先生原來是北海道迷,這已經是他第五次來北海道。問他爲什麽那麽喜歡這裡,回答就是空氣清新、視野寬廣和美味的料理。
就是因爲可以有這樣的邂逅,青年旅館才永遠吸引無數的旅人吧。

本文引用Hagar的遊記,因為我覺得這篇他寫得比小女子我還要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